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目前混动汽车现状如何?技术是最成熟的阶段了吗? 第1页

  

user avatar   snailjay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众混动技术成不成熟那是完全不知道,只知道大众花钱请人写软文的水平是非常成熟的。


user avatar   ju-ze-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众买的推广,自问自答的概率也不是没可能,反正现在网络发达了,年轻一代的没以前那么好骗了,拿不出真材实料,靠营销早晚有一天会没落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回答都是大众的公关文吧……看到朋友圈不同的大众销售转了两三次不同的回答…


user avatar   lang-man-jian-g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状和技术大家一查资料都知道。

我只谈未来,对现在的新能源车辆发展趋势做一个预测。

以蓄电池为动力来源的新能源汽车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原因一是石油生产运输的不确定性和成本的不可预测性,而电的来源途径多样,二是环保的原因,新能源显然能够降低大气污染和噪声污染,优势明显。

纯电动车是最重要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结构最简单,就是电动机代替原来的发动机及变速装置。尤其是作为城市交通代步车,必将大行其道。但是不可能是全部,因为目前电池能量密度无法保证足够的大容量,其一是无法续航能力有限,不太适合长途交通,尤其是在人烟稀少地区,会带来抛锚的可能性,其二是汽车空调需要足够的能量,这对续航影响太大。

中国最早的电动轿车大多来源于一些小企业,在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逐渐走红后,作为中老年作为代步工具,微型电动轿车应运而生。为了解决抛锚问题,其最初方案是用小型汽油发电机给蓄电池充电。但是由于充电缓慢,噪音较大,加上国家对这类微型轿车管控较严,无法获得公安部上牌照名录,这样的微型电动汽车只是昙花一现。现在有些纯电动汽车还采用这样的技术。

插电式混动就走向前台了,其形式就是在原来的汽车技术基础上加上电动机动力系统,电动机动力不需经过变速,而直接加上传动轴。插电式混动结构简单,作为汽油发动机作为动力和能源的有效补充和替补,能够完善纯电动的不足,做到有备无患。

日系混合动力在日系大厂商推动下目前看占据重要地位。其优点明显,比如其一是没有切换的驾驶性能突变,驾驶更舒适,其二是能够自充电,相比插电式或者纯电动车更能够适应当前充电桩不足的问题。其缺点相比起来,其一是发动机工作时间长,仍然会有不必要的排放污染和噪声污染,其二是结构复杂,成本较高,其三或者是车上完成油电能源转换需要耗能,效率偏低,或是其致命缺点。至于驾驶性能,这不是事,可以通过电路和传动设计加以解决,何况各人还有不同驾驶偏好,有人喜欢平稳,有人喜欢推背感。从长远看,相比前两者此消彼长,会有日渐式微之势。

随着充电桩的普及,以及大容量蓄电池的突破,快充技术的改进,电池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加上政府的政策引导,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必将成为主流,前途无量。

当然,汽车不仅是交通工具,还是人的附属物成为品味地位的象征,各人有不同的偏好,比如现在很多富豪就要追求拥有各种豪车。不同的喜好会有多样的市场。

当然,人类未来会借助无人机技术发展新一代交通工具,不同规模的通用机场会大量出现,交通形式与现在相比会有更大的变化。


user avatar   zhaodapangz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虽然我自己开奥迪的,但大众能不能别这么不要脸,看看都吹成什么样了。
目前阶段,混动就是骗钱的。

一辆普通油车按10万算的话,混动查不到到15-20W了,你买车多出来的这么多钱,够普通人加10年油了,你混动车能开10年不?撑死开七八年就卖了。


user avatar   one-kebab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家凭本事进的大厂,凭本事卷来的高薪,凭996/007的付出赢得的身价。

怎么到了有些人这里,就成了被大厂高薪惯坏了的年轻人?

开不起高薪,不招大厂离职的年轻人即可。

没必要过来硬踩一脚。

年轻人拿高薪不好吗?年轻人拿高薪不对吗?年轻人拿高薪何错之有?

现在社会最大的问题,不是年轻人赚的多,而是年轻人赚的太少了!

因为年轻人赚的少,尤其是相比于高昂的房价来说。

所以他们才会觉得没有希望,而在年轻人赚的多的时代里,是一片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




  

相关话题

  那些号称“分分钟可以造出特斯拉,技术储备比特斯拉牛逼的多”的主流传统车企们,为何还没有秒掉特斯拉? 
  为什么帕萨特的问题怪大众不怪上汽? 
  即将入华阿尔法罗密欧Giulia前景如何?是一款可靠性高的车吗? 
  刚学完驾照上路,明明方向盘没有动,为什么总感觉车是歪的没走直线? 
  看完《飞驰人生》后,你有什么感受? 
  现在买车,要不要把「智能」作为影响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 
  丰田考虑在美淘汰低利润车型,会对汽车行业有哪些影响? 
  到底日系车技术领先,还是德系车技术领先?能否从深层次的原因探讨? 
  车被三轮车追尾,对方死亡,家属要求先行垫付63000元丧葬费,我方拒绝先行垫付合理吗?有什么影响? 
  电动车这么热,买混合动力车型是不是落伍了? 

前一个讨论
三本院校学生有保研机会吗?
下一个讨论
360上实体清单,是不是说明周鸿祎比雷军更伟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