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上海这一轮疫情? 第1页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把这次疫情,看做是上海为国家做的“造影”。

什么是造影?

就是通过摄入含原子序数高的元素的物质,使体内所摄部位呈像,以供医学诊断。

我们现在就需要看看病灶是什么,这种疫情流向代表什么。

上海这次疫情最让人愤怒的,不是上海自己的数据如何,非人祸的部分我绝不指责。

而是从上海流出去那么多病例使全国各地开花后,上海的专家们还在论证为什么不能大筛,还在强调自己的经济地位,还在解释“上海为什么不能封上三五天”。

我懂,你们有不可取代的“重要功能”嘛,地球离开你都不转了。

行,就算你说得对。

那代价呢?

靠海背陆的城市或地区总有一种错觉,那就是挣了钱都是自己的努力,内陆都是来要饭的。

东方哥谭、灯塔西海岸,波罗的海三小只......例子数不胜数。

我们大陆应该没有这样的城市。

但如果有谁萌生了类似的意识,觉得基于自己的重要地位,一切政策是可以“高度灵活”执行的,那就要睁开眼睛看看这次“造影”,看看有全国疫情构成的诊断图上,到底是谁在为你们的优越地位承受代价。

看看各点开花的疫情。平时难道不是这些往返于内陆各个城市的人口流动和经济活动,支撑着你们的地位吗?使你们优越的权利拿走,责任呢?

你们是中心,你们最重要,都指着你们吃饭,就算你说的全对。那不就代表疫情一来,你们最需要把好关么?

平时你们喝咖啡上热榜,整天一副小资模样霸占舆论视野,从来没人研究过到底是谁在承担代价,谁在享受光荣。这下可好,造影剂来了,一切再也无所遁形。

都睁大眼睛好好看看。

在强调地位的时候,在专家游说的时候,想想责任被你们抛在哪。

你们的医生脑补了今年疫情结束的宏图,那请问,今年因为新冠病痛的人,去世的人,他管赔吗?去你家里管吃住吗?失业了你管分配吗?

好,你说你只是普通的医生,你管不了。

说得好,太好了。

那大家都来看看,他们只是普通的医生,普通的学者,说的都是不需要负责的话。不代表任何现实。

早说啊!不想负责任的话,早就该把你们的光环扒掉。


user avatar   qing-zhu-27-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一波西安疫情时候国内网络平台上多少骂西安和骂旅行团的,媒体还像模像样的对这些言论展开讨论。

这次呢?

这次别说源头香港和被祸害最惨痛的深圳仿佛从媒体上隐身了,对被间接祸害的上海的批评声音还多数是出自上海人自己的抱怨。

就连对“顶着疫情去香港旅行”这种行为都没见什么讨论声音,仿佛香港的疫情早已降温了一样。

反而是“共存论”铺天盖地的降临了。



害怕,不敢看待,说到底我们都是需要被启蒙的罢了。


user avatar   shai-tai-yang-de-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在上海,已经宅家里七天了。

客观地说,这一轮全国的疫情,确实是香港外溢+国内防疫神经相对松弛造成的。

关于香港外溢。不管情感怎样,事实已经证明,当前香港的疫情烈度,用现有的入境防疫政策是应对不了的。最优解无法达到时,就必须尽快做出调整寻求次优解。尽量尽快阻断香港疫情的外溢,恐怕已经是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的必要前提。

关于国内防疫神经松弛,这本身是人之常情,期望每个人都不犯一丝错误是不现实的,尤其是在前线执行具体任务的人。

但是另一方面,正是因为人的防疫神经会松弛,所以不负责任的宣传“共存论”、片面地用欧美死亡率来宣传奥密克戎无害低害,才很危险。我是经常抨击共存论的,这次又来了,因为它的危害真的很大。但我抨击共存从来不是因为担心共存论声音大了,我国真的就会选共存路线 —— 这其实是很浅显的逻辑,以我国的产业结构、医疗资源现状以及当前版本的病毒毒性,哪怕全员三针RNA疫苗,共存的代价也会是百万级别的死亡人数、社会经济生活彻底被打乱与摧残。因此在病毒进一步变异前,或者在治疗手段进一步提升前,我们绝无可能自毁长城,去走共存路线。

