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 100 架「弹簧刀」爆炸性无人机,释放了什么信号? 第1页

  

user avatar   hei-an-zhong-de-guang-ming-z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朋友们,睁开你们可爱而又闪亮的大眼睛看看清楚,这8亿美元是包括100架弹簧刀在内的很多装备总价值,我专门去搜了一下,只有中新网引用CNN的新闻比较完整,剩下的央视新闻,环球网,光明网,网易什么的都是无脑以讹传讹,甚至故意误导大家。具体看下面的截图,以后看新闻要多方查证,不要对国内媒体的新闻道德有太大信心。







user avatar   ren-ariex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巡飞弹这玩意儿打治安战还是挺好的。

找得见冷枪冷炮小队,追得上皮卡,炸得死拖鞋步兵,观瞄还不用自己露头测距,射击还不用拿射表算诸元,不用暴露发射阵位。拿这个对付没有重装备的游击队,简直是天克。尤其是阿拉伯的少爷兵,最喜欢这玩意儿了。

这就是为啥珠海航展上,我们各大院校,民企都展出来自己的巡飞弹,为的就是钓一个狗大户当凯子。

不过这玩意儿的威力和射程,打装甲车都已经是纯看运气了。打坦克怕是连复合反应装甲都激活不了。放在俄乌战场上,打卢顿民兵都够呛,打俄军就是纯搞笑了。

不过要是被俄军缴获了,俄军用起来,那可就是非常非常地顺手。


user avatar   yongming-7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文件叫布达佩斯备忘录,

任何回复俄乌问题的都应该去看看


释放什么信号?说明美国政府还知道什么叫脸,好歹克林顿白纸黑字签的,就算不敢为维护乌克兰主权和独立和另一个核大国开战,起码也给点武器。

至于俄罗斯,明明签下了“不对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主权行使武力”,但是现在那二十万军队是咋来的。克里米亚咋搞的,赤裸裸的流氓国家加侵略者。


当年为了骗乌克兰放弃核武全部转给俄罗斯,俄英美可是什么都答应,二十年后就成了废纸。

cnn和bbc怎么也不去专访在备忘录签字的克林顿和梅杰啊,这两位都还在啊。


user avatar   mcbi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巡飞弹#

现在,让我们直接退一百步,就假设西方集团真的拿出了某种在战术上很难对付的轻武器援助,的确不存在有效的战术反制方案——比如某种超超超级弹簧刀。

俄军有什么反制手段?

既然都看起来要输掉整场战争了,俄军可以选择直接用巡航导弹、战术弹道导弹和轰炸机摧毁利沃夫等城市的电网、水网、燃油储备、粮食储备。

彻底瓦解乌西这些军营化、难民营化的城市的自持力,迫使这些城市的人口猛烈冲击乌波边境。

一方面让波兰和德法深陷难民危机,一方面从根上打击乌克兰持续作战的能力。

现在没做,恐怕其实是在等待更多的难民集中到利沃夫,等待这个压力积累到极限,以及等待打出这张牌的最佳时机。

这种打击,巡飞弹怎么阻拦?什么样的单兵武器可以抗衡射程在150-300公里的技术兵器的超远程打击?

而且我要提醒对乌乐观的各位,俄罗斯的军工产业是完整而未受打扰的。

再过几天怕是全新的坦克、全新的炸弹、全新的小型无人机都要出现在战场上了。

而且现在乌克兰的天空已经出现了大量俄罗斯的无人机。

这不是购买的,是俄罗斯自己生产的。

这要靠什么巡飞弹来对抗?

指望靠某一种有优势的武器对抗有绝对摧毁能力的敌人,除了召来更惨烈的打击之外,其实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举个例子,假设tw有一种射程在五百公里的隐身巡航导弹,大陆的确在战术上无法防御,那么使用这种导弹的结果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他们会“赢得战争”吗?

