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4 月 2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438 例、无症状感染者 7788 例,目前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ai-shang-shu-de-yu-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2年4月4日11:02更新:

刚刚下去做完全员核酸。和上次比起来感觉规范了不少。也有大白安排每户直接间隔两米了。


感谢全国各省市和解放军的医务工作者支援上海。


物资方面:昨天社区里面还发了一袋米(20斤装)。同时昨天加了两个社区的团购群。买了4斤肉,已收到。还买了8斤橘子,大概明后天到。除了拿物资和做核酸、倒垃圾之外应该不会下楼了。这个时候保护好自己就是对防疫工作做最大的支持了。


2022年4月3日19:00更新:

楼道群里面通知大礼包到了。内容如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差点上微博热搜和本地新闻后连夜采购分发的。看袋子是用麦德龙的袋子包装的。一袋子胡萝卜、一个午餐肉罐头、一瓶奶、一包挂面和一袋子火腿肠


坐标浦东。周家渡街道

自从3月24日封闭后未见任何防疫物资发放。并且疑似防疫物资被街道倒卖

现在周边几乎所有的网上买菜渠道都停了。就剩下叮咚买菜和每日优鲜可能能开门


微博上#上海周家渡街道发国难财#的tag也被限流撤热搜


居住在周家渡的居民真的快弹尽粮绝了


另外补充一下图:关于疑似倒卖物资和居民现状的。图片来自微博。侵删


并且不远处就是方舱。距离小区直线距离不足500米


user avatar   warmw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数没什么好看的。

算算日子,

下一个问题是民间物资运输车辆入沪以后离沪每个省14天的问题(非调动不入沪)

和东海上飘的都是船的问题(调动了也不入沪)……

是不是各位外地人觉得和你们没关系?

有关系的,还有瑞丽经验全国推广的问题和东北春耕在封城的问题。

友情提醒:吉林封城个把月了,昨天长春3800(勘误)。

我说过,都会有的。

GDP增速每减少1%,就可以制造400万就业人口失业,

每400万失业人口,会带来多少死亡率呢?

60年后,你猜那个时候的年轻人研究他们的现代史的时候,书上会怎么写?


user avatar   wen-ti-shao-nian-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这个方舱至少10万个床位才行,但是听到的小道消息医护人员感染率那么高,上海2500万人,打算就百分之一感染都25万人,然而怎么可能这么快能修住那么多人的方舱,加上上海高层主观上不想防疫,不想搞这些,所以没救了等死吧,大家家里有吃的自己囤一个月以上的准备,做核酸录像防止吉林那种多人一个棉签,防社区感染

说白了就是上海医疗挤兑,医疗击穿了,去方仓也不一定有人管,没有那么多医疗资源去救,那么多无症状,不转确诊,重症就暴露了,上海是主观意思不想防疫


前面的护士,老人小孩事件都表示上海医疗击穿了,你在家隔离可能还能看看最后几面,去方仓可能就看不到了


如果没有阳性家里有吃的,建议居家做好防护,防止下水道,社区感染,网上搜下怎么做,穷人只能靠自己抗,洋垃圾的dd都有院领导治,但是你只能居家自己抗,所以大家心里要有逼数,医疗击穿后,居家可能比方舱好点,至少水,吃的能保证,方仓就不一定了,因为有爆出来方舱也没人管水,吃的这些。如果这样还有人呼吁放开,上海这就是放开后的真实情况,菜你买不起,买不到,孩子隔离没人管,医院你没达到入院标准不给进,希望你能活到那个时候——那些呼吁放开的


user avatar   wang-xiao-wang-35-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昨天看新闻,闵行区一个患癌阿姨走路去化疗,半路体力不支,看到警察突然情绪崩溃……

新闻里说:66岁的的俞阿姨已经身患癌症6年,当日需要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接受化疗。俞阿姨原本计划从徐家汇乘坐地铁到医院,但是抵达东川路站才发现地铁停运,原本想就自己拎着随身行李走2.5公里。但是由于病况,她已经彻底体力透支……

