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到 4 月 10 号上海可以解封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i-xiu-yu-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


user avatar   veritat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以。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梦里啥有用


user avatar   cao-hao-peng-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实际是一个“房东猛于虎”的问题。

实际答主对上海4月10日解封不解封心里是有数的,只是说他现在面临着的问题是比疫情更直接

因为房租马上到期了

答主现在想的是,要不要续租,以及会不会搬家的问题。

就在这个时候,答主面临着和上海很多打工人同样的问题:

没工作,困在家里,还得交房租,到底是续还是不续。

当然,如果你是富二代家里不差钱那种,我建议你就出了,搬来搬去不方便是一回事,主要也不安全。

再退一步,要预算不富裕,跟房东协商一下,能少到自己能接受也OK的。

但你要是手头不富裕,而且房东也说白了不续租就赶人,我觉得你就直接躺平了吧。

讲真,我有时候真觉得中国人民太善良了。

你都被封到这家了你居然还为房东考虑,你这跟贫下中农考虑地主有啥区别吗....

如果真是没钱续租房东还赶人,那我给你的建议就一个:

待在那里,你房东赶不走你。

行吧,评论区补充了,除非你押金超级多.......

你房东能不能来找你还是个问题,你居然还想着给房租的问题.....

你这都不是武德充沛不充沛的问题了......

你这是傻.....


user avatar   sean-ye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太多了。

原先说好的浦东封完,封浦西;结果呢?

4月1日封浦西的时候出来一个新政策,把浦东分成三个区:

  1. 封控区
  2. 管控区
  3. 防范区

结果,根本没有防范区,整个浦东全是封控区+管控区。其实就是接着封。

口口声声不封城,实质就是封城。

今天是4月4日,理论上浦西明天解封,从现状来看,大概率没法解封。

我的小区芭比Q了,封了2周没事,今天出阳性了

我家隔壁楼的邻居已经确诊了——尽管健康云并没有爆出阳性(就很魔幻)——她老人家在3月27日之前的核酸都是阴性,在27日晚上她在外面抢菜抢到了很晚……

我至今很反感3月27日晚上临时放浦东市民出来买菜的行为。

这样的结果导致满大街是人,还有人打架,这种情况下太容易感染。


当初谁做的决定,把那么多浦东居民放出来买菜,真的应该问责。

现在,全市每天仍有那么多被证实的病例,所谓的无症状都已经破万了。按照这个趋势,继续维持在上万,维持个好几天,是很有可能的。

只要有无症状就是小区 7+7。

别说4月10日,绝大部分小区4月中都没戏。

想要彻底恢复,最最乐观,也要到4月底。到5月底也没啥意外的。

这波疫情,上海政府表现得太拉胯了。

题主,先别想解封退租,先想想菜价和水果价格。

刚刚在钱大妈买了13个柑橘,98。7块钱一个橘子。随便一包菜也要100……

就很魔幻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本不可能解封,现在还不说封城和升到中高风险已经是非常给某些人面子了。

根据上个月吉林省经验,3月下旬副总在吉林市呆了整整一周的时间。上海疫情远比吉林市还重,从4月2日上午离开吉林市后直接去了上海后就没离开过,可以看她的几次讲话。

4月2日

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态度坚决果断,行动迅速有力,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紧推进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有关部门要发挥各自职能和专业优势,调集检测能力、医务人员、防控物资等资源力量,强力支持上海防控工作,同心协力尽快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4月3日

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周密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全力守护人民安康、保障城市运行。

4月4日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行动、更高效的协同,协同做好“采、送、检、报”各项工作,不断优化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攻克难点、消除堵点,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这句话其实是说现在上海连疫情防治症结都没处理好,军心还在动摇。所以无论是哪个讲话开头就是鼓劲,说白了她现在就是督军+政委,派她去一线就是直接前指了。

按照武汉封城经验上海没3个月封城根本解决不了,现在就是战役最艰难的时刻,对个人来说也是如此。


user avatar   wang-jian-min-76-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知道提问者是不是在调侃上海。

正常人对一个日增上万的城市是不会期待一个星期就解封的。

更诡异的是,网上平常骂别的地方防疫的帖子瞬间减少许多,甚至直接销声匿迹。


user avatar   maplestreet 网友的相关建议: 
      

5月10日能解封算你赢


user avatar   mogon.c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情况属于不可抗力!

