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防空洞是怎样防止通风系统被核弹摧毁的?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防空洞和多用途人防工程的通风系统在设计上考虑了承受一定水平的空气冲击波超压,可以参照我国在这方面的国家标准(公开资料):

亦可参照这方面的专利:

通风系统和建筑内的出入口都有概率被核爆产生的瓦砾堵塞。在采用上述结构的前提下,风管要选择不易被堵塞的位置。

无论如何,当防空洞被足够大当量的热核弹直接击中,你不要对它期待过高。在核大战条件下,北美防空司令部那样的结构也承受不了多久。




  

相关话题

  既然不生产核弹,核弹的产线如何维持? 
  如果俄罗斯向以色列发射核弹,会被全世界围攻吗? 
  如何看待俄总统府发言人称「如果国家生存受到威胁,俄罗斯就可以使用核武器 」?其中透露出哪些信息? 
  中国的核弹数量为啥这么少? 
  托卡马克装置核燃料放在哪里? 
  秦山核电核能供热为首批 4000 家居民提供供热保障,供热价格降低三分之一,这意味着什么? 
  假如人类最先掌握的不是化学能(火药),而是核能(链式反应),那会是怎样的一片天地? 
  瞎想一下,中国是否有可能不具备生产核武的能力了?? 
  切尔诺贝利,如今是什么样? 
  如何评价北京大学副教授雷奕安的文章《核能发展的一些问题》? 

前一个讨论
网友反映在阿宽红油面皮中吃出了老鼠,公司回应「面饼受污染发霉变质,不存在异物」,事件后续会如何发展?
下一个讨论
如果我国登月的宇航员因为飞船故障,无法返回地球,但氧气和食物管够,国家还会救他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