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北电侯亮平」 实名举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宋靖、吴毅等教授涉嫌潜规则、受贿? 第1页

  

user avatar   zhu-xuan-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抱歉写的有点晚。


没有些人想的那么复杂,什么不敢得罪人之类,只不过这事稍微有点复杂,网上铺天盖地的信息,大量的边角佐料,水军与反水军,所以我想先观望一下,弄清个中原委。


现在好像是委托律师所来办这事了,校方也让纪检部门展开调查了?


北电侯亮平的身份现在也没出现,微博也删得一干二净。


我往好了想就是去配合调查了,往坏了想,我不敢想。


我目前还是希望调查结果能公布,给大家一个交代,毕竟是一个社会事件,要是结果出来,谁诬陷,谁诽谤,好,那我再发个文章道歉,但我看我是不用道歉了


好坏反正北电的名誉确实是受损了。


老实说我跟北电无冤无仇,也不是北电出来的,我尊重北电,我有许多朋友就是北电的,都很有才,也以自己的母校为荣,但这件事上我不能站在北电一边。


我倾向于这事是真的,同时我揣测北电侯亮平应该是掌握了一些证据,但不是全部,有一部分是学校里默认的,甚至路人皆知的,但是没人出来作证,他说出来,可信程度就没有法理支撑。


也许侯亮平只是想抛砖引玉,但似乎效果不尽人意。


这个我也可以理解,因为很多人真的就缺那个毕业证,我要劝他们大不了不要了,哪不能发光,哪不能挣钱,那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所以我理解。


他们保持沉默,因为他们是学生,我们要给学生多一点宽容,学生上学,是为了就业,为了自己的美好人生,父母的殷切希望,我们鼓励,但不强迫学生站出来鱼死网破。


但我想说的是,正因为他们是学生,所以个别教授们,领导们,敢于,勇于,不吝于将自己油腻腻的手伸向他们,因为学生真的太弱势了。


我一直觉得学生在我国的高校体制下,明明是学校里的主体,结果成了最弱势的一群人。


花了钱上学结果权益得不到保障,得不到保障还要你奉献,献完了要说谢谢,谢完了还要不忘母校,很辛苦。


更让人难过的是,我们看到很多父母也没有站出来,父母也选择了沉默,觉得这也不能得罪,那也不能忤逆,过年过节还给领导发慰问短信,这都我身边事。


你说学生是沉默的大多数,我看你说错了,这些人才是,这些学生身边的成年人才是,你说一个班的学生都心知肚明,不敢站出来反抗,你怒其不争,我说你怒什么呢,领导让你无偿加班你都屁不敢放,你在这恨学生没在校园里静坐?


比这些沉默的人还糟糕的,就是那些乱发声的人,我听过,说大学生就是败坏,那不是性压迫,是性贿赂,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管那么多干嘛,上艺术院校的能有正经人吗,艺术学校不全是鸡吗,这都原话,我听过不止一次。


恕我愚钝,这个我他妈就不能理解了。


周瑜打黄盖那是为了火烧连船,你玩学生是为了什么?


黄盖从地里爬出来掐死你信不信。


一句话,学生弱势,没办法保护自己,但社会上的成年人,却不去保护,最后就是学生咬着牙站出来,带着血给你拼,拼完了你说他幼稚,说他蚍蜉撼树。


合着好人全让你做了,就你三元开泰,不动如山了。


此外还有一种乱发声的更烦人,什么呢,阴谋论,高层斗争,借机搞事,我真的感慨,我们国家的人对厚黑斗争的极大兴趣,我说北电侯亮平除非冒着被退学的风险拿着学生证站出来,否则确实没法证明,他是不是其他老师搞事。


但反过来你也没法证明这就是高层斗争,对不对,你说他一下子掌握这么多证据,你怎么就敢断定他不是准备了很久?


我最烦什么事先扯到阴谋论上,是不是阴谋论姑且搁置,那是不是有很多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提到了一些亲身经历,好了,你又说是捕风捉影,是安插来煽风点火的,不然他们怎么不敢亮明真身?这又扯到上面我说的学生有先天的弱势性,你说我不管,肯定是斗争倾轧,得了,闭环。


那合着都是阴谋论了,就你运筹帷幄,说一声都是傻X,你回五台山渡劫去了,道长这红尘你是不管了,反正都是阴谋诡计,那我看天雷劈死你也是天庭的高层斗争,劈死一个好扳倒以老君为首的炼丹势力。


但以上三种人,当然不是最可恨的,可恨的还是加害者,我们的加害者都是些什么人呢,是教授,是老师,是企业领导,都是一堆名誉证书,到处演讲的人。


都是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但我们看到中流砥柱做什么了呢?都说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结果人走到高处,不走了,改低处流了,所以中流砥柱成了什么?


