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微波炉为什么不能用金属器皿?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任何放置在微波炉内“加热”的金属或导电体会在某一程度中成为一副无线电波天线,“天线”聚集能量后会造成高频电流,导致发热和产生火花,特别是较尖锐的金属制品如刀和叉;因此在使用微波烹调中,不得使用金属容器或金属网状容器来装载食物,以免发生意外事故。 

微波炉是利用食物在微波场中吸收微波能量而使自身加热的烹饪器具。在微波炉微波发生器产生的微波在微波炉腔建立起微波电场,并采取一定的措施使这一微波电场在炉腔中尽量均匀分布,将食物放入该微波电场中,由控制中心控制其烹饪时间和微波电场强度,来进行各种各样的烹饪过程。

扩展资料:

微波炉使用注意事项

1、微波炉应该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同时避免热气和水蒸气进入微波炉中。在微波炉周围应该留下15厘米以上的通风空间。

2、不能将肉类加热至半熟之后再用微波炉进行加热,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同样会继续的增长,再次使用微波炉进行加热,

它的加热时间短不能将细菌全部杀死,这样加热之后的食物很容易对人体造成伤害。一般在加热食物时,冰冻过的肉类食品需要现在微波炉中进行解冻,之后再加热为熟食。

3、微波炉在未使用时不能启动,避免微波炉空载运行时损坏磁控管。在使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食物出现起火的现象,不能打开炉门,炉门一旦打开,周围的空气一拥而入,空气中所含的氧气会加剧火势的蔓延,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关闭电源拔下电源插头之后在将定时器调回零就可以了。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微波炉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以前做过海尔微波炉的销售,但时间很短,解释起来不一定专业。是这样的,微波炉有三个特性:穿透性,吸收性和反射性。即遇纸质、瓷的、玻璃的一般微波会穿透器皿对食物进行加热。对水分子和食物中的蛋白质、糖和其它积性分子进行振荡加热,使微波动能转化为食物的热能,吸收热量。对金属的进行反射。所以金属器皿一般不作为盛食物的容器。

下来解释为什么你用不锈钢没发生什么事情,这是因为不锈钢的表面比较光滑,产生的是均匀的反射波,故没有打火现象。(美的使用的“风火轮”烧烤架也是不锈钢的,反射面较小,可以忽略不计;微波炉腔本身是金属的,并采用新技术使反射更均匀和集中)

下面说明一下使用金属的危害:
1。不利于快速加热。因为微波都被反射了。
2。会产生打火现象。反射的不规则电磁波与金属碰撞会发生火花。
3。减少磁控发射管的寿命,电磁回波对元件的影响。

微波炉不允许空载的原因也在这里,总之任何浪费微波反射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没留神把不锈钢碗放微波炉里加热了一分钟,食物烫嘴了,碗好好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不能用金属器皿,如果用金属器皿的话就会化掉,所以说只能用陶瓷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把金属的放进去没事你炅万幸,因为容易爆炸的很可怕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金属器皿反射电磁波,不利于电磁波的利用,而且长时间使用,会损坏微波炉的内腔。
你要是放时间长点的话,会火花四溅,会爆炸的。千万不要把金属的放里面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是金属,第一导热功能太好了.会影响温度保存
第二 太耗材料
第三 容易短路,不易修理
第四 价格昂贵
第五 食物制作过程中,无法保证质量
第六 实在是太浪费,以前有金属制造的微波炉,但是成功的只有一种叫做...名字忘了的金属,超级昂贵的说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微波炉内用的食品容器是很挑剔的。一般可以用陶瓷的或专用塑料的。而不能用金属的或搪瓷的。这是因为微波碰上金属制品将发生“短路”和反射现象。如果把食物盛在金属容器里加热,即使烧上一个小时,容器中的食物温度也不会升高,这是因为微波遇到金属容器后立即全部反射回去,食物得不到热源加热。更危险的事还在后头,因为高频微波全部反射回去,就形成了电子技术上的“高频短路”,这会导致发射微波的电子管阳极产生高温,烧到发红而损坏。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开玩笑! 放金属物品进去会火花四饯的!!!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pa shao huai



相关微波炉话题

玻璃制品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微波炉内可以放水吗?
塑料饭盒可以用微波炉加热吗
铁饭盒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透明玻璃杯可以放到微波炉里使用吗
微波炉有什么好处?
微波炉有什么用
海鲜能不能放微波炉中加热?
玻璃碗可否进微波炉
微波炉有哪些功能?
用微波炉可以做什么
微波炉的危害和好处
微波炉怎么去异味的?
微波炉是什么波
微波炉怎么用?
请问微波炉有哪些功能,是如何使用的
为什么铁盘不能放进微波炉里加热
烤箱跟微波炉是一样的吗
微波炉都有什么作用呢
微波炉中可以放不锈钢盆吗



前一个讨论
微波炉里放金属的东西加热会怎样?
下一个讨论
玻璃制品可以放进微波炉吗?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