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传统汉审美会否在不久后迎来复兴? 第1页

  

user avatar   wu-zhen-yu-4-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会,这是历史的趋势。

个人只会成为历史不自觉地工具。

说是中华文化,其实大部分还是汉文化,因为中华本来就是源自于汉文化的概念。

承认汉文化的主导地位不意味着就是对其他少数民族文化的贬低。

我国这么多民族,也只有汉族没有自己民族服饰的保护法律,就民族文化平等来说,这也是不公平的。

汉文化传统的礼节也并未得到传承,大概只有一个抱拳礼,是使用最广泛的,拱手礼和作揖礼并没有多少人使用。

汉族的审美不只是静,最深处是对天地的感悟,和对自身生存意义的思考。汉文化审美的复兴其实早就开始了,网上被人日常诟病的古风类歌曲,虽然良莠不齐,却依然有一大批受众。被很多人批的填词,故事背景,还有称之为莫名其妙的无病呻吟的情节。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古风类歌曲依然有一大批受众,并且一旦入坑就很少出坑。

而且各种各样的汉服汉礼,虽然良莠不齐,闹出各种笑话,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汉族的民族意识在觉醒,汉文化随着经济的恢复,在一步步复兴。与其同时,汉文化的审美也在复兴,这是不可避免的大趋势。

而且,我对新生的汉文化有绝对的信心。她足够坚韧,年轻而富有活力,朝气蓬勃,不拘泥,不骄傲。

......

好看的汉服小姐姐(☆_☆)



西方文明,或者说欧洲文明,它已经衰亡了,从精气神上衰亡了。个人主义,自由主义,圣母,白左,解构着社会结构,影响着年轻人。年轻人沉迷于享乐,不愿意生育,要求高福利而不愿意工作。正在被伊斯兰一步一步侵蚀,最后自我毁灭。这种衰亡并不是肉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就好像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拿着ak47,也并不能击败拿着滑膛枪的年轻人。武器差距,经济差距不是重点,双方的精神意志才是最重博弈点。

有点跑题了

当美国步欧洲后尘,汉文化为主导的中华文化重回巅峰,审美话语权自然会夺取过来。




  

相关话题

  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一个一个不断崛起与中原政权对峙,那么在一个游牧民族崛起后其他的游牧民族在干嘛? 
  打压江南文化是否属于事实上打压“中国文化”?仅古文学文化上,江南继承中国(中原)几乎是完全无异议的? 
  大陆八十年代严打时候治安乱到什么程度,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在国外总是出现华人被歧视? 
  中国古代画作里,女性都看起来很丑,是出于怎样的原因? 
  为什么美国GDP,财政收入,军费开支都比中国多,很多人却都觉得中国比美国有钱? 
  你感受到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吗? 
  美国历史上对中国最友好的总统是哪一个? 
  欧美人眼中长得好看的亚洲女生是什么样的? 
  古波斯认为汉人女性是美的化身吗? 

前一个讨论
启东这个地方综合评价如何?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窦唯新歌《重返魔域》?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