共存论的危害不在于会“共存”,因为我国目前根本不会共存;共存论的危害在于它对“动态清零”的破坏,它会在广泛的层面制造错误的预期,而这种错误的预期是可能影响到地方的防疫策略的,也可能影响到整个防疫体系中单个零件的运转(比如单个隔离酒店、单个医院领导),更会影响到无数普通人对防疫政策的尊重与遵守。

关于共存论错误预期对地方防疫政策或者部分防疫单位的影响可以多说两句。为啥会影响?一方面,当共存的错误预期广泛存在,当目前版本的病毒危害性被错误认识,地方上面会缺乏 继续 建立或完善长效防疫机制的动力。建立这些机制是需要花费时间与精力的,当人都开始觉得疫情没那么可怕了、“今年下半年最多明年”疫情就要彻底结束就要共存了,自然不会再去做无用的投资,敷衍了事。另一方面,共存论那一套说法会极大地助长部分没眼力见的决策者的侥幸心理。譬如这一波疫情,多地出现了瞒报,瞒报也就罢了,瞒报的同时居然出现对患者不隔离的处理。这是什么操作?这得对奥密克戎有多无知,或者说,得有多么错误的认知,才会认为这种瞒报能够奏效?给这些决策者做个问卷调查,你猜他们当中有多少是相信新冠其实没多大伤害,多少是相信新冠其实是可以共存的,多少是相信,抗疫只是单纯的政治任务?

奥密克戎已经流行了小半年,但国内对其危害的认知依然普遍不足,从这波疫情来看,这种错误的认知已经渗透进防疫系统的多个层面,相当程度上提高了人为疏漏的发生概率。

好的方面是,我们总体的清零机制还在起效,这一波疫情一定能过去。譬如上海,虽然数字还会攀升,但我个人观点是,最危险的时期其实已经熬过去了,前期错误造成的遗留问题也不算特别严重。

经过这轮的疫情,希望奥密克戎的惊人传播力能得到充分认识。要消除防疫疲劳,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大家认识到防疫仍然是必要的,且是有用的,它能拯救许多生命,也在维持经济。人不是机器,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而不是单纯的任务,才会有干劲。


user avatar   liu-chao-69-66-7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于上海疫情这件事情,压热搜的压热搜,还雇一大堆水军洗地,说什么公正透明,没见过这么公正透明的,我是没见过这样子的,真的让我感觉这玩意能鼓动情绪吗,太尴尬了吧,这钱花在治理上不会好很多。

外溢了20+城市,自己沉醉在自己设置的最小风控区,完全不顾是事态发展,以不全民检测为胜利,为了所谓的面子,外省很多地方就把整个上海当高风险处理了,上回外溢这么多个城市可能还是第一次武汉疫情,全国之后都没有这么严重过,不都是为了上海市的精准防疫政策买单。

自从上海有疫情之后,就出现一堆人鼓吹共存,真的没什么意思,据说复旦系把持了中国大部分文宣口。

我们看看这两天开会的原话

据新华社,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疫情较重地区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彻底阻断社区传播,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学校要提高核酸检测抽检比例,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针对奥密克戎传播特点,推广“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

某些上海人啊,一直说自己承受了太多,其实怎么说呢,所有按照要求入境的,都是管控状态的,如此只要做法合乎规范,其实安全风险基本上是没有的,上海发生了大规模爆发也一定是管控出了问题,防范偷渡、冷链生鲜都不比上海这个压力小。尤其是偷渡,有一个带毒偷渡基本上代表着城市凉了一半。

上海问题多少呢,暴露出来的问题都比较低级,按理来说不该是上海犯的错误。

1.防疫值班人员在上班时候打魔兽还能被宣传出来,有一句老话,如果看见了蟑螂,说明屋子里面已经爬满了蟑螂,那没有宣传出来的是多么糜烂,不得而知。

2.某上海国资委旗下老旧酒店不符合隔离标准用来隔离病患,这种问题前年都被爆出来了,也不知道上海行政人员是不是不看新闻没有点危机意识,没有专业的人,是不是全是学文科的,没有一个懂土木的。疫情酒店其实要求并不高,大部分连锁酒店稍微改一改都能满足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没地方住。

3.六院,三甲大医院,核酸结果复核都能忘记,出来阳性了,早点汇报,领了责任不就得了,他这样子搞搞的全部都得病了对他自己有什么好处呢。别说什么防疫久了,这事情在哪个城市出现都是很致命的问题。也有很多就医问题,打护士问题,病人跳楼问题。