地铁早已经封了,但阿姨不知道……

阿姨如果要打车,也无车可打……

阿姨这是恰好遇到了巡逻警察,如果没遇到,永远不会有人知道那天她经历了多么漫长的2.5km……

其实地铁停运这种信息,平时用智能手机刷刷抖音应该都能看到,但我估计阿姨用得很少或者根本没在用智能手机,这就跟那些不会用手机抢菜的大爷大妈们一样…… 到底是他们没有跟上时代,还是时代的脚步走得太快,抛弃了他们……

但就算阿姨知道地铁停运,那又能怎样呢? 120会接她吗? 况且这种情况120也是收费的……

只能说不幸中的幸运是,阿姨去的医院化疗还是照常在做,比前几天那些个透析的病人幸运多了……


在今天的上海,崩溃的远不止阿姨……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城任性,全国填坑。感谢全国各地的工作者给予的支援,只是觉得可惜,上海本来没有必要变成这个样子的,就是因为上海对自己太过于自信了,以至于自负,出了这单子事情。


从城市发展来说,将资源过度集中在一个城市变成两极分化本来就是造成贫富差距扩大,不利于共同富裕的,这也就算了。那么,既然上海对于经济发展这么重要,那更需要避免任何导致停摆的风险,结果上海主动去接收香港新冠患者。


这是孤独求败了么?现在已经玩不动了,各地支援,如果每个大城市都像上海这样任性,还发展个啥?而且更有意思的事情就是,现在上海没有任何一个人被问责。看看吉林,只能说恨自己不是金融中心,不是港口,不是租界了啊。


user avatar   hui-yi-33-4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三月上旬越看越不对劲

感觉上海已经不是防控问题了

是路线问题

上海富裕了有点想走"资"了

要抛弃"社"这个在上海眼里的乡下人了

社会主义是要百姓过上好日子

资本主义则是有钱就是老大,有钱人就是洋人的那根东西,他们可以抢占医疗资源,抢占社会资源,人力资源,他们富起来没有想到为人民做贡献,反而错误引导了一批向往他们的人,为他们办事为他们医屌。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知道知乎上医生多,我问一下啊,就是,大家有没有见过这样的患者:

你说癌症晚期很难治,花钱多,疗效差,人还痛苦。他就反问有没有别的办法。

你告诉他,可以勤筛查,即便发现了也还是早期,治疗更简单,比如一个微创手术,花钱少,人还没那么痛苦。

他又说,再小的手术也是手术,毕竟伤元气。

你也又说,那就筛查加防范,一方面,还是争取在早期就发现,解决。另一方面,通过调整生活习惯,及时发现问题(比如相关癌前病变)并予以治疗,阻止病情向癌症恶化(比如戒烟戒酒,还比如还在息肉阶段就做掉,免得发展成肠癌)。

他还说,可是那样生活还有什么意思?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你无话可说。

过一段时间,他又来了,中晚期了。

你说,那按照规范诊疗,无非就是看还有没有手术机会,辅以放化疗呗。

他说太痛苦太贵。

你一时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强调说目前主要就这些手段。

他说,其实还听说喝什么什么药就能好,还不用开刀,而且,据说啥子免疫疗法听起来也还不错。

你说,但是,手术,放化疗依然是最主要的三种主流疗法,其他手段,要么就是骗人的,要么还在深入研究阶段,暂时还不足以替代传统疗法,而且市面上的宣传往往还有夸大成分。

他便不说话了。

过了一会儿,他有些激动,说,难道我就眼睁睁等着折磨死?