俄军仍然掌握着完全的战场主动,目前仍然看不到什么能改变这一点的要素出现。


先从军事上给觉得“这可以改变战局”的人泼一下冷水。

你们需要先了解“巡飞弹”这种东西的意义。

先了解它的参数(以300型为准)——

首先,为了便携,它自重只有2.5公斤。而且出于发射器要求,它只能是直筒造型。

这2.5公斤的总载荷必须包含以下组件——

壳体——这势必是超轻壳体,以便给别的部件省出载荷。但无论怎么轻,都一定有刚度要求、耐候要求和维护检修的要求,总不能是一张保鲜膜。

引导头——为了在足够安全距离下获得稳定清晰的图像,这东西第一要安装在顶端,第二尺寸不能太小,因为要包含全向云台及其舵机。这意味着这东西无法安装穿甲或者破甲战斗部(光一根穿甲钨芯恐怕都不止2.5公斤了,所以不要指望了)。

发动机和螺旋桨——这东西使用电机驱动螺旋桨飞行。要保证动力和飞行速度,这也无法做得太小。

信号收发器——要和射手随时保持联系传输稳定图像。这东西能有多大,能传多远,搞过大疆无人机图传的可以估计一下。这已经限定了它的侦查能力极限。

电池——足够它维持2分钟滞空寻敌状态,并且盘旋速度如果加快,滞空时间会缩短。既然巡飞是它的主要point,这部分会在平衡其他构件性能的前提下占尽所有可用的载荷,其优先级还要高于战斗部。毕竟,如果把滞空时间缩短到1分钟,让出载荷来来换取战斗部威力加大——这战斗部还注定不能是穿甲/破甲战斗部——那还不如干脆用标枪导弹算了。

飞翼舵机、云台舵机、弹载计算机、图传装置这些也都要供电。


弹出飞翼及其舵机装置——这东西要足够大才能尽可能的延长滞空时间,但它的体积太大又会占用燃料空间。

弹载计算机——因为要防止断线即失效,它需要自主飞向最后目标或者安全自毁的处理器。

战斗部——上面这每一个都是优先于战斗部的,它们全部解决完了,剩下的所有的载荷都给战斗部这战斗部还剩多少克?现在的已知参数是“约等于40毫米手榴弹的装药”。

总结完上面所有这些信息,你就明白弹簧刀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了——它只是一种可以保护投弹手的远程枪榴弹。

它的“精准性”的实效,取决于它能不能在一分钟内找到十公里范围内的目标(飞过去还要一分钟)。

有人还指望它“精准狙击俄军将领”—— 给你一分钟,够不够你看完二十公里圆范围内的目标?你认得出谁是俄军将领?


而问题来了——如果发射手自己视野里没有目标,靠自己的猜测提前把它发射,然后在两分钟内没有找到目标,请注意,这东西是没有回收机制的,会直接坠毁。

如果它等到能直接目视敌人才发射,敌人也可以直接目视到你,在目视距离内,弹簧刀的射程优势几乎可以忽略——T72的有效射程9400米,炮弹速度可比巡飞弹快得多。

要么你就只有依靠前线侦察兵为你获取和指示目标——那么这些前线侦察兵就要在对手的狙击手视线里实施侦察。

那就是人对人的军事素质比拼了——恕我直言,我不认为乌军——尤其是留守乌西的二线部队和临时征召的志愿者有足够的军事素养和作战意志。

而且,最终也是最有决定性意义的事实是,40mm榴弹对装甲目标和坚固工事无效

没有任何破甲穿甲能力,只能杀伤无防护的士兵和无装甲的车辆。


它的战术意义,只是可以帮发射方维持两分钟的高度威胁状态,并且尽可能保证射手的安全。

更直白点说,美国用美国纳税人的钱买了100颗“高级40mm榴弹”送给了泽连斯基。

一百颗40mm榴弹,够不够改变战局?你觉得呢?


