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近期「神童」频繁出现的事件? 第1页

  

user avatar   tian-yuan-nan-quan-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第二次以后的华山论剑

优胜者或多或少都与第一次华山论剑的优胜者有点联系,徒弟,女婿,义子,师弟……

当然,截止《神雕侠侣》结尾,同样成长于困苦的二代们表现优秀,没有辜负这些荣誉,虽然有实力的竞争者如金轮法王,觉远大师都没有参加评比。

假如时代架空,华山论剑继续进行下去,想必不需要多少代,江湖上也会出现不少或姓郭黄,或姓段杨的少年英才,甚至武青婴、朱九真之流也不是没有可能拿个南骚北荡的名号。

若是有人质疑,其长辈们便和蔼的出来道歉,承认自己暗地里用弹指神通一阳指过度参与了论剑,但是古墓和丐帮的评委们一直认为这正显示了出了少年武学传承的渊源流长。少林的方丈虽然略有不安,但看了看那个眉眼又像自己,又像峨眉掌门师太的"中沙弥",也就把想说的话摁下去了。

至于其他质疑的人,无非都是明教铁掌帮派来的黑子,妄图颠覆这武学盛世罢了。


user avatar   huang-min-da-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和中国神童比起来,美国神童最多算中等。

华尔街日报讲述了一个美国式“神童”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Mateus,从小生活在巴西。在律师父亲的鼓励下,他十四岁就从高中毕业,入读巴西的法学院。

他最大的人生成就是十八岁时状告巴西某州政府,认为州政府关于搜查居民的法律违反上位法,并获得了胜诉。

如果说他还有第二大人生成就,或许是成功申请上哈佛法学院,取得硕士学位,并在毕业后进入美国一家大律所。

他这次之所以能上新闻,是因为美国纽约州规定只有年满二十一岁的人才能参加律师考试。他特别向主管机关申请了豁免,并成为数十年间最年轻的纽约州注册律师。

类似的新闻在国内并不少见,超前教育、少年班甚至成为体系化的教育产业。通过合理压缩小学和中学的学制,可以批量生产出十八岁的大学毕业生。

只是到了近些年,天才儿童的炒作逐渐受到书呆子、没有后劲、危害心理健康的批评,讨论声逐渐小下去了。

谁能想到,中国媒体一度热议的“神童”,在大洋彼岸一样大有市场。不知道那些热炒美国“素质教育”的媒体,看到此情此景又会作何感想。


user avatar   inversion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些都不算啥,我初中的时候在网上冲浪,还找到过一个小学生说自己证明了哥德巴赫猜想,写了几十页的文章,做得还挺有模有样(甚至使用了LaTeX写公式)。当时数学水平不够高,差点就信了。

这位小同学要是再有个什么人来撑腰,那会比之前那位 @证明 火多了。


user avatar   luo-ma-20-1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大家都散了算了。

提问者号称专业的,看看人家多少视频专栏和回答。

这个提问不过是人家明知故问而已,你认真回答了弄不好还转手就被这“专业人士”拿去当作自己的东西了。


标准答案是:你就不该让孩子带去。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真的,筛查频率要是上来了,隔离的功效也就那么回事。

我们武汉从上周五到本周五,七天筛了六遍核酸(刚接到社区通知,今晚又要筛),等同于七天筛七次,而且是全市一起筛,对于应检尽检而不去检的人群,会赋予“灰码”,除了医院,哪儿都去不了,无处可逃。

筛到这种程度,隔离期的长短甚至于隔不隔离也就这么回事了。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PS5散热都上液态金属了,这超频带来的代价对比省下的钱,真的值得吗?

微软,xsx 公开性能12T,真·开局暴击,sony只好硬着头皮,提升频率,结果就是疯狂堆散热构件。这是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

如果一开始就打算用液金,那只能说索尼艺高人胆大,1亿销量的机型顶着这么大的风险搞,真的是永远滴神。不过管它呢,只要能熬过两年质保期,你能奈我何?如果真是这样,希望售后部门每天多烧点香吧。我也不打算买这初代版了。

作为消费者,出了钱的,评价一下好坏我觉得挺合理吧?索尼的无线耳机好,我会夸,他们家手机辣鸡,我会喷。这才正常吧,扯什么情怀和用户忠诚,都是资本家拿来骗鬼的,搞饭圈那一套更是恶臭。还不是为了我的钱。

微软恶心的也不少,这阿三搞出来的win10 bug多如牛毛,我觉得win10不行;但Xbox series x我认为这次的确比PS5设计更棒,我也会夸它。身为用户,就该从自己使用体验出发,别扯那些没用的了。当然如果你是利益相关者,那我觉得你说啥都合理。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中国普遍不支持高中生恋爱? 
  人类是自然界顶端的生物,但为什么还有人生活困苦压力山大呢? 
  如何评价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会主席赵m晨伙同他人造谣传谣,致使多位女生名誉和身心受到伤害? 
  储户将存单身份证交给职员领礼品后 1200 万存款被职员转走,法院判储户担八成责任,为什么这样判? 
  黄晓明 angelababy宣布离婚,正式结束七年婚姻,对两人未来发展有何影响?双方商业版图有何交集?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反感「亲戚」这个人群? 
  舔狗这个词是不是就是从贩卖焦虑的人那开始流行的? 
  年轻人的压力是否来自于“老无所养”? 
  为什么自己越长大却感觉越无能了呢? 
  如何看待辽宁鞍山一男子因售卖疑似迷你左轮手枪被认定为枪支羁押? 

前一个讨论
你为什么喜欢民国?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7 月 20 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 6.2 万例,疫情感染总人数突破 376 万?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