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苏联赢得了冷战,美国解体或革命,这将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第1页

  

user avatar   ce-bu-zhun-de-mao-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幼儿园,上学,看病

都会容易的多


user avatar   yu-mu-sheng-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就算失败,你不觉得川普就是普京吗?毕竟权力的转移,成书可是九十年代初。

中国前三十年可给中国了根基,谁赢中国凭着巨大的人口,基本完整的工业,都是不败之地。说不定比今天好,毛子忙着整理欧洲美洲,中国吸收点美国的科学家,吸收掉日本,整合亚洲,还是两强格局,对吧。中国,天选之国,美苏必有一伤,中国必然渔翁得利。

至于毛子肯定不会优先压制中国的,就跟美国没有优先压制中国一样,难道好不容易拖垮了美帝,就干看着北美十三州,自己又恢复起来?。


user avatar   ni-de-lan-de-san-se-cai-h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论是1956年苏共20大之前的苏联还是之后的苏联,苏联赢得了冷战,那我们的生活都将会变的更好,至少不比今天盎格鲁——撒克逊五眼统治下的“新罗马治下的全球和平”更差。


user avatar   andre-31-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我们的PC上会装这种CPU。

不过没关系,反正奔腾也是Vladimir Pentkovski开发的。

======================================================

各方面对中国来说应该会比现在好一些,至少中国这下可以站着赚钱了。美国崩溃,没了西方技术封锁,中国可以不用市场换技术,直接去美国抄底,以人口优势比现在更早崛起。苏联割欧洲韭菜能割到手酸,以毛子经济体系和治理能力,恐怕会很长时间消化不良,还得服中药调理。至少东亚这块都得认中国做大哥了。冷战末期中苏关系已经缓和,中国安全环境会比现在更好(毛子没胆子进攻中国)。

如果西欧加入经互会体系,虽然毛子的韭菜地变大了,但是毛子拿什么平衡贸易呢(毛子可不会玩石油卢布)?毛子重工对西欧整体没有优势,毛子轻工消费品没竞争力,最后还是变成中国商品倾倒市场。

毛子不会去鼓吹新自由主义,第三世界国家纷纷转向国家资本主义轨道,然后在毛子怂恿下搞国际分工,而不是依赖国际资本,这样东南亚、印度的廉价劳动力也不可能跟中国来竞争,中国凭借工业体系和劳动力大军的优势,承包全部分工领域,就算是继续计划经济,加入经互会体系,一样吊打全世界生产者。

不用20年中国就能取代毛子,成为世界领袖。

冷战不论那边赢,最终赢的都是中国。

======================================================

某答主言论真是缺乏常识孝死人。论野蛮血腥和强盗,毛子真是拍马都赶不上美国,美国是能对着摄像机搞屠城,事后臭不要脸转移话题洗地的国家,毛子别说屠城,屠村都压力山大(按美国炸平顺化的做法,布达佩斯早就成历史名词了)。毛子秉性是粗中带细文艺莽汉,文化底蕴不是美国那是些PY里装“道德”的老流氓能比的。

作为文艺莽汉毛子有时候会顾脸,跟他谈德性,他能让实利,美国完全是不要脸只要钱,流氓挂脸上,一分一厘都跟你算清楚(美国的宣传策略从来不是把自己洗干净,因为它都知道自己洗不干净,而是把对手抹黑到比它更黑)。哪个好对付?

至于什么中美军事同盟只是某些严重缺乏常识的人一厢情愿的YY,从来不存在的。首先台湾问题,美国从来没放弃对台军售,其次80年代中美关系最好的时候,美国也维持对华技术封锁,同意卖给中国的F-16战斗机只给装J79涡喷发动机,雷达系统全是黑盒模式。而即使中苏关系恶化的60-70年代,苏联仍然愿意卖给中国自己主力装备(米格21战斗机,米6直升机),,中国从罗马尼亚搞苏制装备研究,苏联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苏联援越物资从中国过境中国也没收一分钱运费,美国掉落中国的无人机中国也拿出来跟苏联交换技术。可见中苏关系最差的时候,也好过中美关系最好的时候。如果中美叫同盟,那么中苏同盟都不算破裂了。

事实是中苏关系破裂后中国一直维持防御性的不结盟政策,从而最大程度上维护了自身和平发展的环境,冷战无论谁胜利,都需要开启中国的产能帮其消化胜利果实,苏联比美国更需要中国。

=======================================================

某些精资连苏联远东运力问题都没搞清楚,张口就来,只好预防性拉黑不送。就算贝阿铁路通车,苏联在国土纵深也就多一条单线铁路,运力根本不够支持80年代苏军的进攻战役。整个冷战期间苏军在远东的兵力部署都是防御性转的。张口苏军陈兵百万的的ZZ看看中国这边边境陈兵多少?远东苏军还有对日方向的部署。百万苏军全面开战防御都捉急。对苏联来说推欧洲都比推中国容易。

