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深圳一高端楼盘因安全隐患遭 900 多位业主控诉,无人机拍照取证被击落,购房者应如何保障合法权益? 第1页

  

user avatar   veritat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没房子。

我看到这种新闻,作为心胸狭窄的我,当然是开心咯。

反正这种高端楼盘,我这辈子都是买不起的。

这900个人,以后都是对象。

呵呵,我看好他们今后的下场。

抱歉

我的立场叫

仇富!

//中国多900个高端楼盘主,就多9万,甚至90万,生活质量降低很多的人。财富,不过是零和游戏。


user avatar   yamamoto-NUM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墙面居然是贴瓷砖工艺,大多城市早已淘汰这种工艺了。而且我们在现场看到,项目尚未交付,外墙就有显而易见的不平整、大面积鼓包、零星掉落等现象,我们认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如果这段描述属实,那么业主还是很专业的!

早年间采用粘贴方式装饰的外墙,无论粘贴的是瓷砖还是“马赛克”,大多出现过脱落事故。因为粘贴这种方式,无论是从施工质量控制角度,还是材料后期在风吹日晒等外部环境下的不可阻挡的劣化角度,均存在一定的失效概率,说人话就是不可避免有些砖会脱落。

对于高空脱落的瓷砖,砸落地面造成的人身财产损失很大,我们常可以见到这类新闻报道,就像下面这种,采用粘贴式施工的外墙保温和装饰材料,在大风天整体脱落下来,非常危险:

外墙装饰层脱落 https://www.zhihu.com/video/1462903848998641664

也曾遇到过外墙脱落治理案例,治理效果大多不理想,很多业主最终采取将原外墙装饰层整体拆除重新更换的方式。

这种外墙脱落不好治理是因为,问题出现在“根”上的缺陷很难治理。

找到脱落危险点不难,例如现在比较成熟的技术有红外线拍照。一般脱落危险区会先出现空鼓,在太阳照射下,空鼓区和密实区的温度会有差异,红外拍照后会显示出整面墙的温度场,然后找出温度场中出现变异区域,一般都是空鼓区域。这种拍照找空鼓的方式相对准确,而且投入费用少。下图左边是红外拍照设备,右边是温度场示意:

即使没有这种设备,负责任的业主也会采取笨办法,搭设脚手架后,采用小锤敲击的方式,把外墙地毯式敲击一遍,把空鼓处找出来,一边找一边维修。

但是,无论是拍照还是地毯式敲击这种土办法,它只能解决空鼓的存量问题,却解决不了增量问题。

外墙空鼓脱落问题最恼人之处在于,即使现在把全部空鼓都解决了,仍然不能保证外墙不脱落。

因为粘贴方式的外墙,受自然环境的影响,会不断发展出新的空鼓区。今天安全的区域,可能明天就会产生新的空鼓,让人防不胜防。同时也不利于制定后期的巡查计划,一年检查一次够吗?如果一年一次还不能消除隐患,那么半年呢?一个月一次呢?

悲剧就在于即使每天检查一次,都不能保证消除了隐患,况且每天检查一次,经济和社会成本也无法接受。

实际工程中就遇到过外墙修复工程,刚修复完还没等拆脚手架就发生了新的区域脱落,然后再重新检查,再施工。施工单位心里憋屈却没办法,拆脚手架后只能在心里祈祷别再脱落,实际上能否再脱落,脱落后能否砸到人就看运气了。

因此,要从根本上解决外墙装饰层脱落问题,就要从技术上着手,将脱落风险控制住。

例如采用干挂方式、螺栓连接方式等,或者虽然采用粘贴方式,但通过一定间距分布的水泥钉等将装饰层牢牢固定在外墙结构层上,则不存在材料随时间老化的问题,剩下的就是控制施工质量问题了,而施工质量是可以通过各种手段保证的。水泥钉类的材料就如下面这种,用于固定外墙保温材料,网上一搜就有:


user avatar   xiarenzhimaj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选个毛

几个老头,谁能活到11月谁自动当选


user avatar   UNSC7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去打游戏


user avatar   mei-ri-jing-ji-xin-w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民党现在的政治纲领用三个字就可以总结:想执政。

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政治理念了。所以国民党的精英和名嘴只会一招,批评民进党,无论干什么都跟民进党唱反调。

这种路线只有在民进党的执政引起天怒人怨的情况下才有一丝成功的可能。不然现在生活还过得去,选民为什么选一个除了想执政一点理念都没有的政党呢?

