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听九段国手范廷钰讲解人机对弈大战的 Live 是种怎样的体验? 第1页

  

user avatar   windycloud 网友的相关建议: 
      

感谢 @韦昌明 @靳天羽 的邀请,感谢 肖肖同学的全程协助。

感谢 @喵萌斯 全程棋谱图片跟进。

五天的活动前可以说经历了不少意外的波折,最后能够非常圆满的进行下去,可以说非常不容易。



【难得的嘉宾】

「应氏杯」四年一次,是围棋界最高世界锦标赛,1988年由应昌期老先生出资创办,三十年间,能获得冠军殊荣的国人只有三个:

常昊、范廷钰、唐韦星。


(拿着四十万美金支票,非常淡定的范廷钰九段)

作为一名铁杆棋迷,光是想到能和 @范廷钰 这样的顶尖高手简单交流就会感到非常兴奋了。

实际的参与过程中,不得不说,收获远超预期,范老板全程淡定.jpg ,可以说是用心非常专一的偶像人类。


判断力极强:冷静、理性、严谨,“少年石佛”实至名归。几天下来,我已经习惯了看到各种神预判和精准分析,尤其到了关键局部,常有精准的预测,这一点相信参与的大家也习以为常了。

因为有的时候传图多,稍有延迟:

我:“以上的变化图是范九段的预想”

喵萌斯:“实战也是这么下的”

范老板:“实战的进行,可以说 怎么怎么样” (严肃点评脸.jpg)

我:“那还是补个实战图吧” (实战图变化图用的背景色不同)

认真的精神:作为一名与AI有丰富对战经验的顶尖棋手,范廷钰九段在跟进讲解的五、六个小时中,始终保持着就棋论棋的认真态度,反复拆解变化,最后把最合适的变化图呈现给大家。尤其live互动时间有问必答,可以说是劳模了。

时间感精准:这次live大量的加入了十五秒小视频,可以说我一开始尝试的时候感觉简直不要太难,十五秒怎么能讲的了棋局内容呢? 但是到了第二天的时候,却发现范九段已经可以每次可以把小视频时间掐的十分精准不失风度,也许这就是常年读秒练出来的对时间的敏锐感吧。


【live 形式】

这次人机大战全程跟进的live:听九段世界冠军范廷钰全程讲解柯洁大战AlphaGo

主要是图文形式为主,配合小视频。由于这次赛程具体安排一直在变化,只能选择开一个不关闭的单场live全覆盖。


结束后大家普遍认为这次live,没有闲话尬聊,直奔主题,就棋论棋是非常大的优点。首要因素当然是范老板的认真精神,另外从live形式上,也会更容易把信息密度做高。相比于视频直播,我们专注于自己研究的时间远远要多,可以商量好呈现什么内容给大家。

【live 内容梳理】

每次live结束以后,范老板还会发布短评文,给每天的讲解做一个总结性回顾,每篇文章都很受欢迎,这个我就不赘述了。

看到有的买了live的没有听,在其他地方问live里反复问摆的很清楚的变化,稍微会有点不舒服。

以后有这样的活动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参与啊!


【最后】

真是一场围棋爱好者的盛宴啊。

希望大家喜欢!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Google 围棋 AI AlphaGo 击败欧洲围棋冠军? 
  学习机器学习应该看哪些书籍? 
  同为博弈为什么围棋高雅,而麻将电子竞技被视为低俗? 
  什么叫做泛函空间的大数定律? 
  如何看待 CMU 新开设的 AI 专业? 
  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系统 Libratus 战胜四位德州扑克顶级选手,获得最终胜利? 
  如何评价高晓松对 Master (AlphaGo) 战胜人类顶尖高手看法? 
  如何评价《Science》封面文章《通过概率规划归纳的人类层次概念学习》? 
  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在经济学领域是否有应用前景? 
  为什么柯洁认为执白对抗阿尔法围棋赢面大?可行的取胜之钥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柯洁和 AlphaGo 的第三盘棋有哪些值得关注之处?
下一个讨论
柯洁和 AlphaGo 的第二盘棋值得关注之处有哪些?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