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吉林通化一志愿者对其所在辖区业主购买零食的行为感到不满并称其行为造成社会资源浪费? 第1页

  

user avatar   cao-zhe-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提问:如果不强制封城,事件中的业主愿不愿意冒险戴着口罩去超市采购?

愿意。

那不就得了么?

无论是本次事件中的实在没办法做饭只好买零食充饥,抑或就真馋的要死不吃就不爽——人家乐意买,你有意见?

现在,为了配合防疫工作,人家没有冒险出门,「自愿」被圈在家里,那么他们合理的采购需求应不应该得到满足?我配合你的防疫工作,你解决我的合理需求,没毛病吧?就是这样。

如果能解决的需求不去解决,反而去要求被隔离者饿不死就行,那这就是不讲理了。


至于「浪费社会资源」——通化的社会资源已经紧张到了送了零食就不能送食物药品,就要有人饿死病死的程度了么?

你要这么说,那我能理解「不送零食」的说法。

可那就得看你领导承认不承认了。


想想去年因为被隔离想买瓶装水被大规模网暴的留学生,再想想这次买零食充饥的业主,啧。

还是那句话,人家真不是上赶着被你隔离的。

这里的你「你」指通化市领导,而不是志愿者。

毕竟这个志愿者也不见得就是上赶着跑来志愿的,谁拉来的丁谁自己知道。

与其挑动群众斗群众,不如想想,怎么切实保障好被隔离者的生活需求,这不是被隔离者和志愿者之间的矛盾,这是真实的生活需求和供给不到位之间的矛盾。


user avatar   18101729033-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新闻的真正要表达的意思是,那些喊着要饿死的人都是在造谣


user avatar   cui-jiu-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老百姓在家里圈着买点零食啤酒我觉得挺正常的,既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人家就有权利购买。志愿者觉得累,对不起,这不是老百姓的锅。是TM谁脑瓜子一热,一点给老百姓准备的时间都没有,说封城就封城的。又是TM谁,罔顾现实毫无计划,把老百姓饿得跑到网上四处卖惨的。肯定不是老百姓。

通化老百姓弹尽粮绝了,饿得嗷嗷叫没人关注。MD老百姓买点零食啤酒就成热点了。借志愿者之口转移话题的功夫属实了得。还有,很多事儿不是道个歉就能过去的。


user avatar   shi-xuan-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2020 年 3000 万男生找不到老婆? 
  如何评价博主小孙警官对深圳宝安两女孩称被查身份证遭民警言语侮辱的评论? 
  如何看待“(你)号不要了”这一说法? 
  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侧面反映了联邦制国家的失败? 
  为什么同样是姨太太,傅文佩为什么会被雪姨赶出家门? 
  今年国庆节旅行要注意些什么? 
  什么是破坏军婚罪? 
  如果网易重病的员工,是在体制内,事情会是怎样? 
  山东青岛威胁上访者女书记登门道歉,被孩子称「坏蛋」,此事件你如何评价? 
  如果国家要在六月解决留学生回国问题,困难是什么?应当怎样实施?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教育部「中小学生不得带手机入校,学校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这一通知?
下一个讨论
自由主义左派和社会主义右派哪个更左?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