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一个空间无限大的系统中,所有分子无序运动,同一个物质分布状态会出现两次吗?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说空间无限大,没说空间的具体形态和演化规律、分子的数量,那很容易构造出分子只能在有限空间内运动的无限空间,或者让整个空间中物质的密度不变/反复波动,相同状态的分布出现多少次都行。

对于基本上平直且无限大的空间,可以考虑粒子最初从何而来、空间中的随机量子涨落能不能有效地产生总能量为零的大量粒子。

如果粒子是从来就存在的,已经经历了无限的时间,那么粒子在某个时刻组成的复杂结构(包括松散的分子云)说明时间不阻止结构的出现或复现。

如果粒子不是从来就存在的,可以随机创生出来,那么由于指定体积内粒子排列方式有限,同样的结构可以无限次地重新出现。




  

相关话题

  为什么有的人无法接受科学观念,对健康流言深信不疑? 
  电子是什么形状的? 
  化学的可逆反应中,反应是一直在进行的。可是从能量守恒的角度看,反应不是应该会损耗能量吗? 
  量子纠缠现象是如何发现的? 
  破坏一块4cm厚的木板需要多大的力气?跆拳道中的踢木板劈木板难道不是忽悠人的么? 
  一个人拿着手电筒竖直往上照射同时人向前走,光的合速度不就超过光速了吗? 
  高中物理中的电场怎么理解?或者说场是什么? 
  根据德布罗意的理论分子应该用量子理论解决,但在热学中却用经典理论解决为什么? 
  如何理解海森堡的「不确定性原理」? 
  数学物理方程怎么那么难? 

前一个讨论
如果犹太人从未被灭国,一直拥有自己的国家,那么此国是不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日本’?
下一个讨论
伊姆兰·汗总理被罢免,针对巴基斯坦局势我国应采取哪些措施?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