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对于中级车而言,混动车型省下的油钱能填补价格的劣势吗?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要看你的用车习惯和持有年限。

就以凯美瑞混动举例子,配置类似的2.5和混动的指导价价差是4万,油耗差距差不多是2L百公里,92号汽油的价格大概是6元左右,抱着发展的眼光来看算6.5元可能比较合理,这样算下来一万公里理想情况下能省1300元,差不多开30万公里能回本。

不过考虑到终端价格,可能差价也就3万元左右,所以23万公里就能回本了,而且毕竟混动的动力体验要好于普通的2.5,就算开不到23万公里也不算很亏。

鉴于电池的质保是8年20公里,理想的混动凯美瑞持有情况应该是在8年以内开到20万公里然后出手,这样基本能摊平购车成本避免了混动系统损坏带来的不可预期风险又享受到了比一般版本更好的动力体验,当然这样就要1年起码开2.5万公里,除非你家离公司很远或者喜欢自驾游或者兼职开专车不然正常用车很难达到这种里程。




  

相关话题

  未来座舱系统将变得非常复杂,什么样的芯片可以满足未来智能座舱的使用? 
  母亲被撞死,有临时红绿灯没有监控,对方说她闯红灯,交警只出事故证明,不出事故责任认定书怎么办? 
  为什么北美的重型卡车都那么高大上,国内的看起来却相对寒酸呢? 
  买比亚迪秦的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 
  是什么决定了汽车的「豪华感」? 
  好机油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判断一款机油是否适合我的车? 
  有哪些经典的电影汽车广告植入? 
  别克君越的销量惨淡吗,为什么? 
  大家觉得传统能源车还有多久的存活期,或者说多少年以后新能源汽车能完全取代传统能源汽车? 
  为什么大部分 4S 店宁可不卖,也不允许异地提车? 

前一个讨论
面包车的中置后驱和高性能跑车的中置后驱有什么不同?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奔驰C300L的官方价格比E300L低配都贵,和E300L高配相仿?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