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两束不同频率的单色光相交合成分离时,从微观角度来说光子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理论上光子和光子之间是可以通过电磁相互作用交换电子发生散射的,就是下面这张费曼图中的反应:

不过很明显,这是一个四阶过程,散射截面会很低。直到最近科学家们才观测到这个反应过程存在的证据。

所以认真回答题主的问题:有可能会产生与入射光子频率不同的新光子,但几率很低。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应该不会有任何变化,,,,,




  

相关话题

  为什么做功等于力乘位移? 
  如何推导康普顿散射公式? 
  我十分向往民科,怎样才能成为民科? 
  如何通俗理解我国科学家把「光存储时间提升至一小时」这一成果?有哪些应用场景和价值? 
  有哪些诺贝尔奖的研究不那么出名,却深刻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人的眼睛在动物界算是什么水平,若是做一个排名,人类能进前一半么? 
  在非赤道两极的地方地球自转很快的话人会飘起来么,如果飘起来人的受力又是怎么样的? 
  为什么在正则系综中,可以假设对于系统的每个允许的能量,仅有一个微观态? 
  口哨(不用手的那种)是由哪个部位振动而发声的? 
  认为大学基础物理比数分简单很多,是说明自己更擅长学物理吗? 

前一个讨论
有什么参考书对大一学习高数有帮助的吗 求推荐 谢谢?
下一个讨论
求助:大型数据处理软件root?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