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不清楚性别时为什么都用他来指代? 第1页

  

user avatar   lao-dun-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1917年刘半农发明“她”和“它(评论和其他回答指出这个字曾用于代指蛇)”之前,还没有“她”这个字

男人,女人,牲畜共用一个“他”


user avatar   shi-zhi-kong-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该把她删掉

都是人,都该用他,凭什么女人就可以有个专用的她。

反对女性特权,这个字不该有。


user avatar   xuan-bao-bei-59-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人都和你一样搞错了状况,那就是几乎没有专属于男性的东西。

你就说衣服吧,所谓的男装其实除了极少数专为男性设计的外,绝大多数本质就是通用衣装,只是女性有她们的专属衣装所以这些通用衣装被视为男性衣装而已。所以从来就不存在所谓的男穿女装,社会接受不了。女穿男装,大家就能接受。为什么?就因为所谓的男装本质上就是通用装。

所以那些说什么女性穿衣不自由什么的 ,恰恰说反了,女性除了通用装还有为了展现她们的美做出来的各种量身打造的专属装,而男性几乎就只有通用装(哪怕是男内裤,女性穿也会很舒适,但她们有更性感看更多款式更贴身内裤)。恰恰说明的是女性地位在某个层面来讲是远高于男性的,是作为特权群体而存在的。

生活中很多方面都是如此,比如坐地铁有在同样可以乘坐通用车厢的基础上还有女性专用车厢,停车都有女性专用停车位,而通用车位照样可用。等等,太多就不一一举例了。总之感觉男性就是个基础版,而女性就是高配版,有基础版所有的,还有自己独有的。

你提的问题从上面应该能找到答案了。


而我是男性,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反过来,任何东西我既能拥有通用的,又能拥有专属的。这种特权在现实意义上恰恰是女权更高一等的具体体现。只是从心理层面来讲似乎我们还是男权社会而已。


user avatar   yuan-xi-85-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地居民就偷着乐去吧!


user avatar   liu-yun-tian-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许多类似的游戏,总希望用种种的道德悖论让大家对统治者产生一种错觉:原来剥削我24小时工作都是迫不得已,原来让我的孩子去冒险工作是迫不得已,原来他派我们去送死是在下一盘大棋………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感谢寒霜朋克,感谢11bit,让我们在这个游戏中明白了,其实没有什么大棋,

小人们被冻死,被饿死,被抛弃,绝望的呼喊,愤怒的抱怨,甚至怒而破坏、叛乱,

都只是因为你菜!

原来,我们本可以让我们的人民,有饭吃,不受冻,勇于探索,积极乐观,活的,像个人一样。

我们本可以做到,我们本就应该做到。

领导者们,本就应该做到。




user avatar   kong-tao-luo-7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个人干6小时的活,原本4个人就能24小时轮换

现在1个人干18小时,顶了2个人

然后领导说你不干,有的是人(另外两个人)干

你不死谁死?

工贼不杀天理难容好吗




  

相关话题

  为什么很多人说“中国是熟人社会”?这个观点正确吗? 
  这样的我们算真正的朋友吗? 
  为什么很多人对中国的未来持乐观态度? 
  如何看待重庆一女子以“免费检查”为理由在街头掏耳朵,实则将小颗粒放进患者耳内挖出来充当“耳结石”? 
  如何看待40岁大叔花5000小时在游戏里复原大宋皇城,就是为了把中华文化展示给全世界? 
  现实中真的有很多人厌恶社交吗? 
  台湾学运女神被曝光是卖淫女,追求民主和个人道德之间有关系吗? 
  有哪些“不学如明”的典型例子? 
  什么使你第一眼就看穿一个人? 
  公司一普通员工写报告投诉他的经理,并且在公司内部办公OA里发给了每一个人。报告里把他的种种违规事迹一一列出,言辞猛烈至极,如果你是公司老总,你会怎么解决? 

前一个讨论
俄代表团抵达白俄罗斯准备与乌会谈,乌克兰总统表示「会谈地点不能在白俄罗斯」,后续局势将如何发展?
下一个讨论
为何历史上从来都是西方的宗教来东亚传教,但东亚的宗教从未向外界传教?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