美国对中国可以肆无忌惮,因为美国可以找小弟挡枪,苏联只能自己挡枪。中国能够得到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只有20枚,可以打到西伯利亚工业区和远东的核弹则多得多。我惊讶于某些人用大海航时代之前的农业社会认知来理解核武器时代的安全环境,这已经不是用愚昧能够形容的了!即便不考虑核武器,美国通过海路对中国投放力量的运力也远远超过苏联通过西伯利亚铁路对远东投放力量的运力(一艘滚装货轮的运力就超过了西伯利亚铁路一昼夜的运力)。竟然还有人认为美国隔着一个太平洋会比跟苏联接壤更安全,这种建立在对现代战争极端无知基础上的主观直觉简直鱼唇到令人窒息的地步。

苏联在80年代早期就释放出跟中国缓和关系的信号了,没戈地图中苏关系一样缓和,中美关系一样恶化 。无论地缘政治还有双边关系,中苏之间任何一方都不存在暴发全面战争的动机(双方都是做防御性部署)。满脑子苏联要打中国的,这些人有被害妄想症么?还是没被美国爸爸打压够?在他眼里中国能保持和平发展不是PLA拿枪保卫的,不是凭借全中国亿万老百姓辛勤劳动打下的国力基础,是靠美国爸爸赏赐的?还是帮美国爸爸充话费送的?

苏联70-80年代在亚洲的陆军兵力部署,在中苏边境东部,远东军区3个集团军和1个步兵军,共18个摩步师、1个坦克师和2个空降突击旅(计一个师);后贝加尔3个集团军,10个摩步师、3个坦克师,西伯利亚军区5个摩步师,驻蒙苏军3个摩步师、2个坦克师。在中苏边境西部,中亚军区8个摩步师、1个坦克师,土耳其斯坦军区5个摩步师、1个坦克师和1个空降师。陆军共计59个师,其中45个师靠近中苏边境地区,全部兵力67.5万人。苏军驻亚洲地区总兵力127万人,坦克14300辆,飞机4200架,占当时苏军实力的1/3-1/4。 所谓“中苏边境屯兵百万”不存在的。

而部署兵力与能够支持进攻的兵力不是一个概念,1970年代的一个苏军摩步师,共有各型装甲、运输、牵引车辆4500余辆,集结中每天消耗400吨物资,参加作战行动时每天需要补给700-800吨物资(均按最低标准计算),坦克师则需要更多。一个方面军以25个师计算,一次进攻战役(按30天计算)至少需要准备60万吨物资,其中油料占到近一半(80年代苏军物资消耗更多,加强的方面军航空兵、装备远东部队的T-80U都是油老虎)。一个方面军指挥机构及直属部队需装运225个军列,一个集团军指挥机构及直属部队需装运45个军列,一个陆军师需装运45个军列。虽然可以用加挂补机的方式来增加列车牵引重量和列车长度,加大运输力度,但会产生机车回送问题,而且列车的长度受到车站到发线的长度限制。

苏联西伯利亚干线铁路的运输瓶颈是赤塔以东路段,70年代昼夜运行能力上限仅6万吨(实际上不可能完全用于军列运输)。而阿穆尔段的部分路轨靠近中苏边境,处于解放军炮火射程内,战时容易被切断,成为瓶颈中的瓶颈。80年代经过电气化改造,通行昼夜运力有所提升。

苏联在80年代中期修通了位于纵深的贝阿铁路,作为单线铁路,能够提供昼夜5万吨运力。

也就是满打满算,不受干扰,苏联远东地区能够提供的最大铁路运力昼夜10万吨(80年代苏联远东地区经济发展,民用运输即便再压缩也要占用其中三成左右运力),而苏联要进攻中国,至少要在东段投入4个方面军,一次战役按30天算,最少需要作战物资240万吨(换80年代,300万吨都刹不住)。这已经超出了苏联远东地区的后勤支持能力。

=====================================================

某些平时自大的民族主义鼓吹手,遇到苏联问题就突然妄自菲薄,成了被害妄想症患者,而被美国爸爸虐千百遍依然一脸自豪的样子。民族主义精分真是一群奇葩的生物。


user avatar   wagela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张璁? 
  严格来说,抗战胜利后的中国属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吗? 
  古代中国是不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典型? 
  媒体称塔利班高层在喀布尔会见中国大使,双方讨论了阿富汗当前局势等问题,中国与阿富汗关系将如何发展? 
  「点心」是处死犯人时在心窝上点一刀之意,请人吃「点心」是骂街的说法是真的码? 
  为何说「共产主义没有失败,失败的是斯大林式的共产主义」?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德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二战时候的德军? 
  如果淝水之战中,苻坚真的胜利了,汉人是否真的要完全被胡人统治了? 
  明朝卫和府谁大(详看问题描述)? 
  为什么说落后就要挨打 ? 

前一个讨论
累进税制对缓解社会不平等和贫困有确切作用吗 好处坏处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世界上最早对工业或手工业产品的标准化尝试出现在哪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