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从心理学角度解析C罗会觉得自己强于梅西? 第1页

  

user avatar   fei-yu-18-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土话讲:梅西是乐子人,c罗是奋斗逼。


不论是现实,还是虚拟作品,包括动漫、电影、小说。

强者,具有以下至少一种特质。

要么,极度的热爱;

要么,极度的偏执。


梅西和c罗作为顶级的足球运动员,他们的偏执与热爱肯定是高于平均水平很多的。

但这俩人给我的感觉,梅西“热爱”的比重多一些,c罗则“偏执”多一些。


煤老板的性格,使得他更像一个逃课出去踢球的孩子,他爱的是足球本身。

他不断地去冲击更高级的赛事,更高级的奖杯,是为了获得足球更高级的乐趣。有时候外界对他施加压力,他反而踢得不舒服。因为压力影响到了他从足球中获得的乐趣。


而c罗的性格,更像一个战斗狂,类似足球版的封于修。比起足球本身,他更热爱在足球中“赢”。

c罗不断地攀登巅峰,是为了获得“赢”的乐趣。这种“赢”的乐趣在他心里甚至超过了足球本身的乐趣。


user avatar   huang-mei-hao-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早三五年以前,c罗和梅西就已经不是同一水平线了,这个岁数靠天赋早就没用了,对局面理解再透彻,你跑不到位管屁用,眼神射门啊。就是简简单单,实实在在的谁更自律谁牛逼。

我觉得c罗是足球运动史上最实在的运动家。


user avatar   xiang-chi-hao-duo-hao-duo-rou-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个球员都是偏执的,包括梅西,他打伪九91球之后就没改过那种锋线球员的思维,哪怕欧冠几次被翻盘,现在位置越来越靠后,这不也是一种固执

一个人要真的把外界评论都听进去才真的会疯掉

你今天踢一场好球,评论把你吹上天

你今天出了一点小失误,昨天吹你的人今天就在攻击你了

为了对抗这种舆论压力球员几乎都会淡化外界评论,强烈地相信自己甚至会表现得很自大,不这样就很难扛住这种压力

偏执地相信自己才是常态,没几个球员真把自己当常人

更何况c罗还真的有不少比梅西强的时刻呢




  

相关话题

  孩子上幼儿园每天沉浸在动画片的世界里,对别的事情一律不感兴趣,我该怎么办? 
  「小丑竟是我自己」是个什么梗?反映了当代年轻人一种怎样的心理? 
  如何长时间高效学习? 
  如何坦然接受智商的差距? 
  如何治愈每一个渴望“出走”的都市灵魂? 
  关于心理学的科普有哪些难以推及的地方? 
  高手是如何玩足球经理(Football Manager)的? 
  如何区分“他们”和“她们”,一群女生里有一个男生你会怎么称呼? 
  李毅是谁?为什么称李毅吧为帝吧? 
  大学期间当志愿者是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嫦娥不过是一个舞女领班、而天蓬元帅掌管10万天兵、为什么就配不上嫦娥呢?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美国入侵叙利亚,没有引起知乎众反侵略的盛况?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