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3月28日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核酸筛查的政策? 第1页

  

user avatar   sun-hong-miao-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用怀疑,上海这么瞎折腾就是故意的。

昨晚上把浦东封了十几天的小区解封4小时,出去挤在一起买菜,这不明摆着精准投毒么?这一趟下来之前的封闭还有什么意义。浦东封4天,然后解封再封浦西。很明显4天时间根本不可能清零,疫情严重的浦东这一轮封闭只能减少感染数,解封后必然迅速反弹。明摆着无效,你想想他们为啥要这么搞。

某网红为代表的共存派不敢明着说了,但在上海体制内的能量可不少。说白了,他们要的就是反复折腾,故意把上海每个人都折腾到精疲力竭。民众形成了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共存的支持者自然就多了。然后感染数依然控制不住,理直气壮拖全国下水。


user avatar   kong-ling-sen-zhu-shi-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坐标交通银行张江园区。

我本以为天天住在园区里,从未外出,这里应该是一个安全屋吧?每天在园区客房和工作场所两点一线,还有单位食堂盒饭供应,虽然时间长了难免吃腻,倒也少了许多觅食的烦恼。住在这里还省去了每天两小时的通勤时间,总算可以在上班之前睡个懒觉。

昨天(3月26日),园区内的工作人员全部做了抗原自检测试。作为一个男同胞,我也想不到有朝一日自己也能轮到需要去看一条杠还是两条杠(狗头保命)。本以为今天会一如往常是一个风平浪静的日子,结果呢,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抗原自检还有核酸检测各自查出来,园区楼里有两个结果阳性!

原本,除了我们运行岗全员封闭之外,技术部门的同事们是AB班轮换居家办公、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园区的——也就是说,园区和外界的人员流动并没有彻底封死。

今天的意外,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仅仅凭借这段时间打地鼠式的网格化筛查防疫措施,漏网之鱼应该是不可避免的。未封控的区域不一定安全,单单靠着一份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也不能彻底杜绝传染。

我2月份刚从包头回到上海准备上班,作为外地中风险黄码人员都老老实实地14天自我健康监测4次核酸阴性才能去工作。现在这种情况,一次核酸检测的结果根本就不可靠,不知有多少一次核酸阴性的实际阳性,还在封控闭环之外正常活动呢?

上海这一轮疫情爆发,尝试网格化筛查这么久,病毒传播依然愈演愈烈。现实的结果宣告着动态清零的暂时失灵,划江而治的全市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姗姗来迟,但也起码总算让人安心,知道现在这种混乱不堪的日子,在不久的将来总会暂时终结。

把这一次的问题解决之后,未来的防疫措施如何调整,还是要密切关注病毒变种的发展动态,才会有充足的依据去做出相应的决策与选择。

今天早上6点和8点起来两次,给被铁板封在小区里的女朋友抢菜,每次都要狂按手机5分多种,好在总算是抢到了——这真是一段令人刻骨铭心的奇妙经历。

2020年初在我们包头,即使是闹新冠最严重的那段时间,商超菜市场的线下采购也都正常进行,后来也并没有出什么大问题,疫情慢慢地也就控制下来了。我和父母一家三口,天天只吃两顿饭,上午10点面包夹煎蛋,晚上7点做一锅大乱炖,就这么度过了那样一段静谧流动的特殊时光,回忆起来,温馨暖暖。


社交狂热爱好者,最喜有人来唠嗑!

评论区里随便聊,点个赞也不嫌多!


user avatar   hamot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封控区内的所有人员,除了核酸足不出户。虽然叫分区,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封城了,只是有点羞答答的,给上下都找个台阶下。

看起来,最终还是选择了亡羊补牢这条道。至少一段时间内,所谓共存试验场,并不是上层的首要选择。

动态清零依然是目前国内防疫政策的主旋律。说放开容易,但谁也不敢承担放开后的后果,一旦死亡率攀升,社会必然动荡,中国不是西方,你看美国死一养老院,没人在乎,中国要死一养老院,绝逼满世界拿人权做文章。这种舆论风险,稍有脑子都不会去冒险。毕竟世界话筒,目前还不在中国手里

这是发展中国家必然面临的局面,左右两难。要当霸王,实力不够。认怂认错,但错不在中国啊。西方是绞尽脑汁想让中国背新冠的黑锅,但中国不想背,就必须清零。上海领导政治觉悟上差点意思。但终归是封了,看看还会怎么发展把。一致对外,有矛盾可以内部解决,后院拱火,你让外交部在外面的脸往哪放

疫情之下,全国上下患难与共,不能让少数几颗老鼠屎坏了抗疫大局,这是根本。可以看到,俄乌冲突,知乎上的公知没沾到便宜,又转移到了上海疫情上,大量马甲,小号发表着奇葩的言论,个别大V也是歪屁股,舆论战一直不消停,网络都如此,现实中的实权部门,有那么一两个屁股歪的,并不罕见

所以,此时此刻,上海更应该坚决清零。

希望春节后这波疫情能尽快控制住。可别瞎折腾了,最后损耗的是自家的精力。还让外人看笑话。


user avatar   tang-ji-ke-de-54-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九宫格变鸳鸯锅了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挤牙膏是挤牙膏,再晚点想找人也难了,没几个月了。可能想着是做个示范新模式,现在看来要先考虑怎么解释,都盯着呢。





  

相关话题

  工资一样,但在上海买不起房,而本人上海土著,还是独生子女,又不想靠家里,那么留上海好,还是去外地好? 
  如何看待英国游客在疫情期间出游,因违反防疫规定被多国居民批评? 
  为什么这么多人迫切希望上海地铁再修一条大的外环线连接各个郊区? 
  美国一反口罩运动领导者死于新冠,年仅 30 岁,曾创建组织对抗新冠限制措施,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台湾开打阿斯利康疫苗 2 天出现 13 人猝死,台防疫部门称「还是建议打」,对台湾疫情会有哪些影响? 
  如何评价上海浦锦街道社区与医务人员发生争执,发生汹涌舆情后,街道办“致歉”? 
  美国赴华航班面临全面熔断风险,对留学生和其他回国过年的人有什么影响? 
  12 月 27 日云南西双版纳一游客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情况如何? 
  3 月 6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 3 例、无症状 45 例,目前防控情况如何? 
  12 月 30 日陕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65 例,其中西安市 161 例,目前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业内用.net的公司这么少?
下一个讨论
俄罗斯方面表示「若欧洲部分国家不以卢布购买天然气,就断供」,这透露了哪些信息?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