台湾已经长时间成为发达经济体,他的文官系统基本可以独立于政党运作。所以无论谁在台上,短期内保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不太成问题。这时候选政党就是冲着理念去的。

民进党的理念就是实质台独,而且这几年有美国支持,确实给岛内选民一种台湾得到不少国际认同的感觉。反观国民党,只会批评民进党破坏两岸关系,却拿不出自己的理念。张亚中的两岸和平协议虽然天真,但是起码有个让人能看到的东西。所以今年党主席选举才突然受到很多关注和支持。

但是保守又自私的国民党高层担心张亚中的两岸路线不受中间选民欢迎影响选票,还是做掉了张亚中的主席,选了自以为的“安全牌”朱立伦。孰不知在当前全球民粹主义高涨的如今,最让选民讨厌的就是这种保守又不接地气的政治家族出身的精英。不但拉不到中间选民的支持,连国民党的支持者都充满失望,所以最近四大公投、台中补选、罢免林昶佐全部惨败。

面临这样的重大失利,朱立伦竟然不敢亲自出席新闻发布会。这种行为实在是太愚蠢了。如果朱敢于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政治责任并且请辞,起码他本人还能保持一点尊严,也留下一些东山再起的可能性。现在这个做派,让所有人看到他的懦弱和自私。国民党已经败无可败了,还把持着一分钱不值的主席位置。幻想在明年的地方选举中也许能赢回一点政治资本。

国民党从上到下都是这么一副做派,还妄想回去执政。他们不完蛋就没有天理了。


user avatar   zhang-qi-ling-24-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山东男人,180,抢答一波。

这又是一个挑动南北对立的问题,估计和那位说北方男人太高,作为劳动力不适合工业制造业经济发展的神贴一个作者。

什么时候身高成优越感了?

什么时候月匈大就成优越感了?

个体差异而已。

找对象又不是80年代集市上挑牲口,得看肩高,看牙口。

都2021年了,一个男人要是靠个头产生优越感,说明这个人基本就是个草包,长那么高个头白瞎了。

有的喜欢肤白貌美大长腿。

有的喜欢36D,锥子脸,水蛇腰。

有的喜欢小鸟依人,有的御姐控萝莉控,

还有的非得娶处女,还有的硕士以下学历不考虑。

但真没见几个执着于女孩子身高的,150—180的女孩子,我身边的北方男人都娶过。

另外,不是每个北方男人都高大魁梧,有40%的175以下。这种身高对于150—170的女士,都不算什么身高优势的。何况南方女士也有50%以上是身高高于160的。

男人最重要的是品行,修养,能力,责任感,而不是多大块头,毕竟现在农业也机械化了,重体力劳动,耐力劳动,已经占比极地了,高大魁梧,威猛彪悍,只具有审美价值和欣赏价值。

治安越来越好的今天,都市里面也不需要一个巨石强森一样的肌肉男来给予女士们安全感。

女人们也不用想太多,男人喜欢你,爱上你,想和你结婚,不会因为你个头矮点,罩杯小一个号而犹豫。

最后,这种南北对立的话题,就谈谈GDP房价和产业领域就行了。扯到男女身上,简直就是人为的撕裂。


user avatar   bi-li-qian-ren-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大可以再拉高点,我跟钱算我输 。

寻找渠道进行收入洗白或者创造热点控盘股价什么的也轮不到我操心。


user avatar   superjasp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大可以再拉高点,我跟钱算我输 。

寻找渠道进行收入洗白或者创造热点控盘股价什么的也轮不到我操心。


user avatar   he-nan-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大可以再拉高点,我跟钱算我输 。

寻找渠道进行收入洗白或者创造热点控盘股价什么的也轮不到我操心。




  

相关话题

  同样的收入,一份996的工作和一份955工作外加一份每天4小时的兼职工作,你会选哪个? 
  如何看待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娃的现象? 
  如何理解劳荣枝被捕后在视频上的微笑和表情,背后有什么样的心理? 
  杭州外卖员 6 年存 100 万,对于如此「拼命」赚钱的行为有人持肯定态度,有人持否定态度,你如何看? 
  一套房180万和24枚比特币,选哪个? 
  北宋登州阿云案,为什么在当时能成为社会热点? 
  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车辆与狗碰撞并携之行驶40公里是否该遭谴责? 
  我该怎么做才是当下最正确的? 
  如何看待字节跳动副总裁吐槽腾讯「事实没调查清楚就启用公检法手段」,腾讯公关总监回应称「知识储备不足」? 
  大连一市场火灾造成 8 人死亡,1 名消防员殉职,事故因企业违规使用电焊动火作业所致,具体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在知乎上有了十万个关注者,你会考虑变现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父亲死后儿子用鞋盒装骨灰,殡仪馆人员怼其「不要脸」,却被网友质疑殡仪馆「天价骨灰盒」要价太高?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