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很多三缸机车型已经被证实惨败,为什么丰田还要推出三缸机车型? 第1页

  

user avatar   feng-mang-51-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年涡轮车也是不能买的,但是自从丰田用了以后,就没人在网上提这个了。三缸也是一样,只要丰田出了三缸车,以后三缸车也没什么人喷了。坐等懂车就买三缸车的言论出现 。


user avatar   Designer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机厂千万别想着拿技术进步、环境保护的政治正确来教育消费者。消费者会用手里的真金白银来教育这些主机厂。

如果你推出了一个什么技术,又省油又环保又推动科技了,但就是没让消费者爽到,这样的技术必然是推不下去的。

所谓的“爽到”,就是实实在在可以体会到的优点。

百公里省了0.5升油,体会不到,体会到了也不差那三块钱。

技术进步了,不好意思,消费者看不懂图纸,甚至都半年都不会去打开发动机盖一次。

但是,气缸数少了,消费者是知道的。噪音和震动,是能感受出来的,而且还会被三缸这个事放大对噪音和震动的负面感受。

所以这几年无论再怎么洗三缸机,哪怕三缸机真就做的没毛病了,消费者也不认账。

同样的,轻混这个事儿也是,2020年了,花30万买一1.5T奔驰,颜值再高消费者也没以前狂热了。

新技术推广最顺利的,都是加量不加价的东西。比如涡轮增压,排量虽然小了,但提速更快了,每个去试驾的人一脚油门下去就可以稍微“爽到”,所以涡轮就很成功。

无论什么田,推三缸机以后推双缸机甚至不要缸的,都一个道理。要么更爽,要么更便宜。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单说丰田体系:

1.2T 8NR-FTS 低负载工况油耗比“老旧”1.6L/1.8L 2NR-FE 好一些,消费税低2%;无论最大功率还是动力响应都是不如 2NR-FE的。

三缸M15 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动力响应、热效率三个层面完胜1.2T 8NR-FTS,怠速和低速的振动应该是短板。

丰田推M15三缸机的目的就是利用A25、M20系列发动机的先进且成熟的技术,更新低端小排量发动机序列。

丰田对1.2T 8NR-FTS以及目前的2.0T 8AR-FTS发动机是很不满意的,据说以后3.5L以下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了(3.5T也是给Lexus LS准备的高端机型,最大功率、热效率及动力响应兼顾,低价平民车应该享受不到)。M15的目的是取代1.2T 8NR-FTS发动机,至于1.8L 2NR-FE,个人认为暂时不会淘汰,在没有以排量征税的国家,这款发动机具有明显的低成本优势。


user avatar   hehanq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泻药

丰田推三缸机,实际上是要用m20系列减少一缸的1.5自吸三缸发动机替代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动上的1.8自吸发动机。

以丰田的实力来说,丰田1.5自吸替代1.2T,整体性能应该差不多,丰田也应该是解决了三缸机的震动问题才敢批量上市的。

很明显,基于m20c减少一缸的丰田1.5自吸三缸机,有三大优势:

1、热效率比1.2T更高;

2、1.5三缸发动机长度比四缸的1.2T和1.8自吸更短,附件更少,更利于横置布置;

3、1.5自吸bom成本应该比1.2T略低,更为重要的是丰田紧凑级轿车的双擎系列发动机是1.8发动机,1.8的自吸消费税比1.5多了净2%,1.5主要目的是为了替换1.8那款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的,换上1.5自吸税费成本可以降低不少。


user avatar   auditore-i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丰田信仰和四缸信仰直面对决,这波我看好丰田。限供加价一出,立马忘掉是几缸。




  

相关话题

  马自达自家研发出的6AT各方面性能都很突出,为什么其他车企没有采购? 
  一直没搞懂小货车小客车的排量? 
  中国一季度对日本出口电动汽车激增逾 8 倍,大部分是国产特斯拉,对此你怎么看? 
  东北长春后驱车冬天能开吗? 
  通用汽车发布的「奥特能(Ultium)」平台能不能解决新时代电动车发展的那些问题? 
  沃尔沃(Volvo)T5 五缸发动机和传统四缸发动机比较有什么优劣势? 
  底盘调校究竟调的是什么? 
  为什么汽车制造商不把行车记录仪整合在汽车上? 
  三菱帕杰罗好在哪里? 
  福特(Ford)汽车的优势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2020 年 11 月 11 日苹果发布的 M1 处理器,相比英特尔 AMD 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下一个讨论
马斯克的星链在未来通讯中的优势大吗,是不是未来时代通讯趋势?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