成了下流砥柱。


真的,我们个别教授,领导,真的是JB长在天灵盖上,以为自己是玉皇大帝戴高帽,高高在上,高高想上。


你看我还用了‘个别’两个字,这两个字,我报以最大的善意,因为我认为没有用错,但个别是多少呢?一个学校出两个,就潜一片,我倒是希望个别都不用。


接下来我想谈谈这个性侵的本质,就我有限的学识来看,高校性侵,就是弄权。


性侵女学生,三分是肉欲,七分是权力,那个召之即来的快感,那个你不敢声张,还要笑脸相迎的舒爽。


这是权力的凌辱。


我很遗憾,为什么连我们的象牙塔里,也喜欢讲一个‘权’字呢?我们毕了业的人,知道权大压死人,怎么上学的人,也要提前经历这个呢?


你要知道放纵的权力是梦想的天敌,在学校里讲权术,那和国企里讲权术,是一样吗?你在厕所拉屎,和在钓鱼台国宾馆尼克松面前拉屎,那能一样吗?


我的比喻有点俗,但就是这么回事,我有很多读者,都是大学生,大学生会苦恼于爱情,苦恼于工作,苦恼于梦想的囫囵,但他们不应该苦恼于压迫,禁锢,玩弄。


我看大学生这三个字今天这么廉价,这帮弄权的人绝对脱不了关系。


也正因为有这些‘个别’的存在,我们今天,国内艺术类的顶尖高校才出现这种事,这种事是打了北电一家的脸吗,这是一个单纯的艺术学校的丑闻吗?如果真是这样,各位会这么愤怒吗?


这是打了我们这个社会的脸。


一个社会里,学校的教授玩学生,是不是有点太丑陋了?


昨天我还写成都那个变魔术的摸奶龌龊,但我看这个更龌龊,那个好歹隔了层衣服,这个直接摸到了灵魂深处。


真的,是不是太下作了?


最后我想说,这件事让我最大的感触是原来性侵离我那么近。


我三年前偶然见过一次阿廖沙,我估计她都不记得我了,我是和万合天宜的一个朋友出来玩认识她的,她那时候已经从万合出来了,是编剧,我那时候万合的老马刚好找我弄了个广告。


我记得这个名字,比较特殊,所以这次我听说发声的阿廖沙,我就找了下照片,心里一凉。


就是很多人以为发生在天边的事情,原来就在身边,后来我又和几个朋友讨论,发现他们在职场中,在学生时代,或多或少也经历过或轻或重的性骚扰,性侵犯(未遂)。


我才发现,我一个大老爷们,这么多年没人欺负我,我就觉得天下太平了,我真是太傻了,我才是温室里的花朵。


我希望各位都绷着一根弦,这些‘个别’离我们并不远,我也希望‘性侵’这个事,能成为一个社会话题,和‘反腐’一样,这件事上我们很多吃瓜群众可能并不能在行动上做什么,但我们可以宽容,可以理解,可以支持,可以批判。


不要‘假理性’。


这没什么得罪人的,什么是正能量,国家不是呼吁正能量吗,我看这就是正能量。


另外我也呼吁,能不能建立一套类似反腐倡廉的举报机制,你不能每次都让这些个‘侯亮平’冒着那么大风险匿名站出来,侯亮平还有个巡视组的老婆,这些人有什么。


最后的最后,我非常佩服阿廖沙和‘北电侯亮平’,也包括那些匿名发声的同学,我不敢说什么你就是未来之类的屁话,我只是觉得你们很屌。


你们比我这种只会写文章的还要屌。


都说蚍蜉撼树,你们搞清楚蚍蜉是白蚁。


你问树怕不怕?




user avatar   zhang-xin-96-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时至今日,这件事已经悄无声息,再没有人关注,再也没有人在乎。

北电侯亮平微博清空,再无发声

中央调查组毫无进展

北电官博没有任何后续解释

众多著名媒体不再关注

...............

