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玻璃制品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一定。一般盘底用中文(或其他文字)注明“微波炉适用”字样的才可以放心使用;若无注明的,使用时时间不能太长、火力不能太大。

一般玻璃不会阻挡微波通过,也不会发热,所以玻璃是可以进微波炉的。有些玻璃耐温不高,与微波作用的液体接触时可能发生过热开裂。

扩展资料:

微波烹饪用的器皿必须满足三个条件:

一是微波易于穿透,以使微波能穿过容器对食品进行加热,并且不会对微波产生反射;

二是微波炉炊具必须耐热,能够盛放滚烫的食品或液体而不损坏、破裂;

三是必须符合卫生要求,塑料制品必须采用食品级塑料。 凡金属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热的容器,有凹凸状的玻璃制品,均不宜在微波炉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镶有金、银花边,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瓷制碗碟镶有金、银花边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玻璃制品

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通的玻璃器皿不能, 普通玻璃器皿承受不了微波炉高温,应该用微波炉专用玻璃器皿加热食物,在超市比较好买这种玻璃器皿:上面有微波炉专用标志。

玻璃器皿:包括硼硅酸玻璃、微晶玻璃、氧化钛结晶玻璃制成的器皿,由于微波穿透性能好,物理化学性能稳定,耐高温(可达500摄氏度甚 至1000摄氏度),故适宜在微波炉中长时间使用。

微波烹饪用的器皿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微波易于穿透,以使微波能穿过容器对食品进行加热,并且不会对微波产生反射;二是微波炉炊具必须耐热,能够盛放滚烫的食品或液体而不损坏、破裂;三是必须符合卫生要求,塑料制品必须采用食品级塑料。

凡金属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热的容器,有凹凸状的玻璃制品,均不宜在微波炉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镶有金、银花边,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瓷制碗碟镶有金、银花边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扩展资料:

微波炉(microwave oven/microwave),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微波加热食品的现代化烹调灶具。

微波是一种电磁波。微波炉由电源,磁控管,控制电路和烹调腔等部分组成。电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约4000伏高压,磁控管在电源激励下,连续产生微波,再经过波导系统,耦合到烹调腔内。在烹调腔的进口处附近,有一个可旋转的搅拌器,因为搅拌器是风扇状的金属,旋转起来以后对微波具有各个方向的反射,所以能够把微波能量均匀地分布在烹调腔内,从而加热食物。微波炉的功率范围一般为500~1000瓦。

微波炉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的烹饪器具。在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建立起微波电场,并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通俗地讲,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其本身并不产生热,在宇宙、自然界中到处都有微波,但存在自然界的微波,因为分散不集中,故不能加热食品。微波炉乃是利用其内部的磁控管,将电能转变成微波,以2450MHz的振荡频率穿透食物,当微波被食物吸收时,食物内之极性分子(如水、脂肪、蛋白质、糖等)即被吸引以每秒钟24亿5千万次的速度快速振荡,这种震荡的宏观表现就是食物被加热了。

微波加热的原理简单说来是:当微波辐射到食品上时,食品中总是含有一定量的水分,而水是由极性分子(分子的正负电荷中心,即使在外电场不存在时也是不重合的)组成的,这种极性分子的取向将随微波场而变动。由于食品中水的极性分子的这种运动。

以及相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产生了类似摩擦的现象,使水温升高,因此,食品的温度也就上升了。用微波加热的食品,因其内部也同时被加热,使整个物体受热均匀,升温速度也快。它以每秒24.5亿次的频率,深入食物5cm进行加热,加速分子运转。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玻璃不会阻挡微波通过,也不会发热,所以玻璃是可以进微波炉的
注意有些玻璃耐温不高,与微波作用的液体接触时可能发生过热开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普通的玻璃制品瓷器餐具都是可以放进微波炉的,搪瓷类的就是铁制品外面敷了一层瓷的那种餐具尽量不要放进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玻璃制品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看是不是耐高温,防爆裂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以,不能封闭,拿的时候小心烫手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些特殊的玻璃可以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你的这个玻璃是那种玻璃啦,如果是那种很普通的玻璃,还是很危险的放在里面,如果是钢化玻璃,放在里面也没事,卖高温!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需要特制的玻璃容器,如果你觉得玻璃不导电就可以放入微波炉的话,你就大错特错了, 由于 玻璃质地比较紧密,所以他的危险就在于“炸裂”而陶瓷就不一样喽,



相关微波炉话题

微波炉内可以放水吗?
塑料饭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透明玻璃杯可以放到微波炉里使用吗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微波炉有什么用
海鲜能不能放微波炉中加热?
玻璃碗可否进微波炉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
微波炉的危害和好处
微波炉怎么去异味的?
微波炉是什么波
微波炉怎么用?
请问微波炉有哪些功能,是如何使用的
为什么铁盘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烤箱跟微波炉是一样的吗
微波炉都有什么作用呢
微波炉中可以放不锈钢盆吗
纸碗能不能在微波炉里使用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为什么不能用金属器皿?
下一个讨论
微波炉内可以放水吗?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