你说,第一,还可以再看看有没有治疗机会。第二,实在不行,可以找疼痛科会诊,起码争取提高生活质量,减轻痛苦和不适。

沉默了一小会儿,你叹气,说要是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就好了,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

他就突然爆发了,骂你庸医。

然后就是疯狂打电话。一会儿说要报警,说医生骗他钱。一会儿说要咨询律师,抱怨自己楼上的总是在跑步机上锻炼身体,就是楼上的吵得自己得了癌症。一会儿又说自己隔壁每年体检筛查,都怪隔壁制造紧张气氛,影响自己心情导致癌症。

懂的都懂。


user avatar   wang-jian-min-76-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增长速度符合疫情规律,说明没有大面积爆发,还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孙副总理在吉林疫情没有解决之前转战上海,可见上海防疫进入关键阶段。

叫停浦西的全面核酸也应当是怕聚集,这是在吉林得到的教训。现在,应当是换一种减少聚集的方式进行下去。

做好生活物资最后一百米的入户是重中之重,家里有粮,心里不慌。

虽然上海没有一个高风险地区,至少在我们这里已经全按照中风险地区的加强版本对待啦。别的地方应当也差不多。

这是昨晚霸屏。

这是今早

上一个这样霸屏的是西安。没有比较不知道谁对谁错,谁好谁坏,现在看起来西安防疫并不差。

入魔的魔都什么时候能回到人界?

加油,大上海。


user avatar   wan-pi-de-hu-j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己比吧。

这个时候恐慌是不对的,我讲点事实吧:

20年武汉解封前有过一次全员抗体检测,柳叶刀也有论文,抗体阳性率6.92%,这是80万人感染,4000例死亡,大概千分之五的死亡率。

之后的变异株比原始毒株毒力高,但因为疫苗的缘故,总体病死率其实也不高,韩国千分之一,香港千分之七,疫苗施打率越高三针率越高,死亡率越低。

但是就是这种情况下,你认为上海不可能出现死亡,那是肯定不对的,死亡一定会发生的。病程一般是发病后三周出现死亡。4月中旬开始大概率会出现死亡,不要慌,这是正常的。做好心理准备,这只是千分之几的概率。

发几个人均医疗资源高于上海,疫苗接种率尤其是三针率高于上海的国家,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以色列(这个疫苗接种率可能不如上海高)、韩国的每百万人口日增新冠死亡七日均线图,把图上数据乘30心里就有数了。

副总理来上海了,办法肯定比问题多的。实在不行可能需要麻烦解放军,但居家隔离会传染家人,由于建筑物的密封性问题加上传染性,可能会传染整栋住宅楼。还是应该应收尽收的。

婴儿可以和父母一起隔离,因为婴儿大概率是父母传染的,分开隔离是不适合现在上海的实际情况的。

我不喜欢骂人,我眼睁睁看着上海走到现在这一步。我也知道现在实际上很多阳性运不走,甚至数据也可能有滞后。我知道上海向各地外溢了非常多阳性,之前都骂过了。

现在最好还是想办法,想计策,骂解决不了问题


user avatar   mogon.c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个武汉人

我天天在网上看到上海那边谈共存,谈解封,谈居家隔离,这是从民间和少数所谓专家或者说自己是体制内专家的人

从官方,我天天看到就是一个奇怪现象,就是都这么多阳性了,上海怎么还死犟死犟的都是中低风险区,没有一个高风险区,都已经实际封城了,还在玩文字游戏!

另外,我就不明白了,现在像这种到达封城级别的灾难级别了,天天区分的报确诊有症状的数据和无症状的数据,有啥意义,也就是字面上好看点,喔,确诊人数不多,人数多的是无症状的,好像没关系一样。

但是实际上只要核酸筛查是阳性的,复检也是阳性的,不管有症状,无症状其实都是阳性患者啊,不管有症状无症状,都是有传染性的啊。

不要这样用文字提炼的方式淡化疫情严重程度好不好。

另外我也非常感到奇怪,上海这个地方区分他们所谓无症状和确诊病例的具体标准是什么,上海到底有哪里不同,其他地方也是感染奥米克戎,你这里也是感染奥米克戎,别地的的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患者的比率怎么和上海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患者的比率差的这么悬殊?