既悲哀又痛心,仿佛又是熟悉的轮回。


————————————————————

只是偶尔闲暇所感而已,不知道怎么会突然有这么多赞,看来还有很多陌生的普通人在默默关注呢,你们是希望,也是火种,我很高兴。希望正义早点到来,也许永远不会到来。


user avatar   liu-yu-xi-23-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南大学附中派出的以干部身份援藏教师刘双宁,在本学期违规招生中骗取了数十位学生家长的钱款。愤怒的学生家长为了维权,包围了学校的办公楼,与我校校长张万琼争吵,事后刘双宁在校被北碚区公安局逮捕,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张万琼说,这是刘双宁的行为,与我本人和西大附中无关, “此事不许外传”。

事实上,这几年附中一直违规招生:(1)计划外招生规模大。仅以2016年初中招生为例,北碚区统招生只有400多人,再加上西南大学教职工子弟几十人和特长生共有500多人,而附中今年初中实际招生人数是1100多人。高中情况更甚。(2)招生规则无序,漏洞百出,极其混乱。由于不敢公开举行考试,采取打游击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测评,用钱铺路行贿被招生学校有关人员。(3)教育部是按照附中上报的学生人数拨款,张万琼曾因此受过中央七部委的查处。为什么她现在还敢这么干?(4)这几年,每年附中都派出大批招生人员赴重庆各区、县违规招生,是不是仅有刘双宁一人有经济犯罪,其他人有没有问题?该不该查?

黄书记、徐书记,你们不要再继续睁眼说瞎话了。违规招生的游戏规则是不是张万琼定的?招生动用的费用不是一个小数目,给予被招生学校有关人员的打点费、差旅费……等等,这些钱不经过她批准财务室能够报销吗?西大附中党委书记邓晓鹏说,事发后他们到西南大学去汇报,西南大学黄蓉生说“稳住!天塌不下来!”。用这种方式大规模的违规招生,产生了这么严重的问题,涉及人员仅仅是刘双宁一人吗?此事该不该从根本上作认真清查,西南大学党委主要领导是不是在对抗国家的有关政策?

由于受到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等人的长期的庇护和纵容,张万琼在附中为所欲为,“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上届唯一一位履行了职责、向西南大学党委举报过张万琼违纪问题的纪委委员宋元龙在今年的换届选举中被逆淘汰。这给附中教师、党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传递了什么样的负面信息?如果这些人都能坚持正义、担当责任,刘双宁这样的事件是不是可能受到遏制?

联想到张万琼借父死大面积大量收受礼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特别是2014年面对上级组织的调查,张万琼唆使几百人作假证的问题,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对这么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都敢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来包庇张万琼。今年三月,西南大学党委还以这个伪证材料作的处理为依据,任命张万琼连任附中校长,致使张万琼的问题愈演愈烈,从张万琼违规招生、曾受过中央七部委的查处,发展到刘双宁被捕事件。张万琼欲盖弥彰,此事难道与她无关?

邓晓鹏在附中全校在职教职工大会上多次强调,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说的“稳住!天塌不下来!”,其目的是在显示权力,控制舆论,蛊惑群众。纸是包不住火的!“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从目前附中的政治生态来看,是不是已经影响了党在附中的执政基础?从张万琼2013年借父死收受礼金到现在张万琼等违规违纪的问题,还要容忍到何时?对于西南大学党委等一系列的包庇行为,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该不该受到问责?

作为西南大学党委主要负责领导,就是要当好这个家,管好这个大摊子。

当官,可以不要脸,不讲规矩,但是总不能不讲党性这个最为基本的原则吧?

教育部巡视组明察。

西南大学附中退休教师 共产党员

李廷英 手机 18723064114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清华大学发布「女生节条幅内容」后,评论区的冲突现象? 
  为什么大多都是女生被性侵? 
  面对一个被强暴后的女生,真的有人会看不起吗?这是什么心理? 
  如何评价抖音用户7xx袖子(刘锦绣)自称用了一年半时间从300分成为727分河南高考理科状元? 
  如何看待父母将亲生女儿送人,32 年后为干细胞移植发文寻人一事? 
  如何看待微博上部分女生评价男生在N号房事件中:“不发声就是帮凶”? 
  如何看待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一事?是否存在利益链输送? 
  军事 自媒体 作家 小北方 施展(笔名94式底座穿梭机) 的军事写作才能,该如何评价? 
  如何看待「韩国母子三人被性侵十年」? 
  如何看待漫画家「变态辣椒」涉嫌侮辱辽宁文科状元刘丁宁的漫画?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非常漂亮的比喻?
下一个讨论
請問是否有大陸對台讓利的實際數據?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