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 月 21 日 0 时至 16 时,北京新增 7 例本土确诊、5 例本土无症状,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xian-nan-da-tian-c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考验北京承压能力的时刻到了,这次不一定是走精准防控路线。冬奥前夕,许多海外人员已经来了,现在北京相关疾控工作是两线作战。一线在冬奥闭环,一线在市区社会层面疫情。

冬奥会对北京疾控工作的额外压力有多大呢,每一个签约酒店、每一个闭环位点,都需要疾控人员进驻。而且不能是临时上岗的疾控工作者,因为出了问题要追责的。

还有冬奥会场是有观众的,虽然是在看台上还隔着层玻璃板,但的的确确是在严寒天气中只凭一个口罩就和大量闭环中的入境人员同呼吸一片空气,想想就能想到疾控人员压力有多大,这种人员、精力的大量抽调下,不能强求北京这次还搞上海式的精准防控。

现在严格来说就两条链两个社区,而且流调在两代以内就追上了传播速度,和扬州西安四-五代起步的噩梦模式相比还是轻松不少。

但是今天不少压根没去过中高风险区的健康码,就已经出现了大量“弹窗”现象,甄别速度跟不上中高风险区调整速度,就是所谓的“不确定你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的弹窗提示,这批人要靠大规模核酸来核对了。能想象出后方的焦头烂额,

其实特殊时期,可以调外援进来的...


user avatar   li-jun-81-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做好防护,外出测核酸也注意些细节。防微杜渐、出入平安,这是我们所能做到滴。

疫情是可以被抑制的,天津这边新增趋势已出现回落。再坚持一下,这个冬天就能顺利度过了。

㊗️大伙新年新气象,赶走年兽、诸事行运。


user avatar   bobo-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继续划重点

1、朝阳确诊传染链仍未明确

2、亦庄的几例阳性还没有被市疾控核实

3、玉泉营新增这么多,按照政策快要变成高风险了……


——————————分割线——————————

1、亦庄的阳性是经开区的报告爆出来的,在军海医院,微博上很多亦庄附近的公司在组织核酸(我岳母也在其中)

2、2021年1月21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庞星火介绍,14天内新增两起及以上的本地聚集性疫情,或新增5例以上本地确诊病例,就会划定为高风险地区;14天新增1起聚集性疫情或新增2-5例本地确诊病例,划定为中风险地区;14天无新增本地疫情,则被划定为低风险地区。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1月15日以来一共23例,分为两个来源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邰思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21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1月21日0时至16时,北京市新增7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轻型4例、普通型3例;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所涉及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进行分类管控。

庞星火介绍,1月15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病例23例,其中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涉及海淀、朝阳、丰台和房山四个区。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及病毒全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断为两个不同感染来源的聚集性疫情:一是由国际邮件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为奥密克戎变异株,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海淀区;二是由进口冷链物品引发的聚集性疫情,为德尔塔变异株,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涉及朝阳区、丰台区和房山区。

二,15日后病例整理

可点击“查看原图”放大或者点击2022年1月北京疫情

三、分析

1.从流调和测序情况来看,目前有3条传播链

海淀存在Omicron传播链,毒株为BA.1

朝阳、房山和丰台存在Delta传播链,毒株为AY.30

2.溯源情况

海淀疫情来源境外邮件的概率大:

房山和丰台可能来自于冷链,而目前冷链监管还存在漏洞:

1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北京警方检查发现,某食品批发部经营人违反冷链产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擅自将东南亚某国进口带鱼等海产品的进口标签更换为国产标识,以逃避进口冷链食品正常监管,存在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目前,该人已被房山警方依法立案侦查。[1]


3.由于部分病例传染源不是很清晰,疫情还存在隐蔽传播可能

朝阳病例暂时无法和其他病例建立联系。

四、21日公布流调

确诊病例详情:

(总序号12)21日确诊病例1:现住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永丰路百旺茉莉园一期,为1月1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1月17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至集中隔离点,其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总序号13)21日确诊病例2:现住海淀区马连洼街道永丰路百旺茉莉园一期,为1月1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1月17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转至集中隔离点,其间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总序号14)21日确诊病例3: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小区,冷链经营者。自述于1月17日出现乏力症状,1月18日症状有所好转。作为风险管控人群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总序号15)21日确诊病例4: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自述于1月13日曾去过丰台区玉泉营果品冷库。1月16日左右出现流涕症状,自服板蓝根和感冒冲剂,未就医。作为风险管控人群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总序号16)21日确诊病例5: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玉泉营212号院,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曾多次在华兴饭庄就餐。自述曾出现感冒症状,自行服药。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总序号17)21日确诊病例6: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玉泉营212号院,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曾多次在华兴饭庄就餐。自述于1月15日左右出现咳嗽症状,未就医。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总序号18)21日确诊病例7: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玉泉营212号院,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曾多次在华兴饭庄就餐。自述于1月18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未就医。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总序号19)21日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玉泉营212号院。自述曾多次前往丰台区万柳园小区正门菜市场买菜。作为风险管控人群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总序号20)21日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玉泉营212号院,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家人。自述曾多次前往丰台区万柳园小区正门菜市场买菜。作为风险管控人群开展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总序号21)21日无症状感染者3: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工作地点为西南郊冷库。自述于1月10日曾前往丰台区万柳园小区附近的庆丰包子铺就餐。作为风险管控人群进行核酸检测,1月20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总序号22)21日无症状感染者4: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工作单位为玉泉营果品冷库。曾多次在华兴饭庄就餐。1月20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总序号23)21日无症状感染者5: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马家楼村,每日6时至16时在西南郊冷库工作。1月20日作为风险管控人群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月2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1月15日后流调整理


参考

  1. ^ https://www.sohu.com/a/518183234_115479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user avatar   zhong-guo-xin-wen-wang-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基本上所有高复杂性的问题,比如说天气预报、地球洋流、股票预测、大型生态系统演化、癌症、狂犬病等等。

具体一点的,湍流、堆积固体颗粒的流动计算。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德国打算关闭边境? 
  如何看待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团队的新冠肺炎抗病毒疗法? 
  就目前来看新加坡的新冠防疫是不是做的最好的?为什么? 
  如何看待端午节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250万?美国疫情会反弹吗? 
  卫健委公布目前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为 1541 例,如何看待这一数字? 
  如何看待江浙沪三地江苏首先开学? 
  如何看待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迅速?目前韩国的疫情怎样了?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恐惧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的威胁性是否被低估? 
  2 月 15 日香港共有 10 名确诊或初步确诊病人离世,现有 16 人情况危殆,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泰国代表在WHO第146次执行委员会会议上的发言? 

前一个讨论
首都医科大学真的那么差吗?
下一个讨论
未来真的会强制女性生孩子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