这还是爆出来的,以上海的舆论控制能力,具体什么情况我们无法掌握,或许时间会告诉我们,具体就不多说了,怕被打成造谣。

这次疫情是很严重,新的变株,深圳还要接受来自香港偷渡过来的人,风控压力可想而知,深圳按理来说可比上海还要严重,深圳到现在也就外溢了湘潭,上海外溢了二十多个城市。

还有一些很奇怪的现象:

1.疫情期间不合理的确诊病历和无症状比值。

2.玄之又玄的中高风险地区,外地好像是基本上把整个上海当做高风险处理的。

反正我们乡下乱了,无所谓,影响他们沪上人賺钱就是不行。

还有一堆土著憨批说接着转移支付,就要承担疫情外溢,贵市把整个江苏省可是都传染了,这些人真的是让我看清一部分上海人嘴脸,具体懂点经济学原理就知道了,没有别的省份,有个屁的上海,没有国家政策支持,也不会有现在的上海,没有外地人建设,都不会有现在都上海,转移支付虽然被行政者滥用,但也确实跟城市年轻人口比例有关,全国本就是一盘棋,享受内地低廉的劳动力和商品,就需要有财政转移,德国还得拖拽其他欧盟兄弟呢。

基本上大部分问题都是行政人员的问题,包括之前行政人员为了吹捧而搞的所谓的精准防疫,还有一堆防疫漏洞,但从结果上看确实祸害了中国很多地方,这是要承认的,而不是有一些上海人觉得我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你给老板打工,干三个人的活,弄错个东西把老板搞破产了,老板会因为你干三个人的活而不迁怒于你吗。

希望大部分带上脑子思考问题,现在互联网上大部分人逻辑不太行,诶,本人逻辑还算是缜密,从小喜欢数理逻辑推理、数论等内容,而且应试数学能力比较好。

很多事情也已经发生了,我也只希望全国早点好起来,诶。


user avatar   yue-han-z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近疫情爆发,网上流传“为了逆子,搭进长子”,大陆这波疫情会突然多点爆发,确实和香港有关。

12月20日,一名43岁的巴基斯坦女子,从迪拜飞香港,随后进入油麻地海景丝丽酒店隔离(例号13045)。

女子初检阴性,酒店隔离21天后,1月10号早上离开酒店。

1月14号,女子身体不适去做检测,结果阳性,显示为最棘手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并且通过病毒基因测序,发现女子所染毒和同住丝丽酒店的71岁尼泊尔男子相同。

可以判定是隔离酒店出现问题,在隔离期间发生交叉感染。

酒店内部包括厕所通风口,水龙头,电梯,门把手均检测出病毒阳性。

随后排查出一条酒店内传播链。



巴基斯坦女子10号离开隔离酒店,14号确诊阳性,其5名住一起的家人和4名亲友也全部确诊。

紧跟而来的,就是社区传染。



女子住在香港荃湾葵涌村,这是专门租给低收入群体的屋村,人口密集,1月24号这个屋村就确诊125例

至此,香港第五波疫情彻底爆发。

第五波疫情的爆发,与隔离酒店管理疏失有关,与奥密克戎BA.2,隐蔽性强,传染性更强有关。

随后病毒开始失控性蔓延,尤其是在20多家养老和护理机构。

2月9日,香港确诊破千。

2月16日,香港确诊破四千。

2月23日,香港确诊破八千。

2月26日,香港确诊破两万五千。

3月2日,香港确诊破五万。

问题来了,为什么第五波1月24号就开始了,怎么到3月2号,都没控制住,反而爆发性增加?

最大的问题是,香港“逐步加柴,难下决心”,有了前四波疫情的经验,第五波时还是动作缓慢一步步来。

若能果断采取封控措施,而不仅仅是公布一些限制社交距离的建议,这波疫情不可能冲起来。

那为什么港府行动如此缓慢?



