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3 月 26 日起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美国进行为期 8 天的工作访问,其中有何内容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gui-yi-fan-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纯粹配合美国演戏,演完回来就和中国通报。

李显龙最风光无限的时候,是在奥巴马任期的后期,提出来一个TPP,还配合美国搞了个南海仲裁案,整个东盟数李显龙跳的最高,美国也附和,给足了李先生面子,李显龙当时还有个什么“中国必须学会和西方打交道之类莫名其妙的调调”。

也就是那个时候,中国政府先是放出来两个方案,一个是挖穿泰国,让马六甲海峡失去现有价值,节省轮船的大量航程; 一个是全力建设马来西亚的巴生港,不但要扩大港口规模,还要配套上金融等各种服务,十年取缔新加坡。(这个还真建了一些)

提出两个方案的同时,中国放出来一句话“ 新加坡之所以可以做中美的桥梁,仅仅是因为中国同意让他做。如果中国不同意,新加坡的外交价值就是0”。

这句话出来没几天,中国出售马来西亚军舰的协议达成,并且中国还扣留了新加坡什么破玩意战车。

李显龙当时彷徨、混乱了好一阵,还和台湾搞这搞那的,有点手足无措。最终美国的航母联合战斗群和中国海军在南海产生大规模对峙,中国发动内部动员令,结果就是美国航母撤退,菲律宾杜特尔特上台。

孤零零的李显龙独木难支。到了特朗普上台,退出TPP,李显龙先生彻底走下风云的舞台。

新加坡在中美之间的桥梁地位彻底丧失。

然后李显龙瞬间转向,那个速度绝对是让人瞠目结舌,在李显龙极力讨好中国两年还不三年之后,再次访华。李显龙先生再次访华表达的是“ 世界欢迎一个强大的中国,中国的强大对整个世界都极其有利。”

于此同时,李显龙先生各种表演,什么美国不应该发动对华贸易战,又是接受西媒采访,又是游说美国,开始一屁股坐在中国这边,再也没有丝毫动摇。

随着李显龙先生的转向,东盟其他国家没有了什么所谓的反华力量。当时中国还教训过越南,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越南当时还出动什么海军陆战队出来丢人现眼了一下,不过越南转的更快,因为他们很明确美国压根就不会管越南。

这些年,中国和东盟关系日渐升温,李显龙还是尽心尽责的,再也没敢有什么两面三刀的行为。

至于这次李显龙去美国,其实是去送脸的,毕竟整个东盟拒绝了美国,实在是不好看。至于李显龙去了说那么几句话,早就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

新加坡已经归顺了。他之所以制裁俄罗斯,是怕马来西亚吞并他们。

仅此而已。

新加坡,早就是过眼云烟。大家可以把李显龙当成一个记者。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锅盖墙角砸不着鸡蛋,这就是小国生存之道与聪明之处;

以卵击石,中等国家的匹夫之勇;

瓷器店里文静的大象,强国霸权的品德。

国际社会众生相,总是在有意无意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用新的布景,演着陈年的剧本。


user avatar   lu-bu-f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实话啊

南海省马来县鼻屎乡,李乡长,虽然面子上能和米国粑粑谈笑风生,不过也就是因为特殊的黄皮马仔身份,活出了统战价值

不会真以为一个屁大点地盘能影响国际局势了?你看人家毛子反制裁都懒得看你一眼,连看一眼的价值都没有


user avatar   lai-yin-ha-te-73-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问题是现在的驱逐舰的火炮的穿深不够,怎么洗也不太可能洗的动装甲战列舰,诚然二战战列舰的主炮命中率是低,但是现在的驱逐舰薄皮大馅但凡命中一发半穿弹都可以造成重创,我觉得驱逐舰还不如靠着机动去雷击战列舰比较有把握(不让带导弹,鱼雷应该会带一些)。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美国失业青年在中国声称有200多名女性想跟他发生性关系? 
  未来的伊斯兰世界会衰弱还是更为强大? 
  如何看待「美方要求中方敦促俄罗斯让步」中方驳斥「美方没资格告诉中方怎么做」?中方在俄乌冲突上态度如何? 
  如何看待美国FBI局长称:没哪个国家比中国对美国威胁更大,FBI每 10 小时对中国启动一项新调查? 
  俄罗斯和北约会因为乌克兰打起来吗?对中国有什么利弊影响? 
  台湾邱毅是谁,如何看待他的言论? 
  如何看待华盛顿州长青州立大学一白人教授因为拒绝在“缺席日”离开校园,遭到学生围攻并指责其种族歧视? 
  有哪些很荒唐却又确实发生过的事件? 
  如何看待乌总统办公室主任顾问称「乌克兰不能接受瑞典或奥地利中立模式」?「乌克兰式」中立是怎样的? 
  如何看待 FBI 提醒警方:美国约 36 个街头帮派已达成协议,声称将「就地枪杀」任何掏枪的警察? 

前一个讨论
3K 党不是白人至上主义者吗?为什么不去刺杀奥巴马?
下一个讨论
4 月 1 日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730 例、无症状感染者 1244 例,目前情况如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