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特斯拉model3在动能回收状态不同的时候,刹车距离不一致? 第1页

  

user avatar   ham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终于有人做这个测试了,当然我个人更希望加一项测试内容就是不踩刹车,仅依靠动能回收系统制动距离是多少。我们先看视频里的测试的结果

可以看到用40N压力踩刹车的情况下,在动能受限和停用时,制动力比正常状态是大大减少的

然而在使用更大力度刹车的测试中可以发现,如果狠踩刹车,还是可以获得足够的制动力的,力度足够大时(约140N,测试中一个普通女性完全可以达到),动能回收受限和停用的影响几乎就没有了。也就是说,动能受限或停用带来的制动影响差别是刹车越轻影响越大。

好了,我觉得真相终于要浮出水面了。在多次特斯拉关于刹车争议中,刨去油门当刹车情况,好几个事件车主说的是踩下去没反应或刹车变硬。特斯拉调查擦数据后的解释经常是,车主刹车踩慢了,或者踩轻了。数据显示刹车制动力正常。吃瓜群众普遍认为是特斯拉行车电脑干扰了刹车判断,或刹车助力出问题,支持特斯拉的有些解释是刹车是机械结构和电脑没关系,是车主胡搅蛮缠。现在通过这个测试,我觉得真的出现车主和特斯拉说的都是事实的情况了。那就是:

车主已经习惯了带有动能回收的制动力度,高速行驶时想要制动,先是抬起油门,然后恰好动能回收系统正好处于出问题的状态,制动力很小,这过去一秒,车主使用中等力度踩下刹车,踩了可能一两秒才发现制动力度远小于预期,然后再重踩,为时已晚,追尾。

在这个构想场景中,如果不是前方紧急情况,驾驶员只是想减速保持车距的话,一般是不会踩到底的,那么车主预期用40N的力踩完发现没有达到预想的制动,用了80N才达到,对于车主来说显然就是“刹车变硬或失灵了”,对于特斯拉来说,车主临撞前踩到底,车辆的减速状况可以表明车辆获得了足够的制动,显然“刹车没问题,是车主踩轻了或者重刹加晚了”

个人观点,特斯拉闹得沸沸扬扬的各类事件中,车主和特斯拉方面好像都没有注意到有无动能回收受限问题,毕竟那个小字开车时也很可能看不到。然而,无论事件的真相是不是我所描述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存在真实发生可能性的,并且我认为是很大的安全隐患。换过车开的人都知道,启动后最重要的就是确认这个车的刹车调教是什么样的,我家里俩车刹停距离一个33一个40+,我平时开33的,我在知道这个差距情况下,偶尔开刹车距离更长的这辆时会预留更多的安全距离,即便如此在城市路况红绿灯制动时都有几次险些撞上,离前车还有几米才发现不对劲,踩到底才刹停。如果一辆车的制动力道会改变,是非常容易造成事故的。上了新闻的事件大多是车主损失较大的,还有多少可能只是造成了一个损害不大的小追尾,车主自己都没意识到是刹车出问题的呢。

我一直以来都不推荐特斯拉,我也从来没有说因为特斯拉安全隐患问题,因为海南刹车事件以前我认为所有案例都不能说是系统性风险。海南还有个地滑问题,不过这次的测试我是真真正正看到了特斯拉设计上的隐患,我这回是真认为他有问题了。


user avatar   zhan-yu-98-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前我搞不懂为什么有的车卖10万,有的车看上去参数差不多却要卖50万。然后一些看上去特别懂车的人给我说了一大堆听不懂的名词,大意是人家品牌车即便是参数差不多,但人有些地方就是好,这些地方就是关键。

那么哪些地方是关键呢?很多时候他们说了半天都说不清楚,大致上就是一个感觉,一个搭配,一个细节。

比如这刹车,他们说好车一踩就让人感觉舒服,力度精确,控制可靠,不差一分一毫——虽然我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他们当初就是这样告诉我的。

但是似乎所有规则在面对特斯拉的时候都失效了,也不讲感觉了——你感觉不好是车主感觉有问题;也不讲搭配了——人高端汽车不需要注重搭配这种低端的需求;也不讲细节了——这届车主不行呀。


user avatar   sun-yi-56-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我多年的体制内工作经验告诉你,用人单位所谓被举报绝对是假的,目的是骗你自己放弃,好让别人顶替,因为省属事业单位招录是由省级组织人事部门组织,有问题也应该由组织人事部门通知你,如果考录过程中涉及到受贿问题,则属于重大事件,纪委部门必然介入,不可能由用人单位调查,而且没有证据的非实名举报是没有效用的,也就是说不可能影响你的录用结果,下一步你可以再到用人单位心平气和地沟通一次,目的是录音掌握证据,然后迅速到组织人事部门说明情况,要求上岗,既便没录到音也要去,因为可能组织人事部门早就通知你,是用人单位在两边骗,到一定时间你不到岗,就对上汇报你是自动放弃,如能上岗又掌握证据,迅速向省纪委举报,不要到用人单位纪检组,至于事后穿小鞋的问题,基本不用考虑,一来铁饭碗自己不作真不是领导能拿掉的,二来只要立案这些领导基本也当到头了,三来他们已经把你当傻子了,你不维权他们会继续当你傻,苦活累活等着你,提拔重用你靠边,体制内可不是一味委曲求全就可以的。

补充一句,用人单位所谓的调查,居然你这个当事人事先不知道,不需要你配合,这个调查也太假了吧?




  

相关话题

  国人买特斯拉是不是就为了那个车标? 
  如何评价郑州特斯拉温先生录音曝光,称「顶多就是换个件的问题,我就是想要一赔三」? 
  埃隆·马斯克的错误有哪些? 
  何小鹏朋友圈回应马斯克diss,双方争论的激光雷达技术是怎么回事?目前国内自动驾驶处于什么水平? 
  如何看待有人起诉特斯拉女车主称「我的特斯拉没问题」?刹车失灵是普遍存在还是偶然现象呢? 
  如何看待特斯拉将以 1:5 的比例拆分其股票? 
  如何看待特斯拉中心人员拍摄的挥舞特斯拉商标旗帜,并集体高喊“我们的刹车不失灵,我们的刹车刹得住”? 
  买了特斯拉的车主实际体验如何? 
  如何看待河南一女车主坐特斯拉车顶维权,大喇叭播放「Model 3 刹车失灵,一家四口险些丧命」? 
  为什么特斯拉一次又一次的犯相同的错误,到底谁之过? 

前一个讨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核实研究中国知网是否涉嫌垄断,如何从法律角度分析?
下一个讨论
2021 年有哪些明星塌房了?为什么这么多明星陆续塌房?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