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四叶草会不会最终消失?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的采摘不影响白三叶草长出有四片小叶的复叶,消不消失都与此无关。

从题目的叙述看,提问者似乎不知道白三叶草是一种多年生植物、一个植株可以长出约 30 组复叶、每组复叶可以有不同的小叶数量。人取下其中一组四片小叶的复叶对植株生存力的影响很小。白三叶草可以自发地让匍匐茎长出根并与本体分离,在自然界和花园里可以迅速扩增数量,该物种目前没有会在人类灭绝前灭绝的迹象。

白三叶草的多小叶性状可由环境中的有害物质、病毒感染、外伤、植株发育异常、部分体细胞基因变异、植株整体基因变异之任何一种情况诱发,可以多个因素共同作用、同一因素多次发生。

  • 自然条件下,每株白三叶草每年有约万分之一到二的概率长出四片小叶的复叶,在温暖条件下概率上升。
  • 植株整体基因变异造成这种性状的概率约十万分之一,不是主要因素。
  • 白三叶草长出五片小叶的复叶的概率约 1/24400,长出六片小叶的复叶的概率约 1/312500,目前白三叶草复叶的小叶数量的世界纪录是 56 片。

人对多小叶性状的偏爱促使人培养容易发生多小叶的品种,美国已经有改造白三叶草的基因来促使其多小叶的实践。人为种植的“Quadrifolium”“Purpurascens Quadrifolium”“Good Luck”等品种频繁出现四片小叶的复叶。

白三叶草可以被扦插。你可以连带茎取下有四片小叶的复叶,将茎的断口泡在水里一段时间,它会长出根,然后你可以将其种植在土壤中。




  

相关话题

  原始人,在会耕种前,用啥食物来代替我们今天所吃的米饭,即碳水化合物的,或说人不摄入碳水化合物也可以? 
  为什么高中生物取缔了“卵子”的说法? 
  高等生物表示十年后末日,人们会怎么做? 
  长得矮是不是没有生物优势? 
  有哪些没有(或无法)证明却经常被我们使用的结论或定理? 
  通常情况,一个物种灭绝后就不会再生,比如恐龙、人类。但是苍蝇、蚊子之类的每年灭绝一次,为什么还再生? 
  你相信进化论吗? 
  病毒体内为什么只会含有一种核酸? 
  为什么人类身上最强韧有力的肌肉就是舌头,却没人用舌头打架? 
  你认为世界上最不应该存在的生物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原神选一个地域而活的话,璃月,蒙德,稻妻,哪个更宜居?
下一个讨论
你见过最震撼的人文景观是什么?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