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日本在1945-1951(旧金山和约签署)对台湾是否拥有主权? 第1页

  

user avatar   wei-xin-yong-hu-76-20-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旧金山和约》本身就是一个非法条约,它声称:这是同盟国为了彻底解决日本战后投降的最终处置问题。但实际上,这是西方世界给中苏两国埋雷。

由《旧金山和约》引出的苏联的南千岛群岛问题这里不多赘述。这里我们只说台湾的问题。

《旧金山和约》签订的背景是:朝鲜战争爆发,美国派遣舰队进入台湾海峡以插手中国解放台湾内政。美国不仅在军事上干涉解放台湾的进程,还在政治上抛出“台湾地位未定论”,企图将台湾从中国永远分裂出去。所以美国联合西方国家共同签订《旧金山和约》,并声称和约中日本只是“放弃”台湾但并没有转交给谁。

实际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以及台湾当局都没有参与这项条约的签订。毕竟这是美国政府企图分裂台湾的和约,就算中国是战胜国,怎么可能邀请你??当时的两岸政府都决不允许台湾被分裂出去!所以时至今日,我国政府并不承认这项条约具备合法性。

YouTube上有一些博主在谈台湾主权归属时,总是把《旧金山和约》搬出来论述其合法性。那么请记住,哪怕TA再怎么宣称自己是中立客观,那都是假的。TA一定是反华人士,一定是台独分子。

台湾主权早在1945年就已经归还中国。1943年的《开罗宣言》就提及“日本所掠夺的东北四省,台湾澎湖,归还中国”,而1945年《波茨坦公告》又提及“开罗宣言必须得以实施”。哪怕台独分子再怎么否认,《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都是国际公认的合法条约。日本在投降时也接受了《波茨坦公告》的内容,因此从日本1945年投降起,台湾主权就已经从日本转交到了中国。


user avatar   si-wang-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10年前有句话挺流行,可以回答你这种幼稚的问题:我没签过的条约就是厕所里的卫生纸。

当然这话有点尬黑卫生纸,因为卫生纸是一种很有讲究的产品,不能太硬也不能太软,不能太韧也不能太脆,既要能在水里尽快烂掉不阻塞管道,但见水就烂的却又不能用来擦屁股。

所谓旧金山和约,当然是不如卫生纸的,拿它擦屁股肯定硌得慌。


user avatar   man-yi-11-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放台湾独派他妈的骡子拐弯屁吧。

《旧金山合约》签的时候中华民国都灭亡两年了,然后美国和日本来商量中国的领土?

旧金山和约由于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准备、拟制和签订,中央人民政府认为是非法的、无效的,因而是绝对不能承认的。

旧金山和约由于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准备、拟制和签订,中央人民政府认为是非法的、无效的,因而是绝对不能承认的。

旧金山和约由于没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参加准备、拟制和签订,中央人民政府认为是非法的、无效的,因而是绝对不能承认的。

好好看看,美国和日本签的再起劲儿,中国不承认,那这破和约就连擦屁股纸都不如。至于台湾独派的想法?台湾要是真能支棱起来,直接反攻大陆就完事儿了,锦绣河山等你来拿;次一级就学学以色列,没事就去叙利亚炸一炸;没能耐又怕死只能在这翻出来一堆擦屁股都嫌硬的“文件”来自我满足。

台湾独派拿《旧金山合约》来说事,不是为了说什么“1945—1951年台湾主权属于日本”,而是为了说“台湾主权并未明确规定还给中国,而只是由蒋介石集团代管的状态”以此来为“独立建国”提供法理依据。

台湾独派,就是一帮可怜虫,被国民党反动派这么垃圾的货色都能踩在脚底下蹂躏几十年,好不容易喘上气了,一手捧起来的民进党又继续蒙骗他们,死活就是不敢独立,到最后只能在护照上贴贴纸,翻些擦腚纸来自我满足。

我建议,这帮卒仔先去找他们的“总统”蔡女士请求修宪吧,连民进党这关都过不了还做春秋大梦想着独立呢?


user avatar   ling-neng-xiao-jie-ji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想要台湾的主权?先问问他们答应不答应。


user avatar   tu-fang-jun-sui-s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有个很邪恶的想法。

老年人敢于闹事、犯罪,更多是有恃无恐,因为国家有政策老人犯罪从轻一类的。

同时罚老人的款他们也很可能不交。

但是大部分老人的收入来源是什么?养老保险啊,治病考什么?医保啊。

罚款不交,停养老金,停医保啊。

老人犯罪处罚从轻是可以啊,折现啊。

有老人犯罪,从轻处罚,但一年刑期按照一万人民币标准来抵。

什么时候交清罚金什么时候恢复社保医保。

违法行为不够入刑的也没问题啊,一样罚款。每次500、1000块的,不交清罚款就不发养老金、停医保。

不配合警察执法?无所谓啊,警察不需要他们配合,直接通知社保中心就行。他们下个月发现养老金被停了的时候会主动来找警察结案的。

让你拿钱出来难,毕竟不能去抄家;不给你打钱还难吗?老人胆子再大难道还敢去抢银行吗?

去闹社保中心?可以啊,数罪并罚,叠加罚款呗,有什么难的。

什么时候交清什么时候恢复。

要相信这帮大爷大妈的信息扩散能力,只要圈子里有一个人被停了半年一年的养老金,整个圈子很快就知道了,很快也就没人敢闹了。

这就叫攻其所必救,他们在乎什么就拿什么开刀。

一般这种坏老人都挺在乎钱的吧?

解决了坏老人问题,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社保短缺。

一举两得。


ps:不用你们告诉我可行不可行,执行有多大困难。就是个突然冒出来的没仔细论证的想法而已。


user avatar   bei-dou-di-ba-xing-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万一IP属地是大陆,但是观点跟台湾网军一样,那岂不是更尴尬……

被网军忽悠瘸了还没钱拿?




  

相关话题

  日共为什么没有成功革命日本使之成为大日本人民共和国? 
  如何看待「台湾女生不满冰岛居留证被列中国籍,结果被改为“无国籍」? 
  近日台湾香蕉因农药超标被日本下架,来自台湾的水果陆续被周边封禁,将会对台湾产生何种影响? 
  都说韩国和日本是美国的走狗,怎么韩国国际形象这么差? 
  台湾疫情新闻里提到的阿公店、茶艺馆、酒店、三温暖、夜总会、桑拿、酒吧、舞厅、8大行业,都是干嘛的? 
  如果二战让德国打中国,日本打苏联会怎么样? 
  如何评价B站上越来越多的台湾UP? 
  陆生到台湾读本科的价值? 
  二战以来武器进步最小的领域是哪个(些)?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军队空降兵部队中有黑人士兵和黑人军官么? 

前一个讨论
你和导师之间发生过哪些有趣的事?
下一个讨论
刘慈欣是个什么样的“魔鬼”?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