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汽车熄火停车后,踩下刹车踏板会越踩越重最后踩不动? 第1页

  

user avatar   ren-jian-n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刹车踏板连着真空助力泵,真空助力泵会储存进气歧管附近的真空来形成助力,帮助驾驶员推动刹车卡钳的活塞。

进气歧管附近的“真空”是通过活塞向下运行时气门开启吸气形成的,所以发动机不转进气歧管附近就没有真空。真空助力泵在发动机不转的时候会存一点儿真空能的,也就是刚开始的几脚还有真空能帮你踩刹车的,等真空能没了就没有助力了,表现就是刹车踏板踩不下去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五菱宏光 MINIEV 申请上海新能源牌照受限,4s 店回应:确实已经暂停,要等 5 月新政? 
  冰雪路面上行驶有哪些值得分享的开车技巧与救车技巧? 
  这是什么牌子的车?是俄罗斯的牌子吗? 
  是不是可以预见丰田未来十年基本没有前途了? 
  如何看待最近「奔驰婚车失控俩孩子被撞当场死亡,新娘新郎仍照常举行婚礼」这一报道?司机要承担怎样的责任? 
  自行式房车怎么避免使用燃气而造成的有毒气体泄漏? 
  为什么大部分传统汽车厂商都不能定制配置? 
  新手买车是自动挡的好还是手动挡的好? 
  网传 5 月 24 日一辆蔚来汽车在北京朝阳建外大街建国门桥附近发生事故,真实情况如何? 
  同一款汽车因为排量的提升而导致价格的大幅攀升,究竟是成本也有了相应的提升呢?还是单纯只是一种定价策略? 

前一个讨论
发明小排量7座车的厂商是怎么想的?
下一个讨论
俄罗斯为什么同时装备苏30和苏35两种飞机?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