1,接近春节,想着放假,所有人都心有懈怠:

人心懈怠,加上春节你要搞封控,不让走亲访友,不让市场营业,遇到的阻力和反抗,可想而知有多大。

所以港府只好,“呼吁”,大家留在家中,“呼吁”,大家保持社交距离,非必要不拜年。

可是这呼吁,意义不大。



2,经济吃不消:

不直接下狠手封,和经济也很有关,香港餐饮协会会长黄家和说,如果大动作封城,香港三四月将出现餐饮倒闭潮。

美国商会报告显示,40%的境外商务人士正打算离开香港,离开原因过半是因为严格的防疫隔离政策。

港府必须在“经济”还是“疫情”中选一个,2月份时港府选择的是拖着,以有限的管控措施,幻想着靠有限管控,就能刹住这第五波疫情。

显然,幻想破灭了。

3,国际舆论:

现在全世界还坚持清零且防疫政策严格的国家就一个,中国(包括港澳台)。

尤其是当欧美国家对病毒躺平后,就不断在国际舆论上煽动,指责中国的清零政策。



在西方眼中,中国坚持清零,反倒成了世界最大风险?西方草菅人命躺平,倒不是风险了?

但是随着新加坡,日本,韩国等亚洲国家都纷纷选择共存后,国际上的舆论压力,排山倒海的压向香港。

这在香港内部,明显激起了反抗声音:

“为什么我们不能像英美,像新加坡一样,与病毒共存?他们共存了,也没怎么样啊?”

类似的舆论压力,无不在制约着港府下狠心抗议。

在这三点原因的作用下,港府防疫动作缓慢,成效不张,反应到实际数字就是确诊从破百,到破数万。



香港大面积感染后,医疗机构不堪负荷,大量感染者只能在户外搭个床接受治疗。

死亡人数也从2月13号的0人,大幅增加到3月13号的297人,且七天平均死亡人数,都在270人左右,累计死亡3993人,超过武汉。

香港疫情失控,大陆不能坐视不理,毕竟“逆子也是子啊”。



于是从2月份开始,大陆就频频出手,帮助香港抗疫。

包括成立五大小组援港:

流行病学组、检测资源组、检疫设施组、医疗物资组、其他物资组。

另外更火速援建抗疫最重要的方舱医院。



几天内青衣方舱医院搭建完毕,提供3900个紧急隔离床位,主要接收无症状和轻症。

大陆对港良苦用心,可某些媒体还是睁眼说瞎话的不断抹黑



一会儿说质量不合格,一会儿说住进去增加感染风险,更有形容像监狱像货柜箱的各种黑评论。

就是这些毒媒,在不断拖防疫的后腿,香港人睡大街治疗的时候,也不见他们说过一句话,大陆一来帮助防疫,他们就指指点点。

而除了成立五大小组,援建方舱外,大陆还做了一项重要援助,就是“分流境外航班”。

香港疫情严重,主要来自境外,此时港府可以选择熔断航班,不让过多航班飞进来。

可港府怕进一步伤害经济,不敢直接熔断航班,还是让国际航班飞香港。

可香港医院和隔离酒店都爆满了,根本无法接待,那怎么办呢?

那只能求中央支援,分流境外航班。



也就是把原本飞香港,该在香港隔离21天的境外航班,转到内地城市,去帮忙完成隔离任务。

这些要来香港的人,在内地隔离外后,再去香港。

于是“分流境外航班”它来了,大批大批的来了。

就是这东西,是导致这次内地疫情爆发的根本原因,尤其是在广东,上海等地。

可每个城市都有它的承受极限,就算体格健壮,压力太大也会出问题,上海本就是接纳全国入境航班最多的城市。



在这情况下,上海依旧挑起重担,接纳本该飞香港的航班,于是我们就看到:



上海接下了香港的担子,承担了更大的防疫任务,但一下子涌进来那么多要隔离的人,酒店安排,人员安排,防疫运送,这一系列都满负荷运行。

大家知道做任何事,都要留有容错空间,都要留一个压力承受极限,你不能超过这个极限。

而上海这次,显然超过了。



这是上海华亭宾馆,它又老又旧,是上海这轮疫情的重大破口。



1986年建成的华亭,比浦东开发开放年纪还大,地处上海市中心,隔壁是八万人体育场,在内环里。

这宾馆压根不该成为隔离酒店,先不说别的,你见过把境外隔离人员拉到市中心来隔离的吗?

隔离酒店要么在机场旁边,要么在人口少的郊区,哪有人把隔离酒店弄在人口稠密的市中心的?

一旦发生交叉感染,控都控不住。

可正如上面所说,上海要承担的境外隔离任务本就很大,这回又再加上香港来的任务,可用隔离酒店越来越少。

隔离酒店不够,要临时征用,而这时华亭宾馆因准备装修而空着,这就能省掉很多麻烦,于是选了华亭。

可华亭却成了破口,这已被“上海发布”给证实。



华亭宾馆1986年建的,设施老旧本来要重新装修的,锦江集团拿出来做了隔离酒店。

酒店内部通风道缺乏过滤分隔措施,病毒通过通风系统传播,在宾馆里扩散。

征用该宾馆,又疏忽了通风系统的扩散,管理层要付很大责任,为什么没人意识到酒店老旧,病毒会通过通风系统扩散呢?

