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2016.8.2飞雪之灵被人扒皮有骗炮行为一事? 第1页

  

user avatar   jarszm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重点是欺骗感情,脚踏几条船,涉嫌专挑有抑郁症的女孩子下手(知情人爆料至少三个)

重点是欺骗感情,脚踏几条船,涉嫌专挑有抑郁症的女孩子下手(知情人爆料至少三个)

重点是欺骗感情,脚踏几条船,涉嫌专挑有抑郁症的女孩子下手(知情人爆料至少三个)

第一次发帖/回帖,不知道赞有什么用,只是希望多一点人看到,认清某些人或圈子的真面目。


很多人都没搞对重点,光在那说什么“你情我愿”,“骗炮”,企图污名化女主,把大家扯到一条水平线上。

“都是玩玩的而已,别玩不起”,某些人是不是就想说这些。

先贴几个图


这些姑娘真不是某些口中那样的什么献身炮,都是希望认认真真谈一场感情。

虽然可能有些幼稚,但她们都是怀着对飞雪是科普写手,中科院博士等身份的敬仰和信任。

却不知道他竟然是如此道貌岸然的人,事情败露前一套套,败露后的嘴脸,真是让人心寒。

参考前面第五张图,飞雪是打着“帮助你”的名义接近妹子,只是“贪心让我没有把握住自己”。

妹子可是有抑郁症的,这样的事情会对她造成多大伤害?一个本来自己敬仰,信任的人,以帮助的名义接近自己,本来以为是无聊生活(我有认识抑郁症的人,她的描述就是觉得生活很无聊,找不到有意思的地方,伤心多过开心)里的一丝温暖,结果竟是一场骗局。

而且这不是个例,抑郁症的病人,你这也下得去手?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飞雪所谓的道歉声明


很多洗地的说什么有担当,肯承认错误,知错能改云云。

先不说这事酝酿了多久才出来说明,之前因为这个被人撕的时候还在微博上呵呵人家说自己看错人了,还发个白莲花来讽刺(这个也是这次女事主决定站出来的导火索)

看他笑得多自信,要不是这次事件瞒不住了他会出来道歉?

再看回那个所谓的道歉声明。

继续采取能瞒就瞒的态度,把这道德败坏的行径归咎于自己的“愚蠢”。

“首先,我犯下的错误,我不回避。”讲得多好听?这不是没法子才出来

“当时发的一些微博,也是我心中悔恨的表现。”哦?还表现悔恨了?看来还是内疚了?

来,看看飞雪在5.12(和女事主摊牌彻底决裂的日子)及之后大半个月都如何表现悔恨


(其余为科普内容的微博,如有缺漏欢迎补充)

这就是你表达后悔的方式?

“其次,在这之后其实大家也都想让事情尽快结束,不再影响所有人的现实生活,但是最后事情却发展到了这一步,伤害了所有人。”这段什么意思我也看不懂,是暗示本来已经处理妥当,结果因为女事主一方闹事,于是才“发展到这一步”?

关于隐私照片,这个是女事主一直担心的内容

飞雪用的话不是已经删除销毁(虽然他半天后补了一句说其实一个月前已经删掉),而是

“我的确收到了当事人发我的一些照片。这些涉及当事人隐私的照片我不会发出去,请放心。我没有恨,只有亏欠,因为是我犯的错。”

不会发出去是暗示可以发出去,只是不会?

“我没有恨”又是啥意思?你凭什么恨人?还是暗示要是惹急了让我恨起来就保不准要发了?

值得一提“收到了”一词很阴险,在暗示别人是主动的,果然应了女事主之前的担心。

认为我在诛心的可以自己想一想,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写这段话。



“我曾经有一些涉及对方隐私的照片,我已经删除销毁,请放心。”就可以了。

这样的道歉有诚意吗?我一点都体会不到。

连说清楚自己犯了什么错误都没有,口头轻飘飘一句“表达歉意”就行了。

热门转发里面有人说


嗯?你们有完没完?我给你们个道歉2.0

来个群体道歉,满意了吗?

如果,飞雪是真的有诚意道歉,真的想做点什么弥补受害人。

那么至少可做到:

1.坦诚自己的错误,而不是单纯归咎愚蠢。说实话,其粉丝不是去翻其他人的微博,顶多以为就是感情纠纷甚至约炮后悔拎不清。

2.呼吁粉丝尊重女事主,及时澄清一些别人的误解,而不是任由这样的热评存在又不删除不解释


其实我还挺好奇一点,他时至今日有没有和其他人分手洗心革面?真是挺存疑的。

圈内知情者的话(欢迎其他人用事实反驳,我不是他们圈子的,只能拿二手资料发给大家看,大家自己判断)