有人指出这可能是弹簧刀600型。

下面这是弹簧刀600的基本信息:

核实过,引用的信息来自制造商的官方广告,只是截图翻译了一下。

这里值得注意的还有一个puma侦察无人机的辅助系统。

有几个主要问题——

首先,它依赖视觉制导,而不是红外制导,换句话来说,它恐怕无法对付最简单的烟幕弹遮蔽。

其次,无论是puma还是弹簧刀,都要依赖GPS,尽管它自称有反欺骗、反阻塞能力,但我怀疑阻塞干扰非常强大时它的工作能力。


我仍然不认为这个系统能真的改变什么战场结果。

但对这场较量的结果饶有兴趣。


至于这体现了什么信号?

这体现了“剿匪的胆子没有,借剿匪为名敛财的胆子不但有,而且很大。”

美国纳税人现在就是军工复合体的羔羊,躺在砧板上任由宰割。


user avatar   wang-jing-68-42-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一下,匕首是男女通用的,真正备在身上根本不太可能被警察抓到。别懒,练好快速出刀,真正一击定乾坤的东西,比辣椒水解决问题


user avatar   eason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识字率

明代:

明朝对社学的入学年龄规定:“民间幼童十五以下者。”即15岁以下的孩子都可参加,入学时也不需要考试,招生数额也没有限制,凡是愿意读书的,都可以来参加。

《明史·杨继宗传》中记载了这么一句话,即:“成化初,用王翱荐,擢嘉兴知府.......大兴社学,民间子弟八岁不就学者,罚其父兄。”

明代小说出版业繁荣,有大量的人购买这种休闲通俗读物。

传教士记载:利玛窦等合法传教士的著作,他们不约而同地记载道:他们惊讶地发现明国老百姓识字率很高(而那个时候他们使用二十多个拉丁字母的西班牙葡萄牙母国的识字率可能还不如用几千个汉字的大明),并且把识字率高的原因归功于两点:1.中国人特别注重文化教育2.中国各地方言差异大,要互相理解必须靠文字作为桥梁。

清当局:

第一,生员不得言事;

第二,不得立盟结社;

第三,不得刊刻文字。

第四,大兴文字狱

第五,篡改历史文献

第六,禁毁和篡改汉语著作

通过以上手段,经过两百年黑暗统治中国人识字率终于达到历史最低的 1% (清当局学部在1909年的统计,当时中国人的识字率不足1%)



user avatar   da-li-mao-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鬼子有点自作多情了,人家泽连斯基讲话是给你们听的吗?在泽连斯基眼里,鬼子和黄皮猴子不见得有啥区别,怎么可能听得懂人话呢?就算听懂了,有什么资格感到不满吗?

所以总结起来,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你泽giegie和你拜爹爹在唠很重要的事情,你跟那裹什么乱呢?




  

相关话题

  国家卫健委称黑龙江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需要重点做好哪些防控工作? 
  美国的市(city)通常有哪些常设机构,收入来源是什么,权力有哪些? 
  中方将向乌克兰提供 500 万元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有哪些作用? 
  如何看待美国《纽约时报》网站发表文章称「中国不再尊重美国了——合情合理」? 
  为什么俄罗斯会成为西方世界的「公敌」? 
  4 亿中国女性消费者每年掌握着高达 10 万亿支出,女性消费还有哪些潜力待挖掘? 
  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香港城大的全奖phd选哪一个? 
  人大代表建议「禁止未成年人网游,所有网络游戏开发者必须强制设置人脸识别登录」,如何看待这一建议? 
  天鹅座万年前发出的讯息被捕获,在银河系发现大量超高能宇宙加速器和最高能量光子,这一发现有何重大意义? 
  如何看待乌克兰士兵嬉皮笑脸地给俄军阵亡士兵的母亲告知死讯,看到对方哭泣开怀大笑,称狗会吃掉遗体? 

前一个讨论
俄罗斯和乌克兰开战期间,怎么辨别网上各种消息的真伪?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欧盟三国领导人乘火车赴基辅,会晤泽连斯基以声援乌克兰」?俄乌局势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