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英表与机械表各有各的独特的地方,机械表:运用生存的年限长,性价比高。 石英表:走运正确,生存的年限短。从以上的剖析来看,从经济实惠的角度来看仍然机械表,一块好点的机械表保护调养的好用几年都没问题。假如是寻求当时的风尚的,常常换身上的扮饰的话可以挑选石英表。
石英手表和机械手表最主要的区别在于采用哪种能量源来带动表芯的运动。通常机械表的误差是以每天差多少秒来计算的,而石英表的误差是以每月差多少秒来计算的。无论是购买机械表还是石英表,选择适用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石英表:
石英是一种白氧化物,成分为二氧化硅(SiO2),石英置于震荡电路里会震动,在特定的条件下,它会将其自身的频率传递到电路中,若将这种特性应用于石英机芯,透过石英震荡器可将电能转变为动利用机械化设备大量生产电路板,再配以电阻及电容,即可完成其机芯,再装上表壳、玻璃及表带,一只石英表即粗略的组装完成。

工作原理:石英手表用一块电池作为能量源。电池输出电能到手表里的电子块和电动机上。每秒钟电子块输出一个脉冲波给电动机,由电动机推动表针运行。因为石英晶体可以提供最稳定的脉冲波,所以可以保证最高的精确度(一般情况下每月的误差在15-25秒之间;最小的误差一年才有5秒)。另外,一块电池可以连续几年不停地工作,所以没有必要为这样的表上弦。通常情况下,机械手表比石英手表要贵得多。这时因为机械表在其制作过程中需要精确的手工调整校时,而石英手表通常是在自动生产线上组装出来的。
优点:准确、重量轻及保养较容易;
缺点:一般石英电池寿命只有一两年,常需更换,再者是利用石英振荡的手表,常使用了五~八年后石英振荡会衰退,相对的准确度会降低,此时便需换装,但由于现代工业的发达,人工费用高涨,用人工来换装众多细小的零件太不符合成本,所以石英表若出现大故障,通常原厂皆会要求直接换一个新的机芯。

机械表:
机械表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上炼及自动上炼手表(AUTOMATIC)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来源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只是动力来源的方式有异。手上炼的机械表是靠手动上炼,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炼的表薄一些,相对的整只手表的重量就较轻。而自动上炼的手表,是利用机芯底部的自动盘左右摆通而产生的动力来驱动发条产生能源,但相对的手表本的厚度会较一般的手动上炼手表厚一些。
工作原理:机械手表有一个螺旋线。当人们给手表上弦时,螺旋线也同时被上紧了。在螺旋线被松开时,它就开始带动表芯进行运动。机械手表的一大缺点是螺旋线运动速度的不一致,由此导致计时精确度的下降。精确度也受到诸如气温,地点,零件的磨损和一些其它因素的影响。因此,当一块机械手表一天中有15-30秒的误差的话,可被视为是正常的。最小的误差可以达到仅4-5秒。人们普遍认为,机械手表的运行寿命要长于石英手表。但事实并不尽然,因为石英手表里面的所有运行部件都和机械手表都是同样的。电子部件的寿命还没有完全测试完毕,但很可能也具有同样的寿命。
优点:经由定期的保养洗油,可使用很长的时间

缺点:误差较石英表大,因制作的质量有高低及表内部的机芯易受地心引力的影响而产生误差。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准确度上,石英表更准,在价格上,同等精度,石英表更低。

如果只是计时,买石英表更好
如果是买奢侈品,基本上是机械表,只要知道那表主要功能不是用来计时的,买这种表,追求的是复杂,玩的是品味,要的是个性,就不多说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档次的话肯定是机械表高,高端手工表100%都是机械表。
不过现在的手表太普及了,100块钱以下的机械表都有不少。
最简单的秒针区别,非机械表是一下一下有停顿的走的,机械表是无停顿恒定速度走的。

机构的话非机械表靠的是电池的电量运行,机械表是靠的发条,全自动或非全自动机械表表摘下放几天就会停止运行,上发条或晃动几下后可继续运行,而非机械表只有电池没电后才会停止运行。

根据个人需求和个人喜好选,这个选择问题就是智者见智了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继续问我。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机械好,一个便宜,一个贵,还贵好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各有千秋



相关石英表话题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男表选机械还是石英表
石英表就是电子表吗?
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
买手表,选择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中的石英是什么原理?
石英表哪种好
石英表 ,电子表 ,机械表,自动机械表,光动能表的区别
机械表好还是石英表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石英表和机械表?石英表与电子表有什么区别
手表中,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和优缺点
如何区别石英表和机芯表?
是石英表好还是机械表好浪琴的
石英机芯,太阳能电波手表啥意思?就是普通石英表吗
石英表和机械表比,哪个更好?
石英表和机械表那个好
自动上弦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怎么判断手表是机械表还是石英表?
全自动机械表和石英表哪个更好?走时更准?质量更好?



前一个讨论
买手表,应该注意什么?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种好?
下一个讨论
机械表和石英表有什么区别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