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 对Elon Musk的评价基本都是正面的,而在知乎,对他的评价却褒贬不一? 第1页

  

user avatar   li-xiu-yu-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题目就有错误。

所谓“在国外的社交媒体上, 对Elon Musk的评价基本都是正面的”大概率是一个只会用简体中文媒体来了解“国外社交媒体”的人能够得出的结论,毕竟国内诸多吹捧马斯克的文章都是从国外搬运到墙内的。

其实马斯克在国外受到的评价和国内差不多,都是褒贬不一的。考虑到马斯克本人还深度介入到了美国的党派政治之中,成为了美国右派的意见领袖之一,在日益政治极化的美国,左翼基本不太可能买他的账。民主党总统拜登在诸多场合边缘化特斯拉,引得马斯克在社媒上和他打嘴仗一直打到现在;他曾经因为涉嫌商业欺诈而被监管机构处罚,偶尔还被叫去国会听证;美国左翼多次对他在种族、疫情、政府监管方面的言论进行抨击,民主党喉舌CNN说他是“Republican”——这对于左翼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词;前一阵子Netflix大火的电影《不要抬头》(《Don't look up》)更是以马斯克为原型来设计出了一个坑死了整个地球的大反派……

维基百科上专门有一个“Criticism of Tesla, Inc.”的词条,专门收集了(主要是欧美国家)对特斯拉的批评和争议,词条很长我就截取一个词条目录让大家感受一下……

总之,欧美骂马斯克,骂特斯拉的大有人在,批评的点包括但不限于:反对疫情防控,散播阴谋论,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商业欺诈嫌疑,市场合规问题,逃税,工作场合中的种族与性别歧视,环保问题……批评的范围也比国内广泛地多了。


user avatar   catc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外怼他的大有人在,或许只是你看不到而已。他之前就跟 Mark Zuckerberg 互怼,他嘲笑 Mark 的科技创新只是卖广告,Mark 指责 SpaceX 要帮 Facebook 发射的卫星在点火时爆炸了。Elon 生气了就要求他手下所有公司从 Facebook 平台上撤下来,撤完了才有粉丝问他「那 SpaceX 的 Instagram 怎么不撤?」然后他表示「SpaceX 有 Instagram 账号?我怎么不知道?」

SEC(美国证监会)也曾经因为他发的一条 tweet 而罚他钱,原因是这条 tweet 的内容存在操纵市场的倾向。后来他让 Tesla 出一条 $69.420 的短裤,把 SEC 和做空 Tesla 的人嘲笑了一番。

多看一下英文原文信息,不要把自己限制在翻译成中文的信息,你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user avatar   zhihu74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刻骨的嫉妒

我最佩服的就是明明p2p祸害了中国老百姓那么久,他们连一个人名公司名也记不住。明明A股里直接抢钱的公司比比皆是,他们一点也不愤怒

却总是能咬牙切齿的替大洋彼岸的虚拟货币投资者怒斥马斯克操纵虚拟货币。

羡慕嫉妒恨可以,人之常情,比如我特烦那些女粉丝多的男演员,但真没必要表达情绪时非把自己扮演成什么正义化身,恶心。


user avatar   dizzarz 网友的相关建议: 
      

基本正面?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呵呵。我觉得可能是像马斯克这种大忽悠中国人见得太多了。


user avatar   UNSC7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Elon Musk的存在增强了美国的国力,以一己之力为美国贡献了PayPal,Tesla,SpaceX三个Big-Tech,每个都是划时代性的。所以讨厌美国的人确实有很强的动机厌恶Musk。而且Musk的个人突出贡献明显也属于“自由(个人)主义”的个人英雄表现,不符合“集体主义/中庸之道”价值观,所以讨厌“自由主义”或者喜欢“中庸之道”的人也有很强烈的动机讨厌Musk。




  

相关话题

  中国的舆论战什么水平? 
  那些成为有钱人小三的女人是怎么想的? 
  如何看透对方的心理? 
  发现妈妈情人很多,其中一个比她小二十岁,还是我表叔,我该怎么办? 
  SEC 对马斯克提出指控,称其关于「特斯拉私有化」的声明涉嫌证券欺诈,这一指控成立的可能性有多大? 
  腐女怎么看待女同性恋? 
  为什么欧洲盔甲和中国盔甲相比在美学角度显得更具观赏性? 
  为啥很多人吹捧马斯克? 
  为什么我说喜欢锤子手机,周围很多人都会觉得我被老罗洗脑了? 
  如何看待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为 20.125 万辆,市场预期为约 20 万辆?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我爱国就像国爱我一样”这句话读起来会很奇怪,明明没有错误?
下一个讨论
芝加哥公立学校要求取消男女厕所并力推无性别厕所,并称这是「向性别平等迈出的一大步」,如何看待这一决定?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