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SpaceX 2022 年初「星舰」发射计划受阻,可能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第1页

  

user avatar   long-ya-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要还是FAA的缘故,虽然PEA有大量环保评论等待回复,但是FAA是有权利针对这些评论和星舰是否放行进行自主决策的,并不存在只要PEA有反对意见,FAA必须解决这些质疑反对意见后才给通行证的情况。

其实原因显而易见,在航空领域波音737Max那么容易就获得了FAA的复飞许可,再结合大量FAA和波音复合背景的员工团体(互相跳槽),FAA和波音的关系可以说相当密切了。

2022年美国试飞的火箭波音SLS、SpaceX星舰、ULA火神,其中波音的SLS是排期最早的,总装已完成的SLS计划于2022年2月12日发射,但是工程师检查箭体时候发现一个电子设备存在异常,因此首飞预计推迟到3-4月,这不就巧了嘛。

上个月记者询问NASA局长的那个尖锐问题一度让场面陷入尴尬:“如果星舰成功了,可以完全取代SLS嘛。”NASA局长都没敢当着公众面正面回答。

最惨的显然不是SpaceX,洛克马丁那么早就研发成功但是只能摆那吃灰的猎户座深空飞船跟谁说理去,甚至部分零部件都快摆坏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因中控失灵、摄像头故障,美国要求特斯拉召回 15.8 万辆汽车? 
  SpaceX 首位绕月旅行乘客前泽友作是谁?完成太空旅行还需要哪些准备? 
  特斯拉美国工厂又爆出 130 位工人感染新冠病毒,工厂是否会因此事停工?会影响特斯拉的未来交付吗? 
  如何看待韦伯望远镜发射成功?该项目对人类探索太空有何重大意义? 
  火星移民如果成功,未来将变成什么样子? 
  嫦娥五号什么时候返航? 
  空间站时代开启 2021 年,回顾这一年,中国航天的 2021 「成绩单」哪些成就让你记忆最深刻? 
  马斯克spaceX的宇航服是不是假的? 
  2019 年,如何看待中国载人登月将在未来十年左右实施? 
  人类在太空中的衣食住行体验如何,太空食品都是什么样的? 

前一个讨论
巴菲特为什么很少投资科技互联网公司?
下一个讨论
本科怎么进医院行政科?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