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疫情期间,其他区都有免费物资供应,唯独上海宝山区没有物资供应? 第1页

  

user avatar   babylolo-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有同事在宝山,昨天刚拿到第一批物资——全是干货,快被我们笑死了。

本来我还觉得杨浦只发蔬菜+鸡蛋不如闵行,但是再比比宝山,突然觉得幸福感原来是比出来的……

这是昨天(4月7日)宝山发的:


开始了!上海的区级要洗一遍了。

之前湖北疫情,处分了3000多名干部,其中厅局级10多人、县处级100多人。比照这个来看的话,上海的区县干部估计要大换血了。

=======================4月12日======================

今天我们小区发放第三批物资礼包(杨浦)。

2个土豆、2根胡萝卜、1个卷心菜、1包500g的酱肉、5kg大米、1袋盐。


user avatar   geng-chao-10-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明只有宝山贯彻了“不养懒人”的方针政策,没有沦为买办的附庸。要看到上海其他地区免费配送生活物质的做法实在是西方反华集团恶毒的攻击!


https://www.zhihu.com/video/1495521562002767872



user avatar   ggg-ah 网友的相关建议: 
      

更新

4月7日22点,社区终于发物资了,一小桶油,一袋面,一盒连花清瘟胶囊,都是家里暂时不缺的东西。

上海加油,这大概是封口费。

发的都不缺,缺的都不发,聊胜于无吧。


4月7日,坐标宝山大场,明天封楼就满14天了,至今没收到过政府配发的任何物资。

外送平台基本早就停了,现在对广大居民来说,吃饭是远比防疫更迫在眉睫的问题。但凡购物物流没那么困难,也不会那么焦急的等待政府的物资供应。

说一些事实。

1.疫情期间,上海确实存在政府发送的基本生活物资大礼包,各社区、各区县的大礼包物资不一,但截至4约7日,大部分区县的居民都收到过物资大礼包,一些居民甚至收到了3、4次。

2.与此同时,宝山区确实还有非常多居民没有收到过任何生活物资礼包(据我所知,其他区也有类似情况,但宝山最为普遍)。云南省援助的物资3月底就运抵报上了,现在一个多星期过去,还有许多地方未曾收到任何物资。

3.讲个笑话,宝山其实还是上海的物流枢纽之一,电商巨头京东在宝山就有大型的数字经济产业园。但是疫情之下,政府早早就一刀切的中端了正常的物流供应,而不是想办法把社会物流纳入集中管理,加强物流人员的健康检查和物资的消杀。

4.与此同时,长宁区将会收到从新疆运输到上海,在宝山分拣后运输的羊肉。

5.宝山区并不是没有物资,比如上图中的宝山区集购码采购系统。这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物资,大家可以对比下价格,是不是要比盒马性价比低很多?

6.宝山区的蔬菜包是由上海长江口投资控股集团负责的,这家企业是由宝山区国资委100%持股的。

7.前段时间,宝山大场镇副镇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也想过统一配送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但是众口难调。因此我们决定不改变居民日常生活习惯,居民仍然可以点外卖和网购,由我们来解决配送的“最后一百米”。

但是嘴上说得好,事实上并没有解决物资配送的问题,有购买了大场镇蔬菜包的居民还发现,副镇长曾经是蔬菜包收款方的股东。(根据公开信息,大场镇的副镇长是大场镇本地人,一直在大场镇工作)

疫情封控期间,本就不是日常的日子,无法出门,外送断绝,还用得着顾忌“日常生活习惯”?“众口难调”,也是要建立在众口有吃的前提下,才能计较口味差异。在外卖网购几乎无法进行的情况下,政府应出台预案,联合物流企业统一配送,解决居民基本的生活物资问题。而不是在少数可以外出购物的机会,密集聚集在购物场所,为病毒的传播和壮大提供机会。

8.现在的宝山区是在1980年,由吴淞区和宝山县合并而成的。今天宝山区行政机构大多在原先吴淞区那,之前宝山区一直优先发展原先吴淞区的部分,包括把原先在大场镇的行知中学(上海市重点中学)搬到了吴淞。

9.宝山区有223万常住人口,人口位居上海各区第2,但财政收入仅位列第10,人均财政收入是上海各区中垫底的(但在郊区中,宝山原本的基础并不差,另外在各区县中,宝山的人均收入并不算低)。

10.社区中有居民接到了境外电话问上海疫情是否严重。顾村居民为了呼唤物资喊楼,已经被国外媒体报道了。


user avatar   orchimik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际上似乎并不承认夏朝的存在 却根据挖掘和荷马史诗确定克里特文化 是否是双重标准
user avatar   lun-c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关于19世纪的西班牙的书,我看过不少,几乎全部是英文或西班牙文的,列举一些:

Spain, 1833-2002: People and State,by Mary Vincent这本讲了西班牙从1833年费尔南多七世去世后,围绕王位继承爆发的第一次卡洛斯战争到2002年的历史。

The End of the Spanish Empire, 1898-1923,by Sebastian Balfour这本讲了西班牙从1898年美西战争惨败到1923年里维拉借助里夫战争前期西班牙的惨败建立军人政权的历史,并且详细阐述了西班牙帝国终结的社会、经济、政治、军事、文化根源。

The Peninsular War: A New History,by Charles Esdaile这本是维多利亚时代西班牙的前传,讲了半岛战争及其前后的西班牙,既有各次战役和游击战,也有对于这一时期西班牙社会、经济的描写。

A Military History of Modern Spain: From the Napoleonic Era to the International War on Terror,by Wayne H. Bowen,这本书讲了西班牙从拿破仑时代到反恐战争的军事史,其中对三次卡洛斯战争和西班牙的军事改革的描写十分详细。

Bourbon Spain,by John Lynch,这本是讲波旁王朝西班牙从1700年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到1808年半岛战争开始时的历史,虽然不是维多利亚时代,但是讲西班牙波旁改革时期的变革非常详细,我超级喜欢这本书,所以推荐一下。

Imagining Spain : historical myth & national identity, by Henry Kamen,这本书讲了西班牙从19世纪开始塑造民族认同的历史。

The Origins of Military Power in Spain 1800-1854,by E. Christiansen,这本书讲了拿破仑战争前到1854年自由派军事政变前,西班牙军事的发展史及其对政治的影响。

找到出处的先想起这么多,别的以后再补充




  

相关话题

  上海疫情这几天增加很快,为什么? 
  11 月 4 日黑龙江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8 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爱辉区目前隔离怎么样? 
  如何看待山东接种疫苗后可升级为金色健康码?你解锁了吗? 
  武汉乃至湖北肺炎真实情况到底怎样了? 
  3 月 2 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例,无症状感染者 5 例,目前情况如何? 
  张静静护士因抗疫牺牲,如何看待国家从中协调她远在非洲的丈夫韩文涛乘坐飞机得以顺利回国这件事? 
  如何看待欧美政府放松疫情管控 正式与病毒共存? 
  网传一名儿童在隔离期间死亡,上海市卫健委回应称「经紧急救治已无大碍」,疫情期间该如何避免类似情况? 
  如何看待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超过100万? 
  如何看待英国将隔离 70 岁以上老人,以防止他们被新冠病毒感染? 

前一个讨论
上海母女故意投毒杭州有没有可能是美国在背后支持的?
下一个讨论
给你一艘军舰吊打全世界,你会怎么配置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