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丰田混动全球销量突破1800万辆,你为什么选择丰田混动车? 第1页

  

user avatar   sun-xiao-ke-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来砸场子的

必须吹一波比亚迪dmi,以前混动是两田的天下,dmi一出,这个问题可以终结了。

秦plusdmi和卡罗拉混动对比一下:

1.落地价两个差不多,但是秦可以上绿牌,对于限行城市太友好了。

2.秦的亏电油耗比卡罗拉还低,用来跑网约车的话更划算。对于家用来说,如果有条件充电,成本还能再低几倍。

3.比亚迪的电机很猛的,秦的动力比卡罗拉强太多了。

4.比亚迪的大电池可以让车主通过设定soc值避免冬天机油乳化的问题,丰田全系车型冬天短途行驶的话都有机油乳化的可能,混动车型更是机油乳化的重灾区。

5.外观看个人喜好吧,内饰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丰田的内饰还是停留在10年前的水平。

也许秦plusdmi对卡罗拉的优势不算太明显,但是再往上一些,宋plusdmi对rav4,唐dmi对汉兰达,价格优势极其明显。现在dmi车型普遍等车都要好几个月,难道说比亚迪雇了几十万水军吗?醒醒吧,丰田的混动在比亚迪面前真的全面溃败,dmi车型的产能跟上的话,一个月销量10万+不成问题,哪有丰田说话的份!!!


user avatar   jerrygogo-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然而对丰田来说,混动车历年合计1800万的销量并不高,甚至是一个相当失败的成绩。

丰田在1997年就开始销售混动汽车,已经销售了24年,在这24年中,丰田汽车总销量应该超过1800万的10倍了。比如2020年,丰田的总销量是952万辆。

相对燃油车来说,丰田混动是真的香。

油耗极低,运行平稳,加速强劲,等红灯时也不需要怠速运行。

你可以说,它具有电动车的大部分优点,却没有它的缺点,我甚至一度以为混动汽车才是未来。

然而丰田混动并没有推广开来,就算在丰田品牌中,混动车也不是主流,主要有以下原因:

①丰田的定价策略有问题,初期混动车比普通车贵好几万,整个生命周期省下的燃油费都不够填补增加的车钱,那么车主就没有动力去购买混动车了。毕竟是对大部分车主来说,经济性是第一位的,舒适性只能排到第二位。

这几年混动车也开始降价,与纯燃油车的差距没那么大了,但电动车的风口已经形成,混动车大势已去。

这也是日本人的致命老毛病:小谋聪明丶大略缺失。

②丰田在混动方面的专利积累深厚,具有比较深的护城河。但它迟迟不愿意开放自己的专利,其他车企无法生产类似的汽车,无法引导行业方向,最终让纯电动车做大。

等前两年它的专利大部分过期之后,纯电车已经成为各国的发展方向,各大车企已经没有兴趣再在混动投入资金了。

在汽车这么一个超级行业,作为中型国家的日本想吃独食,那是绝对不可能实现的。丰田的混动技术不论有多么牛逼,中美都必然是另起赛道。


丰田汽车现在搞一点软文,在混动车上再恰几年前舒服饭是没有问题的,也是仅止于此了。

等过几年纯电车真正普及之后,丰田混动必将成为历史文物。

我们常常嘲笑日本人总是点错科技树,这是由日本人的国民性格决定的。

不是他点错科技树,而是他点的科技树,中美根本不认。中美不承认的科技树,当然就是错的科技树。


user avatar   huang-wan-tang-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恭喜丰田世界第一大车企实至名归!

借问一句,知乎各位知道怎么催宋plus dmi的订单吗?急,在线等!


user avatar   li-yu-xiang-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得了吧,以前选丰田混动是没得选,现在dmi一出你拿什么和别人的打?别人的动力比你强,比你省油,比你配置高,比你空间大。然后同水平你比别人贵几万。现在买丰田混动不就是48年入国军?


user avatar   bao-yu-15-25-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就没有选啊,不为别的,就是因为卡罗拉混动新车的味道有点重。而且技术也老了。没法和更新的本田immd和比亚迪dmi比了。


user avatar   slyfoxel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别指望了,现在彻查死路一条。

当初马科长说出别问了,别问了的时候你们说人家高情商,保护了当地的煤矿工人,现在说这句话的机会到了江苏省委调查组身上。

脉络早就理清了,是不是拐卖,是;为什么没人举报,因为整个地方都把这事当成和吃饭呼吸一样自然,整个地方都是知情人,你们能把整个地方人全抓了?你们心里装着九州万方,人家地方心里只装得下县城。

这个时候,徐州只能求你们了,别问了,别问了。




  

相关话题

  欧洲人人高马大都买微型车,为啥中国人人小还要买大车呢? 
  二胎开放,我们需不需要7座车? 
  如何评价中国 9 月新能源车电机装机量近 13 万,再创新高? 
  马自达车身采用的1800Mpa热成型钢和1310Mpa冷成型钢在行业是什么水平? 
  中国欧盟商会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取消乘用车生产股比限制」,将会造成什么影响? 
  如何看待「汽车走自行车道被老外拦住」事件?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称不理解还有人买油车,如何评价他的言论? 
  推荐比亚迪汉被我爸骂了,亲戚也耻笑我,比亚迪汉为什么被部分人看不起? 
  车子在4s店修过是不是转卖就不能正常二手价了? 
  卡罗拉为什么可以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车型?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导演毕志飞哽咽道歉称「虽然第一部作品很失败,但想做一个好导演」?他的《新小城之春》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 HarmonyOS 3 开发者预览版,还是安卓套壳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