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载人航天如果要走向深空,需解决哪些基础技术问题? 第1页

  

user avatar   wan-wang-1-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上问题都不是多大难题,最基础的是航天企业院所周围房价和学校的问题,看看北京一院(造火箭的)和五院(造航天器的)周围的房价(3w+)和学校质量(就近入学,前几年买的起房的,一院的孩子户口多在大兴,看看大兴高考最高分吧,离清华北大录取分数线差一截。虽然一院在丰台,但户口是集体户,买了房要迁出来,而且丰台也就一个12中是市重点,对比一下西城有多少所吧。五院的,虽在海淀,但在海淀边缘,周围也没有好学校,也就中考还有机会进海淀名校)。新来的买不起房,干几年就走了,过不了几年人才就断档。而老员工呢心思都在孩子教育上,什么小生初,幼升小,学区之事。真正全面放在科研上还要等到孩子上大学后,可是过几年就退休了,至于分房03年之后来的就没资格了。

p.s.本人就在以上单位,深有体会

pps 今年南方的学校收上的简历都少了。




  

相关话题

  现有的商业航天民企,经过一番角逐和淘汰后会剩下几家?有几家企业能存活到最后? 
  人类航天在 5 年、50 年、500 年的尺度上所需要解决的最重大问题分别是什么? 
  为什么天问一号要先「横着绕」,再变轨到「竖着绕」,而不能到达后直接变成「竖着绕」? 
  如果长征五号火箭能够稳定成功发射,中国的运载火箭技术能否达到欧盟日本水平? 
  如何看待刘慈欣在《三体》中诋毁老一代航天人的成就和形象? 
  NASA公布的新一代火星漫游车“火星2020”有何特点和改进? 
  旅行者一号到底飞出太阳系没有? 
  如何看待中国空间站将美国拒之门外? 
  天问一号发射成功对我们普通人有什么好处? 
  载人航天如果要走向深空,需解决哪些基础技术问题?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需要提高警觉的网络诈骗案例?
下一个讨论
去小野二郎的寿司餐厅用餐是怎样的体验?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