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当一个黑洞的质量足够大就永远不会因霍金辐射而挥发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ce-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

只不过大一点的黑洞霍金辐射功率更低,低到某个程度,从吸收2.7K背景辐射里获取的质量就足以抵偿霍金辐射的损失了。

但是放到现实的宇宙,黑洞能获取质量的途径不只有背景辐射。放到更大的时间尺度下,背景辐射也并非一个常数。

个人建议,讨论一个物理问题的时候,如果要使用“永远”这个概念,一定要对作出明确的限定,否则就是没意义的。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假设霍金辐射存在,大到一定程度的黑洞或许会消除霍金辐射的影响,但题目里那个质量没什么讨论的价值。

目前在可观测宇宙中观测到的疑似黑洞主要是质量为万亿亿吨到亿亿亿吨的“由大质量恒星坍塌成的黑洞”和质量为十亿亿亿亿吨到万亿亿亿亿吨的“超大质量黑洞”,少数观测对象的估计质量在二者之间(可能是大质量恒星坍塌成的黑洞吸入大量物质·互相合并等产生的)。一些理论估计可观测宇宙中还可以存在质量不到百亿吨或千亿吨的原初黑洞,目前尚未明确观测到。这些黑洞的质量距离题目给出的那个值非常遥远——实际上,题目里给出的质量甚至超过可观测宇宙的估计总质量

早已有大量物理学家讨论过“霍金辐射可能被各种各样的机制限制”而蒸发不干净[1][2][3][4][5],霍金辐射也可能根本就不存在[6]。由于模型不统一,消除霍金辐射的影响需要的最低黑洞质量算出来的值千奇百怪。如果不要求拿围绕旋转黑洞的计算机搞超计算,只想要不受霍金辐射影响的黑洞,那连上面的模型算出的质量都是不必要的。通过调整电荷和角动量,质量十分小的极端黑洞就能消除霍金辐射的影响[7][8]

参考

  1. ^ arXiv:1805.02675 [gr-qc]
  2. ^ arXiv:hep-th/9209058
  3. ^ arXiv:hep-th/9508151
  4. ^ arXiv:hep-th/9203059
  5. ^ arXiv:1505.04088
  6. ^ See the last paragraph of 3.5.2 (a textbook–style cut–off theory would lead to no Hawking radiation), the last paragraph of 8.1 (Jacobson’s analysis led him to think there might be modifications to the Hawking spectrum), section 10.1 (some dilaton models reproduce Hawking radiation, some do not), section 11.2 (quantization of black–hole area could alter or obviate the production of Hawking radiation). arXiv:gr-qc / 0304042
  7. ^ N=2 extremal black holes Sergio Ferrara, Renata Kallosh, and Andrew Strominger Phys. Rev. D 52, R5412(R) – Published 15 November 1995
  8. ^ EXTREMAL BLACK HOLES AND ELEMENTARY STRING STATES ASHOKE SEN (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oretical Physics, P.O. Box 586, I-34100 Trieste, ItalyTata Institute of Fundamental Research, Homi Bhabha Road, Bombay 400005, India) Modern Physics Letters A 1995 10:28, 2081-2093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深圳中学 00 后学霸全英文对话诺奖得主彭罗斯? 
  为什么很多领域的理论发展到后来,简洁有力的部分都逐渐消失了?这些领域还可能出现所谓的「终极规律」么? 
  杨振宁与霍金相比伟大得多吗? 
  为什么泉会沿断层上升啊? 
  我们能从黑洞中获得能量吗? 
  本人物理系大一新生,对于学习方面有一些问题? 
  如何制作350mA,误差几mA的恒流源? 
  炸弹在水中爆炸会在水中以爆炸点为中心形成真空吗? 
  光有没有头,有没有中间,如果光在面前经过,能像火车一样被拍摄到中间吗? 
  请问为了省油省电,能否在公路上铺设一块块能变换地面摩擦力的板,板能通过电脑感应,调节地面的粗糙程度? 

前一个讨论
树懒的规范中文名是树懒还是树獭?
下一个讨论
郭靖为何认与华筝的婚约而不认与黄蓉的婚约?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