是因为任务太多太杂,一开始就疏忽了,还是有人意识到了,没人去管?



等察觉到状况不对后,马上派医护组进行全员转移,整个华亭宾馆的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全部转移到华夏再进行隔离。

但疫情已经从隔离酒店传入社区,尤其是奥密克戎BA.2变异毒株,有着极强的传染性和隐蔽性。





上海现有确诊665人,且根据消息,上海已大幅减少接纳香港航班的任务,这波疫情对整个上海的防疫系统冲击还是很大的。

而另一个之前承接香港航班的城市,深圳,昨晚紧急“半封城”了。



香港单日增几万不封,深圳昨日新增86例就交通停运,企业停工,外加三轮全民检测,可见两地防疫政策和态度的大不同。

而促成这轮半封城的主要原因是,昨天在社区筛查中,居然发现39例阳性病例。

社区筛查,不是重点区域筛查,社区筛查如果查出那么多,就说明潜在的感染者,尤其是无症状感染者,更多。

这时候如果不管,就会出现如香港那样的几万人大面积传染。

于是,深圳决定“半封城”,此外东莞也决定封城。

那么谁是深圳的零号病人?这零号病人,也不好查。

澎湃新闻之前就有报道:



因为这两个月香港疫情严重,医疗资源紧张,造成很多在港的人,纷纷偷渡回大陆。

他们在香港东涌码头乘坐“大飞”(大马力快艇),偷渡到深圳珠海等地,上岸后蛇头再安排车辆分散逃离。



珠海当时为了打偷渡客,还推出了最高10万元的举报奖励。

可这种偷渡来的突然,且很难防,谁知道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偷渡回来的,你更不可能把海岸线都围起来,只有从源头抓,打掉蛇头,严惩偷渡者。

所以现在你很难再弄清,这轮深圳或者东莞的疫情哪个是零号病人,没人知道病毒跟着哪个偷渡的人,悄悄溜进来了。

等到广东疫情浮现的时候,病毒很可能已经传过几轮了。

也因为弄不清源头,且已出现社区感染,深圳和东莞这才决定“封城”。

而就在上海神经高度紧张,深圳形同半封城之际,这波疫情的重要破口香港,却是风和日丽,该游泳游泳该出游出游,毫无紧张之感。





若不是香港防疫不利,大陆疫情又怎会突然疫情升高呢?



张文宏也作业凌晨发文,证实内地和香港的毒株,是同一株,并且判断,如今抗疫最困难的时期,不是漫长冬夜,而是场倒春寒。

各位也不用过于恐慌。

首先,病毒毒性明显降低。

上海是收治境外感染者最多的城市,在统计的2266名病人中,重症为0.1%,危重症和死亡的,是零。

因为境外来的人,94%都完整接种了疫苗。

其次,从香港数据看,香港死亡3993人,超过武汉,且香港死亡率全球最高。

这是因为香港89.4%的死者,没接种疫苗或者只打了一针,尤其是80岁以上老人的死亡案例,91.5%的死亡老人,没打疫苗或只打了一针。

整体看,香港打了两针完整疫苗的死亡率是0.09%,而没打或只打一针的,死亡率是2.03%,差别很大。



最后,虽然这个病毒毒性已经比两年前低很多,甚至低于流感了,但中国依旧不该放弃清零,不该和西方一样躺平。

中国如果放弃清零,短时间内会有大量人群感染,因为基数庞大,必然造成医疗资源崩溃,和社会生活的休克。

一个最简单的概念,在没病毒的时候我们去医院都还要排长队,更何况病毒大爆发呢?

医疗资源根本不够用。

而且中国高龄者和患有基础疾病者,因害怕接种疫苗或不能接种疫苗,这大量没打疫苗的,一旦选择与病毒共存,就会是第一批被“牺牲者”。



当大面积感染发生,医疗资源崩溃后,患者只能像之前日本一样,居家治疗,等在家发展成重症了,救护车都不知道送哪个医院,因为医院都饱和了,绕一圈最后还是送回家。

即便完整接种两剂疫苗,死亡率很低,但不代表没有死亡,0.09%的死亡率,假设1亿人感染,也有九万人死亡。

你愿意做那九万分之一吗?

