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哪些「为发论文不惜性命」的研究项目/科研工作者? 第1页

  

user avatar   Logiclu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之无愧的“发文章不要命”的研究当属这个:

【论文故事】用生命做研究:埃博拉是怎样传开的? | 科学人 | 果壳网 科技有意思

一组国际研究者联合塞拉利昂卫生部对99个埃博拉病毒基因组进行了测序,从而推断出了关于此次疫情的来源和传播模式,其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上。然而,截自论文发布时,已有5位论文作者不幸牺牲。《科学》8月5日收到这篇论文,8月21日即决定接收。

向这些用生命同埃博拉病毒战斗的勇士致敬!


看到评论区有质疑这五个人是不是科研工作者,果壳的文章最后是这样写的:本次研究集结了超过50名来自4个国家的共同作者参与病毒样品的采集和序列分析工作。不幸的是,其中5名作者已在抗击埃博拉的战斗中不幸牺牲——他们均为塞拉利昂凯内马医院的医护人员,包括舍克·汗(Sheik Humarr Khan)、穆罕默德·富拉(Mohamed Fullah)、穆巴鲁·方妮(Mbalu Fonnie)、阿列克斯·莫依格波(Alex Moigboi)和阿丽斯·科沃玛(Alice Kovoma)。

显然这5个人参与了病毒样品的采集和分析工作,对研究是有贡献的,当然算科研工作者,并不是研究的主导者才能叫科研工作者。这篇Science文章最后还专门有个memoriam:


user avatar   debil-red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user avatar   zhu-jing-21-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组关于程序员的漫画,觉得用来回来这个问题很贴切!侵删

最后和程序员身边的朋友们嘱咐一句,就算程序员的工位再乱,也不要帮他整理。否则,当心会毁灭世界哦

-----------------------------------------我是分割线-----------------------------------------

请各位大佬支持一下我的这篇原创问答:




  

相关话题

  你在刚回国时闹过哪些笑话? 
  你人生中最艰难的岁月是怎样度过的?如今回过头来看看对自己有着多大的影响? 
  你的车辆进化史是什么样的? 
  谈恋爱什么时候觉得该及时止损分手了? 
  为什么胖纸的汗会比较臭。? 
  在菲律宾潜水是否有几率碰到湾鳄? 
  我,今在昔在,多少将来? 吾,梦来醒来,是否长在?人是灵魂,还是肉体? 
  不会外语出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为什么表观遗传是可以遗传的? 
  外国古书记载了哪些关于中国的鲜为人知的有趣史料? 

前一个讨论
在拥有无限资源的情况下,CPU的体积可以做到“米”为单位吗?
下一个讨论
哪些歌词让你感到惊艳?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