《Gold》里一段很有名的台词,截了一部分。

我完全不觉得飞雪要痛改前非,他的行为只能算是在公关,等待啥时候翻过这一页。

第一次在知乎发帖,实在无法忍受一些人颠倒黑白模糊重点洗地。

欢迎知情者补充或纠正。

因为不想打扰当事人,我都尽量采取截图的方式,减少对当事人的打扰。

我是不认可“人家都道歉了,你还想怎样”的说法。

这个人做的事情危害太大了,不是这么一些轻描淡写的道歉就让事情翻篇。

补充一句,我本人曾经也是飞雪的粉丝,还在自己圈子里安利过,一直觉得他就是专心科普,甚少涉及私人生活,没想到是这样的用意。

算我有眼无珠。

=======2016/08/05晨更新一点点=======

昨晚家里宽带坏了,只用手机刷了一下知乎,早上回公司才发现微博撕成一片。

我说过我是圈外人,我几乎没有和任何一个科普圈的人互粉,我没机会也没时间理清他们暗藏的什么人际关系。

关于很多人撕调停人的这件事,我觉得这完全不是重点,你们爱撕的可以在外面发一个帖子慢慢探析。

我说句难听的话,我一直承认科普人的贡献很大,对于我这个个体,我也认为从他们的科普文里受益良多。但是,不要把自己当成是救世主,把自己的圈子看作救世军。

我现在看他们圈子的调调,完全就是“这事本来完全不用爆出来,都是受小人怂恿,现在又被反转控当枪使,连累了我们的名声,这调停人太坏了。”

直到现在为止,这件事是怎么被爆出来很重要吗?现在事情已经确切发生了,旁观者看清其为人,提高警惕。他的圈子内朋友,假如真的是朋友,也不求你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幡然醒悟,至少引以为鉴,以身作则,共同维护修复科普圈的名声。

结果神tm全都在扼腕痛惜这事怎么就被反转控利用了,调停人怎么反水了,我们真是看错人了。

怎么你们不说看错了飞雪,怎么你们不说飞雪这么做败坏了科普人的名声,怎么你们不扼腕痛惜一下这么多女孩子轻信于人上当受骗身心受损?

呵呵。

我有朋友有过类似的遭遇。

======入乡随俗的讲故事模式========

她是本科毕业的时候去美国留学,刚到他们学校她就跟我说觉得有个华人导师对他有意思,我虽然一再提醒她注意,但一个小女孩,第一次出国,到一个陌生环境,碰上个学识上值得仰慕,又关心自己的人,很容易就沦陷。

他们第一次约会导师就强吻了她(我当时还不知道导师是华人,以为是美国人,比较开放)。再后来她就跟我说他缠着她要sex,她不愿意。大概两三个月后,她就向我哭诉,她才发现导师是结婚了,妻子在国内,还是央视工作的(她在他睡房找到他的结婚证)

之后是狗血的摊牌,决裂。其中她可能还抱有幻想,还找到了导师的妻子摊牌,结果还是被骗了,俩人没离婚,大概被当成了维持婚姻的一份把柄吧。

后来再深扒一下,发现她不是第一个受害者,这导师每年都会从自己的的学生中找对象下手,专挑亚裔的。

女孩那段时间感觉也有点抑郁,要去看心理医生,好长一段时间才走出来。她再次见到导师时,导师又挽上了另一个新生的手(女孩的学妹)。

这件事我是今天才意识到这么相似,除了上面说的这些,男主的朋友也是一直知道男主结婚了还到处勾搭学生,更凑巧的是,我朋友也是念生物的(只是说凑巧,no offense)。

我朋友最后也没有在学校公开这件事,我完全可以理解,这些事情没有十足的证据留痕,有时候公开了也没什么用。加害人可以各种狡辩:说自己没想过骗人;说自己的婚姻/恋情其实貌合神离准备分了准备离了,所以不算欺骗;可以说什么只是想帮你,和你做朋友,后来因为愚蠢/冲动/太爱你了把持不住。

受害人更可能被人予以污名:怎么这么容易勾搭上啊,是不是很随便的人,感情纠纷想搞报复...

挺不公平的

==================

回到飞雪这件事,如果女主一开始选择不公开这件事,我也会尊重她的选择,我也在她准备进一步公开细节前跟她留言过

“同学你真的不需要试图用最大的证据去说服所有人,明事理的人自然会得出正确的结论。更何况有一些人纯粹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心态,有的也只是反转的为了报复收集黑材料,你无须为了满足这些人需求暴露太多的个人资料。”

但既然这件事已经公开了,我想做的就是不让渣男用含混不清的小把戏想这么一笔带过去,阻止那些洗地的转移矛盾:例如攻击女事主私德,攻击调停人有私心怂恿。

昨晚有人在评论里一直说我是飞雪的公关,我只能说阁下脑洞太清奇,这公关当成这样是要赔钱的。

啰里啰嗦讲了一堆,就这样。




  

相关话题

  有人知道这是哪种生物吗? 
  有没有哪些病毒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年轻的? 
  军事 自媒体 作家 小北方 施展(笔名94式底座穿梭机) 的军事写作才能,该如何评价? 
  生物老师说10000倍的显微镜是假的,真的是这样吗? 
  如何看待丈夫7年上交妻子工资70余万,他患癌后妻子却称:钱没了!? 
  为什么部分女人总喜欢说男人幼稚? 
  当你追求女生时,你们聊些什么? 
  和(前)男朋友分手,他为什么只回复了「嗯」? 
  如何看待湖北警官学院仇男仙女? 
  使用 AdBlock 合乎道德规范么? 

前一个讨论
鯨魚海豚這些哺乳動物是如何喂奶的?
下一个讨论
这是什么生物?头部有盔甲,有很多脚,能在水里游泳,坐标在内蒙古毛乌素沙漠





© 2024-04-23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3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