你可以继续住下去直到完全解封!到时候直接住多久就给房东按月的租金就行了!

房东如果脑子不是太不正常,肯定不会这个时候上门把你赶走,再说他有胆子走出来吗?

好吧,就算你房东是个牛人,为了房子舍命出来封城赶租客流落街头

上面一句话怎么看怎么像是一个爆炸性新闻的标题啊

我估计你房东会爆红,然后和他的房子一起社死!

另外别想什么搬家,封城你能搬到哪里去,睡地下停车场吗,中介都没有!


user avatar   deemer-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经不可能了吧,原来的估计是11号社会面动态清零,现在全域静态管控之后,才发现之前当地的XXXX捅了什么样的篓子(注:按照亲爱的知乎管理员要求进行修改,ennnn~~):

上海市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万,而且“目前上海疫情还在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

在25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同步开展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对上海这座城市综合能力的一次考验。在中央和兄弟省市的强力支持下,目前我市单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达到400万管。全市共设置了约2万个采样点,组织了约5万名采样人员。
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全市核酸采样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截至4月5日8时,全市共采样2566.5万人、242.7万管,已完成检测192.5万管,其余样本还在检测之中。

这就是上海需要面对的现状。之前一片欢声笑语“精准防疫”的nb劲头都哪去了?

请问,如果没有中央的介入与各省市的无私援助,当地能快速有序地推进2500多万人的超大城市检测防疫工作吗?

这时候就不要讲什么“清零”还是“放开”的门户之见了,先把疫情控制住,再来总结得失、考虑后续防疫策略。至于有些“大聪明”所说的“既然防不住,干脆做个群体免疫的试验田算了”,我就提醒一句:

现在的情况下,上海人们抢个蔬菜都费劲,还能指望放开后抢到医疗资源?

即使以后真的要有序放开,那也得等到这波疫情控制住,各方各界都有预案与心理准备后再执行,而不是躺下装死爱谁谁。

在孤注一掷地支持放开政策之前,你需要了解一下公共卫生系统的承压能力,以及确定你是不是在任何场景都能第一时间得到充分救治。


全文参阅:

更多内容请访问公众号将军箭(jiangjunjian31)。左走天堂,右走金盆,弓开弦断,一往无前。本号关注财经与民生,虽是自娱自乐,仍求立足干货!欢迎关注,欢迎转发!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上海costco超市价格能这么便宜? 
  4 月 5 日 31 省份新增本土感染「1383+19089」,目前各地情况如何? 
  网传一名儿童在隔离期间死亡,上海市卫健委回应称「经紧急救治已无大碍」,疫情期间该如何避免类似情况? 
  如何看待美地方电视台节目欲宣扬阴谋论,称福奇「 制造 」了新冠病毒? 
  世卫批日本封国措施「难以理解」,称「病毒可并不看国籍或滞留许可证」,如何评价日本的封国举措? 
  怎么看哈佛大学研究报告称印度新冠病亡数被低估10倍,官方公布40万、实际约400万? 
  11 月 8 日,四川新增 7 例本土确诊病例,含一名 80 岁老人,当地疫情动态如何? 
  1 月 9 日 7 时起天津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情况如何? 
  三个来自浙江的大学室友一直不停吐槽上海这里不好那里不好,作为上海本地人的我听着很不舒服怎么办? 
  如何看待美国CDC「完成疫苗接种者参加活动时可不戴口罩」的新指南?你认为会给美国疫情防控带来什么影响? 

前一个讨论
大家觉得什么样的CP设定最好磕?
下一个讨论
国外已经放弃管控疫情,国内还有坚持的必要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