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关于上海疫情对外地人的态度真如抖音上看到的一样吗? 第1页

  

user avatar   yzks5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得看你怎么说。


我在抖音上看到的言论都是什么,上海排外,不给外地人发菜,当地居民排外等等一系列言论。


好像是几天前吧,我在抖音看到一个视频,一个上海外地人哭诉,自己快要没吃的了,手里也没有钱了,被封在上海生不如死,很惨。

这个男人的结局我不清楚。


刚刚去流浪汉吧看了看,有一个去上海打工的男人,在上海被封了,没有收入,没有菜,没有吃的。

小区里的一个好心人,每天都喊他吃饭,一天给他送两顿饭,顿顿有肉,还有大虾,海鲜,米饭也很好。

还给了他很多口罩,牛奶,方便面之类的东西。


很多时候,一件事物的真实性是有两面的,你看到的无论正反面都是真实的。

社会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撕裂面。


user avatar   liu-jia-yi-40-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坐标上海。

首先要证实的是:疫情极其严重和管理混乱,这两件事都是真的。但是换你来你也乱,三千万人封城,管理机构人手及物资不可能供应得过来的。除了少数年轻人,大多数人都采购了至少七天份的食物储备在家,所以乱子一开始也不大,比较人心惶惶的是那些密接人群集中的小区。

一般小区只是因为出不了门闷得慌。

然后你说的这个事。

我讲实话,我来上海真的一丁点排外都没感受到,上海人真的既礼貌,又友好,还很有素质,从来没见过哪个上海人歧视外地人。

可能确实有些上海人有那么一点小傲娇,对规则很看重,有点死板,但这些反而是让上海这座城市更好的优点,不是缺点。

疫情出现以后,很多本地人和外地人在业主群里面交流,互相交换物资,对于那些没有囤货的乐观小青年,也是非常乐意给予援手,给予物资以渡过难关,什么牛奶面包鸡蛋鸡鸭鱼之类的,吃得比疫情前还好,而且人家还乐呵呵的,不图你拿几个臭钱,就图一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

少上网,少刷抖音,想了解什么就亲身实践调查,网上的东西都是将真的存在的东西夸大一百倍告诉你。不夸大其词怎么会有人看呢?我拍条抖音,讲隔离期间上海人民多么多么团结友好互帮互助,你会看吗?有流量吗?

现在的问题是基层管理人员素质的问题。素质不高,考虑问题真的很难周全周到,与志愿者、被管理者出现矛盾是很正常的事情。

上海zf该骂,但首要的是该骂在疫情失控这件事上,其次才是失控后的混乱管理。

在我看来,这种混乱是很难避免的事情,zf管理能力客观上是存在上限的,任何城市都一样,只是上海作为一个老牌一线城市,具有太多光环,被抱有过多期待,而疫情失控后的丑态,让期待破灭,前后反差过大罢了。

而且,上海还特立独行搞什么精准防疫,这不扯淡么,枪打出头鸟。其他城市都老老实实的,就你搞骚操作。不出事还好,一出事不骂死你?


user avatar   feng-53-89-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是很常规的利用媒体引导和激化人民内部矛盾,来转移对买办和敌对势力的关注,保护住部分人的利益。

上海的日增病例就是超不过两万。

上海的无症状率就是比吉林低。

上海就是没有高风险地区。

上海就是有人哮喘治不了。

上海就是有人丁丁捧上天。

上海就是有人居家饿着。

上海就是有人杭州“旅游”。

上海就是没有官员被撤掉。

懂了吧。


user avatar   zhang-hong-36-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告诉你流量是怎么运作的…

本轮疫情中,上海人第一次被黑应该是“买咖啡”那个梗,不过跟后来者相比,这只能算小菜一碟。

上海疫情防控不力,让上海有了被黑的基础。

然后出现了“丁丁保卫战”这个爆点,黑上海成了新的、安全的流量密码。

于是乎,你看到知乎、微博黑上海铺天盖地…

穿戴整齐做核酸,上海人被黑虚荣;

业主跟医护吵架,上海人被黑排外;

小姑娘打赏200给快递员,上海人被黑小气、尖酸刻薄;

小姑娘被网爆自杀了…题目也是“上海怎么了?”

这个世界从不缺少黑点,只要你有一颗发现黑点的眼睛和心灵…

当为了黑而黑,真相已经无关紧要。

哪怕你做了正能量的好事,我可以揣度你的险恶用心,我还可以借此黑所有上海人。

我把你逼死了,对不起,是你自己太脆弱。

所以,今天你看到上海人怎么被黑,明天会完完全全复制到其他城市身上。

而每一位被网暴者的经历都将在无数人身上重演。

人所经历者,我必经历。

天理昭彰,报应不爽。

多积点德,没有坏处。





  

相关话题

  支付宝就「借呗变成信用贷」回应称「正逐步推进品牌隔离工作」,会带来哪些影响? 
  8 月 24 日凌晨奈雪的茶发文称「接受处罚,诚恳致歉」,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深层原因是什么? 
  如果出现一个神明在人18岁的时候可以给人重选性别的权利,现在的性别矛盾会不会变少呢? 
  奔驰将对事关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事故负责,这对自动驾驶行业发展有何影响?奔驰自动驾驶技术目前水平如何? 
  独居女孩你遇到过哪些细思极恐的事?这时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传染病防控专家称「奥密克戎比流感的症状还轻,越来越像感冒」,这种说法准确吗? 
  上海 4 月 3 日全市进行抗原检测,4 日全市进行核酸检测,专业角度看将对疫情防控带来哪些帮助? 
  电视剧《扫黑风暴》到底有没有烂尾?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可以提出什么应对之策? 
  如果你在武汉得了新型肺炎,当地医疗资源已经不够了,你会选择去其他城市,还是留在武汉?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江苏一男子称带孕妇去医院被保时捷逼停,对方路怒多次别车?如何避免此情况发生?
下一个讨论
我想养个河马,不考虑场地问题的话,每天的费用大概多少?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