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能让非专业者轻易辨别真正的理论物理和「新型『民间科学』理论物理」的方法?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zi-se-dong-li-xu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简单、快速、有效的方式是看相关成果发表在哪里,如果一个人声称自己推翻了相对论/量子力学,建立起了一个全新的大统一理论,但是该成果却发表在一份连中文核心期刊都算不上学术期刊上,那么我想你应该可以直接无视它了。


user avatar   li-xiang-1-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根本性的不同就是,官科在某套科层制系统里,如职称-论文-基金系统,而民科脱离这个系统,

但是如果你关心的不是这个,而是自然界本身,你何必在乎官科民科呢?




  

相关话题

  如何用4岁小朋友能听懂的话解释气球没有翅膀为什么会飞? 
  你对科学公园嘲笑人们煮饺子加凉水的文章怎么看? 
  有哪些「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的例子? 
  用四维来描述物理概念是否一定准确? 
  伊辛模型真的有1000多种解法吗? 
  台湾人在接触大陆人前后,对大陆人的印像有哪些变化? 
  关于食品的谣言有哪些? 
  益生菌除了与肠道有关系,还与身体哪些部位有关系? 
  如何评价司马南? 
  为了推广科普,人类都做过哪些奇葩的事?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可以在本科学量子力学时期就可以读的难度低但很有意思的论文?
下一个讨论
请问能量和时间的不确定性关系具体怎么解释啊?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