我再说的直白点,这中间到底是真的有这么多无症状感染者,还是为了粉饰疫情严重程度,故意淡化说绝大部分人是无症状感染者?

玩这些文字上把戏干嘛,我真的不明白,当年武汉哪有什么无症状感染者着说法,核酸阳性就是确诊病例,应收尽收,不同的区分也就是按轻重,轻症送方舱,重症送医院。

武汉当年完全闭卷考试用几千人的命趟出来的经验,换上海,照抄就行了,还有这么多人和病毒讨价还价,病毒鬼认得你是上海人本地的,还是外地的,病毒才不会区分中国人和外国人,老老实实去做核酸这么难吗?怎么上海的鬼事这么多,还有签生死状不愿意去方舱的,我的乖乖,巨婴到这个程度,我都难以相信,难道去方舱是会让你死啊,又不是送你去奥斯维辛吸毒气,到底感染病毒得各种后遗症甚至严重会死亡更可怕,还是睡方舱接受暂时的不方便更可怕,这未必都拧不清吗?搁这和病毒谈条件,谈共存,表面说的好像是科学和减轻政府负担,内里都是极端的自由主义和精致的利己主义,还有更冷血的共存派说什么付出一定代价是应该的没法的,我就想问,这个所谓代价是你自己话,你还说的出来吗?

还有生活保障,我就奇怪了,未必送菜什么就必须天天送,还要人员送到门口的吗?我也不是没被隔离过,有这么天天让人送菜的吗,上海人真的有需要过的这么精致,需要每天吃当天的新鲜菜的程度吗?不同小区,周一到周日,每隔三天统一配送一次未必不比这样乱七八糟的每天送好多了,至于要这样天天抢?未必不知道大量储备,少量更新吗?非要天天吃新鲜菜?你们是隔离封城好不好,不要总是拿平时开放的时候去类比行不行,特殊时期有特殊时期过日子的办法,当年武汉送菜配送,绝大多数都是市民自己解决,政府也有配送,但是也不是这样天天配送,并且配送的菜什么都是统一安排不同楼栋人派拖个板车或者多叫几个男同志,分批拿到门栋一楼,然后叫大家下来慢慢分批取回,我去,哪有什么要志愿者送到门口的事情,我武汉封城的时候,除了那个众所周知的外地送的鲜鱼那次是门栋临时楼长每家每户送到门口,其他都是自己去楼下拿的!

还见到有人说菜都送到小区门口,为什么不愿意去拿,直接回了两字----我懒,我真的看得想骂人,饿你个十天半个月,我看你还懒不懒!

最后我只想说,没见过亲人感染病毒去世,没见过医疗挤兑有病没法住院,没遇到过大半夜没车被迫从江那头汉口走回江这边武昌,没每天真的面临未知的死亡威胁的选择的人,真没啥资格在这里简单说什么共存,搞什么矫情,很多人只知道叫嚷封禁隔离的不便,没体验过生死之间的无助。




                 

相关话题

  上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将按风险程度分区阶梯式管理,这对疫情防控将带来哪些帮助? 
  疫情封控区离家就只有几百米,每天都有新增,怎么才能让自己不那么慌? 
  为什么我认识的有些上海女孩爱强调自己婚后绝不做饭? 
  你见过哪些上海话乌龙? 
  如何看待张文宏发文称「与奥密克戎作战是大拼图,拼图里有百姓和整个社会的基本需求,一块都不能少」? 
  上海近八天疫情超一万例,为什么不封城? 
  23 -24日以来湖北多市(目前为14个城市)「封城」,会对疫情控制与所在地居民日常生活产生什么影响? 
  西安市卫健委向全市人民致歉,「深感愧疚,将严查拒诊、推诿患者行为」,后续会有哪些改善? 
  如何看待丁香医生发文「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 
  上海中高级程序员薪资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乌克兰外交部并未承认乌军袭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油库,真实情况如何?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新冠病毒是莫德纳制造的”热贴突然被删了?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