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在的公知和过去的红卫兵有什么区别? 第1页

        

user avatar   yi-guang-q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红卫兵只是打死了人,公知可是迫害了我的思想啊!


user avatar   michael-62-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搞错了吧,小粉红才是


user avatar   jian-xi-xi-xiao-hai-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别侮辱红卫兵了行吗?

红卫兵是一群有梦想,有目标的人。是真的愿意为了社会主义和解放全人类牺牲的一群人。

他们的方法可能不对,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过程中造成了一些错误,但最起码,他们的初心是高尚的,是希望人人平等,实现共产主义!


公知是什么人?那就是一群寄生虫,在本质上,他们觉得自己高贵,比人民群众高贵,因为他们掌握了相对多的知识,有相对多的视野,但是他们觉得外国的月亮比较圆,一群慕洋犬,对着洋人跪着,对着国内只想压迫。

为什么他们最怀念民国?因为民国有买办,他们是高贵的人上人,出卖整个国家的利益养肥自己,一块大洋一个的黄花闺女,谁不想要


user avatar   58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不是一回事了,能称得上公知一般都是社会精英,红卫兵是以学生为主的基层平民群体。

红卫兵并没有发动舆论的能力,只能靠人海战术暴力手段强制教化。

公知是利用新媒体调动舆论发动群众间接教化,能和他类比的是以前依赖报刊杂志电视等大众传媒传播影响力的知识分子,只是当代媒介更多更广泛。

能和红卫兵类比的是公知粉丝,各种网爆人肉和抄家批斗有什么区别呢?

现在爱国贼这个词很少听到了,当年可是被公知直接盖在五毛身上,在他们看来和极左红卫兵是一回事。可所谓不值得为了东南小岛大动干戈,爱国贼只是拖后腿帮倒忙,当年挑起钓鱼岛事件的却是所谓的卖国贼。

汪精卫前半生是革命家和爱国者,后半生成了反动派和汉奸。没立场的精英脑子里只有投机站队,还真以为是铁杆五毛美分。

对这些人来说,雕像换成自由女神像也好,换成列宁也好。托物言志,想要的只是站在雕像旁罢了。


user avatar   xiuquan-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红卫兵敢去死 公知不敢

公知敢吃屎 红卫兵不敢


user avatar   yejo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公知对应的是右派,粉红和孝子才是红卫兵。

现在睁着眼睛说瞎话已经到了这么粗糙的地步了吗


user avatar   zhangwei-4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吹水

公知的短板在于实在是太少了,以至于大众逆反起来就直接被一波冲垮了。

红卫兵的短板在于实在是太多了,以至于没有装成红卫兵自己人的恶势力不够用,只好到处搞扩大化,最后被自噬。


user avatar   yi-ming-zhe-de-j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黄金海回忆:“1 月 16 日,上钢三厂二转炉车间造#队接管了生产指挥权。18 日凌晨 1 点30 分就恢复了生产,19 日产量超过 1600 吨。

1 月 18 日,杨浦发电厂造#队接管了全厂生产指挥权后,造#队员日夜奋战在第一线。工人们干劲十足,担起了 31 号和 18 号汽轮发电机组的大修任务, 并提前完成,在用电量大增的情况下,保证了全市的安全用电。他们原计划用 36 小时卸完的煤车,仅用 18 小时就完成了。

经过短短半个月,在上海工人造#派和红#兵的努力下,上海经济发生明显好转,货运、客运、海运、空运均恢复正常,滞港的十几艘外轮全部进、出 港,港口压积的几十万吨物资全部疏散,上海运往全国的工业产品源源不断地 发出。”​

————————————————————


user avatar   wei-ling-zhen-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个体层面讲,大多数红卫兵本身都是不关心不参与政治斗争的逍遥派。


user avatar   yang-xie-long-fei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红卫兵和公知的共同特点是他们往往都特别坚信自己是践行的道路是正确的。

红卫兵是对红宝书的内容深信不疑,公知则是对西方的自由民主的价值观念深信不疑。

然而区别就在于,公知自**之后,就彻底失去了任何实际改变社会的能力,只能在思想舆论方面动弹,甚至在近几年连思想舆论方面都败下阵来。

而红卫兵则“武德充沛”得多。他们是真的真枪实干的“火并”的……

当然了,在思想上到底谁错,或者是都是错误的,这些都需要去看看分辨。然而仅从行为上讲,公知可没有因为自以为的正确的事情而去打着“正确”的名号打砸抢。

红卫兵当年可真是拿着红宝书干着最反人类的事情的……

和红卫兵类似的绝不是公知,而是过去宗教信徒。打着宗教的名号,通过教义的“正确”来抹去人最基本的良知,以至于能够毫无顾忌的干着屠杀等最为罪恶的事情。

古代的十字军东征如此,当代的人肉炸弹也如此。红卫兵与他们能够比肩,公知则完全无法相提并论。

归根结底,教徒也只不过是被人利用的工具罢了。凡是试图利用民众的人,最终都会被民众真正暴烈性摧毁性的一面给反噬。红卫兵作为民众固有的暴烈性摧毁性一面的结果,是不应受到指责的。因为无论是什么时代,什么地区,鼓动起来的民粹运动结果都是相似的。只要鼓动民众,那就必然要承担后果。宗教如此,思想也如此。

而公知试图做的则完全是反面的事。尽管他们有部分人是用造谣等很下作的办法,但是也不能改变其性质——那就是公知恰恰是希望民众能够自我认识,彻底的摆脱作为工具被利用的命运。




        

相关话题

  为什么英国财相的英文官衔为“Chancellor of the Exchequer”? 
  如何评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驻外国大使馆所在地,是自己选地址,还是由所在国指定地点? 
  很多儒家爱好者说「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他们为什么不把精华取出来独成一派,非要用「儒家」这个名字? 
  知乎上有哪些预测经济政治军事走势成功的例子? 
  国家的定义真的只是 一部分人压迫另一部分人的暴力工具吗,其他的如民生问题、保境安民就不管了么? 
  如何评价复旦大学教授沈逸? 
  日本政治家贪污现象很少,但为什么还有不少包养情妇?有谁知道这方面资料,再问一下安倍晋三有情妇吗? 
  90后在有生之年,我们能不能看到统一台湾啊? 
  我国古代的外交辞令是什么风格?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很多男孩都觉得要彩礼就是卖女儿?
下一个讨论
男子网上出售 4 万元旧书被罚 28 万元,起诉执法部门后胜诉,出售二手书有风险吗?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