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荷兰是如何从共和制转变为君主制的? 第1页

  

user avatar   Kayam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荷兰原先的荷兰省督本质上其实也是世袭的,因为多数省的荷兰省督一直都是历任奥兰治亲王。


荷兰自独立起,历任的多数省的荷兰省督(又译执政)分别是是:

荷兰国父——威廉一世(沉默者威廉)
拿骚的莫里斯(沉默者威廉的次子)
弗雷德里克·亨德里克(沉默者威廉的幼子)
威廉二世(弗雷德里克·亨德里克的儿子)

传到了沉默者威廉的曾孙威廉三世奥兰治的威廉三世,这位后来还同时兼任英格兰、苏格兰和爱尔兰国王)

然后1702年威廉三世死后,荷兰进入了第二次无执政时期(1702年——1747年)

直到1747年,当时的奥兰治亲王威廉四世趁着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的机会,成为尼德兰联省的世袭执政

而威廉四世的父亲——奥兰治亲王约翰·威廉·弗里索·范·奥兰治-拿骚是威廉三世的教子,他们家的祖上是沉默者威廉的弟弟——约翰六世,当时的少数省的荷兰省督,一个家族的。

1751年,威廉四世的儿子威廉五世继位,成为尼德兰世袭执政,直到1795年被法国大革命推翻,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在荷兰建立了一个傀儡国——巴达维亚共和国。


拿破仑上台后,波拿巴家族的路易·波拿巴一度成为荷兰国王,后来拿破仑干脆亲自吞并了荷兰。

拿破仑失败后,重建的荷兰联合王国的国王威廉一世(威廉·弗雷德里克),就是威廉五世的儿子。

(在担任奥兰治-拿骚亲王期间,应该叫威廉六世)


荷兰的国家元首从共和制时代到今天,基本上一直是一个家族的。




  

相关话题

  除了王莽、达芬奇,还有谁很像是穿越的? 
  你最担心下一代人会对哪些我们熟知的东西一无所知? 
  刘备讲仁义道德是用它为一种搞政治权术的工具,还是他确实是个仁人君子? 
  上联:德意志丧失普鲁士,下联:意大利放弃萨伏依;求横批? 
  如果 FBI 成功扳倒希拉里集团,这是揭露政治丑恶还是三权分立、司法系统的胜利? 
  如何评价《论语》? 
  为什么英、法、德、美这四个国家在汉语中的习惯叫法是“单字+国”的形式,而别的国家都不是? 
  当年建文帝怎么不学学推恩令? 
  塔利班究竟是什么组织?能否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一下? 
  为什么奥斯曼入侵巴尔干时东欧诸国没能形成有效抵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夏言?
下一个讨论
农耕文明是不是不适合发展资本主义,近代亚洲普遍落后欧洲是不是因为欧洲是海洋文明?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