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放宽家暴举证责任,江苏法院共发出 1356 份人身安全保护令,释放了什么信号? 第1页

  

user avatar   da-xiao-61-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由于家庭暴力存在隐蔽性、偶发性等特征,受害者经常面临举证困难等情况。江苏法院在处理人保令案件时,

适当放宽了受害人举证责任。

江苏高院副院长李玉生介绍,除出警记录、告诫书、伤情鉴定意见外,

受害人陈述、证人证言、公安、妇联、村(居)委会等部门收到的投诉记录等均可成为认定家暴的证据

只要申请人的证据达到优势证明标准,法官根据逻辑推理、经验法则内心确信其可能遭受家暴或者面临家暴危险时即可发出人保令

我只想知道,这个对男人有用吗?如果有群体或个人利用这种放宽和自身舆论优势诬告该如何辨别呢?

如果有人因为这种放宽而被冤枉有特殊的赔偿吗?

最大限度地保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家庭暴力存在隐蔽性、偶发性等特征,受害者经常面临举证困难等情况,很难证实,但反过来也很难证伪啊,难证伪也一样为诬蔑提供了土壤

被诬告诬蔑者难道不是受害人吗?




  

相关话题

  当地时间6月29日,「孟晚舟案」再次开庭,听证进入关键阶段,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河北保定有人酒后驾车交警不测酒”一事? 
  复读生是否对应届生不公平,是否该对复读生采取限制措施? 
  2008年的杨佳案,为什么会有一部分网友在言语上公开支持杀死警察? 
  如何看待老干妈回应因拖欠广告费被法院冻结财产,称是腾讯公司被骗,双方并无合作? 
  如何看待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公开鼓励民众枪杀毒贩?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法律保障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东莞一辆车失控撞进600年历史的老祠堂,建筑墙体及3车受损、3人受伤,事故原因是什么?责任应如何划分? 
  如何看待农妇打完农药遇强奸,用药水箱软管勒死施暴男子,检察院认为「属于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 
  如何看待「哈尔滨一男子长期性侵亲生女儿获刑 14 年」?社会该如何保护这类未成年人? 

前一个讨论
2022年会不会是一个转折点,00后大批走向社会,生育率结婚率大幅度降低?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网传华东理工大学男生被同学诬告猥亵后不堪网暴跳楼去世?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