这无疑就会形成第二批被“牺牲者”。

而就算是青壮年,个人身体状况也不一样,更何况感染新冠还有各种后遗症。

这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不应放弃清零,不应学西方与病毒共存的原因。

至少我不会支持,因为我和我的家人,都不想成为开放后的“被牺牲者”。


感谢各位的点赞,转发和分享。

关注我,每天带来不一样的热点资讯。


user avatar   cheng-feng-po-lang-de-ye-y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谈恋爱的时候。

你跟女朋友说,你是渣男、嫖客、赌博佬、夜店咖,你圣诞节陪她过个节,睡一整晚,她都感动到不行。

你非要说你是完美好男人,你打个屁她都觉得你形象崩塌。

问题是现在还不是打屁,是窜稀了。


user avatar   ning.mao.wi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简单说吧。

防疫不是很复杂的事情,它就像我们平常打蚊子,如果你想要彻底消灭蚊子,你就要把门和窗关好,因为蚊子不会凭空产生,它都是飞进来的。但问题是,人不可能永远在屋里待着,一来需要出去补充食物、水;二来老待家里很乏味,容易丧失对生活的渴望。所以这时你要想好了,到底是防蚊子重要,还是提升生活质量重要。而现在的现实情况是,不出去不可能,就算不饿死,也生不如死。但又不可能把外面的蚊子也全打死,所以在这种门窗始终有缝的情况下使劲打屋里的蚊子,其实意义不大,就算你把这两只打死了,它一会又飞来,这什么时候是头。这时有两个选择,一是我干脆不出去了,我把门窗彻底锁死。二是我所幸把门一开,该干嘛干嘛,看见蚊子就打,但不专门花精力满屋子找它。

相对一,我倾向二,但无论你选一还是选二,留缝使劲打蚊子都是最不划算的,因为你打不完。


user avatar   jing-ye-42-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疫情防控精准不精准不清楚,舆情防控一定是非常精准的。3月5日上海疫情还没有爆发,但微信上已经有很多传言,我在几个小群里转发了一条关于上海很多酒店在做隔离准备的聊天记录,结果3小时后就被精准封禁,罪名是恶性谣言,疫情两年多来,从武汉到北京、南京、西安,关于疫情的消息转发也有不少,都是大家互通有无,真实性有时很难考证,唯独上海的这条算谣言,还是恶性的,舆情监控能力确实不同凡响。


user avatar   zhi-wei-zi-ji-h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精准溢出


user avatar   lu-ping-ping-1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前精准防疫,把奶茶店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时候,我曾经在网上说,其实小小的奶茶店消杀以后就安全了,反倒是奶茶店员工去过的地方尤其是居住的地方风险很大。这是赌运气的做法。

结果被好多人回复冷嘲热讽,大概意思就是上海有高科技,流调很精准,定位很科学,好多城市什么西安南京郑州那么拉垮你不讲,就盯着我们模范生,我们有科学手段和充足资金,我们居民素质高,有自己独到的防疫手段。

我就想,可能上海真的有黑科技吧,毕竟经济那么那么发达。现在想想,在病毒面前,可能还是传统的严防死守更有效果。




              

相关话题

  网传阿里技术副总裁贾扬清逃离上海,本人回应「不实评论,正常差旅前往美国看病」,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12 月 11 日黑龙江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 例,此前 10 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数据报错显示美国 13 日单日新增近 12 万确诊病例,后又更正成 2 万? 
  24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新增5249例,累计死亡6820例,总确诊人数将突破7万人,目前防治情况如何? 
  按照现在辽宁省的疫情形势,沈阳的各大高校在9.1日左右有望开学吗? 
  新冠肺炎疫情会对世界格局有什么改变? 
  如何看待王辰院士:别以为已经胜利了,大家只是对新冠缺乏想象力? 
  潘石屹为什么低价抛售了 SOHO 中国的上海项目? 
  上海 11 天无症状感染者超 4 万例,该如何收治?防控需注意哪些方面? 
  如何看待法国飞行员来中国运口罩被检测出新冠阳性,1600万个口罩滞留上海? 

前一个讨论
3 月 26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45 例、无症状感染者 2631 例,目前情况如何?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张文宏发言,上海阳性感染者数量指数级增长趋势被打断,这意味着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