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什么是吸尘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打扫卫生是一种烦琐的家务劳动。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代替人工做清洁扫除工作的家用电器,吸尘器就是其中之一。

吸尘器作为现代化环境清扫电器用具,主要用来吸取各种地面、地毯、衣柜、仪器等物体上的尘埃,它可以代替扫、擦、抹等几项工作。

吸尘器在吸取尘埃时,不会使尘埃扩散、飞扬,并可吸取缝隙、凸凹不平地面以及形状复杂的各种用具和摆设工的尘埃,可算得上是打扫卫生的巧手了。

吸尘器又叫“真空吸尘器”,它有许多种,但是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吸尘器的动力是一台能高速转动的电动机,电动机带动风叶轮高速转动,每分钟能转8000~25000转,这样一来就使吸尘器内部变得接近真空了。吸尘器的外边是有大气压的,外界大气压就压着带有尘埃的空气从吸嘴进到吸尘器的肚子里,在吸尘器的肚子里有一个装置叫过滤器,过滤器是个筛子,它只准干净的空气过去,不让尘埃脏物通过,这样就把尘埃和脏物留到了集尘袋或储灰容器里,干净的空气又重新回到室内。所以吸尘器还有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这是扫帚和拖把办不到的事情。吸尘器既然是电器,自然要消耗一些电力,不过请放心,一个3~5口人的普通家庭每天都使用吸尘器的话,一个月下来,大约只增加2度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尘器是一种通过制造较大真空度和吸力来将灰尘收集到尘盒里,从而达到清洁效果的家用电器。



相关吸尘器话题

哪种吸尘器的评价好?
吸尘器吸过地面以后,还用不用拖地
吸尘器用哪个牌子的好?
就家用吸尘器而言,请问哪种好用?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哪个牌子的比较耐用?
家用吸尘器有什么作用
地球吸尘器科幻画创意说明300字
最好的无线吸尘器是哪个品牌
求吸尘器排行榜,有哪些比较推荐?
吸尘器一般都什么价位啊?
吸尘器吸不了了
吸尘器有哪几种
买吸尘器要看什么参数? 怎么选购比较理智?
吸尘器原理
吸尘器使用方法
吸尘器有哪几个重要参数?
吸尘器能吸干净灰尘吗?
吸尘器声音大怎么办?
吸尘器是什么原理及制作方法
吸尘器有必要吗



前一个讨论
吸尘器的工作原理
下一个讨论
哪种吸尘器的评价好?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