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福建一男子初筛阳性仍坐动车返乡,致同车厢 201 人密接,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如何杜绝这种行为? 第1页

  

user avatar   smog-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防疫问题一般不参与讨论,因为觉得自己不是专业人员,不添乱。但刚刚自己经历的事情让我很后怕:

我的健身教练在上海浦西,该地区4月1日3点开始封城到4月5日3点结束。这位教练因为自己所在的健身上海黄浦区某门店有人阳性,被安排全店所有教练去酒店隔离了14天。今天3月31日晚上19点,14天隔离结束,从酒店离开。他回小区时被小区防疫人员禁止进入,他打110问难道让我睡大街吗?110回复说你可以寻求社区街道帮助,或者坐飞机/高铁离开上海回云南老家。

这位教练比较听话,在社区街道告诉他,我们帮不了你任何后,已经托关系买了回云南的机票了。如果过几天他在云南查出来阳性,当地再一大波隔离和防疫,甚至扩散感染的话。

对谁做刑事强制措施或者其他问责?是怪社区的防疫志愿者不讲理吗?还是怪社区街道懒政?或者怪110给了最不合理的解决方案?我越想越想不出答案来。


补充一下另一位没选择回老家的健身教练经历,她21点左右回到自己小区,也被防疫志愿者拦下不让回家。

打电话给街道,街道说让疾控中心的人来陪她上楼,才准许放入。

4月1日凌晨1点半,我问她进去了没有她说还没。我提醒说需要和街道与疾控中心的人确认,如果3点还没进去,3点后是否还能回家(3点是封城正式开始的时间),得到街道回复,如果3点后才来,她依然能回家。

4月1日凌晨2点半,疾控中心的人终于赶到了,她赶在封城开始前半小时回到了家。


最后代表个人,向各地受到疫情外扩影响的人们说声抱歉。




  

相关话题

  上海率先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内汽车行业将迎来哪些变化? 
  如何看待特斯拉 CEO 马斯克在社交平台用中文发布《七步诗》?他究竟想表达什么? 
  如何看待英国政府官员“甩锅”中国,并称准备跟中国“清算”? 
  遭辱骂外卖小哥表示「未和当事女生达成和解,考虑起诉」,如何从法律角度进行分析? 
  大家怎样看待中医治疗介入新冠呢? 
  如何看待张帅在 WTA 法国里昂站女单决赛对阵乌克兰选手雅斯特雷姆斯卡时被部分观众喝倒彩? 
  美国因新冠导致的死亡中,有多少是没有新冠也会死亡的? 
  文在寅访美并与拜登、哈里斯会晤,双方关注疫苗及半岛局势,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美疾控中心报告显示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超过流感,堪比水痘? 
  为什么现在对留学生充满恶意? 

前一个讨论
中国足球的希望在何方?
下一个讨论
现在年轻人,学生还喜欢足球吗?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