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吸尘器的工作原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尘器的工作原理是吸尘器电机高速旋转,从吸入口吸入空气,使尘箱产生一定的真空,灰尘通过地刷、接管、手柄、软管、主吸管进入尘箱中的滤尘袋,灰尘被留在滤尘袋内,过滤后的空气再经过一层过滤片进入电机,这层过滤片是防止尘袋破裂灰尘吸入电机的一道保护屏障,进入电机的空气经电机流出,由于电机运行中碳刷不断的磨损,因此流出吸尘器前又加了一道过滤。

吸尘器主要由起尘、吸尘、滤尘三部分组成,一般包括串激整流子电动机、离心式风机、滤尘器(袋)和吸尘附件。一般吸尘器的功率为400-1000W或更高,便携式吸尘器的功率一般为250W及其以下。吸尘器能除尘,主要在于它的“头部”装有一个电动抽风机。

扩展资料:

尘袋式吸尘器就是依靠吸尘器内部的布袋或者纸袋来过滤吸入的带尘空气,过滤后灰尘被积攒在尘袋里。尘袋若使用的是布质尘袋就需要定时的取出尘袋倾倒灰尘,清洗尘袋。但取出尘袋和倾倒灰尘的时候容易弄得尘土飞扬,并且清洗起来非常麻烦。

若使用的是一次性纸质尘袋,灰尘积攒多了,直接封上口扔掉就可以,虽然省去了清理的麻烦,但一只纸袋价格十几到二十元,消费者购买吸尘器后还要花很多钱来购买尘袋。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吸尘器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静电除尘
静电除尘器的工作原理:含有粉尘颗粒的气体,在接有高压直流电源的阴极线(又称电晕极)和接地的阳极板之间所形成的高压电场通过时,由于阴极发生电晕放电、气体被电离,此时,带负电的气体离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阳板运动,在运动中与粉尘颗粒相碰,则使尘粒荷以负电,荷电后的尘粒在电场力的作用下,亦向阳极运动,到达阳极后,放出所带的电子,尘粒则沉积于阳极板上,而得到净化的气体排出防尘器外。
根据目前国内常见的电除尘器型式可概略地分为以下几类:按气流方向分为立式和卧式,按沉淀极极型式分为板式和管式,按沉淀极板上粉尘的清除方法分为干式湿式等。

1-阳极;2-阴极;3-阴极上架4-阳极上部支架;

5-绝缘支座;6-石英绝缘管;7-阴极悬吊管;

8-阴极支撑架;9-顶板;10-阴极振打装置;

11-阳极振打装置;12-阴极下架;13-阳极吊锤;

14-外壳15-进口第一块分布板;

16-进口第二块分布板17-出口分布板;18-排灰装置

电除尘器的优点
⑴ 净化效率高,能够铺集0.01微米以上的细粒粉尘。在设计中可以通过不同的操作参数,来满足所要求的净化效率。
⑵ 阻力损失小,一般在20毫米水柱以下,和旋风除尘器比较,即使考虑供电机组和振打机构耗电,其总耗电量仍比较小。
⑶ 允许操作温度高,如SHWB型电路尘器最好允许操作温度250℃,其他类型还有达到350~400℃或者更高的。
⑷ 处理气体范围量大。
⑸ 可以完全实现操作自动控制。
电除尘器的缺点:
⑴ 设备比较复杂,要求设备调运和安装以及维护管理水平高。
⑵ 对粉尘比电阻有一定要求,所以对粉尘有一定的选择性,不能使所有粉尘都的获得很高的净化效率。
⑶ 受气体温、温度等的操作条件影响较大,同是一种粉尘如在不同温度、湿度下操作,所得的效果不同,有的粉尘在某一个温度、湿度下使用效果很好,而在另一个温度、湿度下由于粉尘电阻的变化几乎不能使用电除尘器了。
⑷ 一次投资较大,卧式的电除尘器占地面积较大。
⑸ 目前在某些企业实用效果达不到设计要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尘器的主要原理:
1、它的组成部分由:外壳、主件是电机,风筒叶轮、吸管(塑料硬弯管、软管、)尘袋(过滤袋)附带一根连着插头的电源线。
2、原理是通电后电机以每秒500转的速度在吸力和压力的作用下,空气高速通过气流的进出原理将风排出,然而另一头就成了强力的吸风口将垃圾灰尘吸出。
3、而风机前端吸尘部分的空气不断地补充风机中的空气,致使吸尘器内部产生瞬时真空,和外界大气压形成负压差,在此压差的作用下,吸入含灰尘的空气。灰尘等杂物依次通过地毯或地板刷、长接管、弯管、软管、软管接头进入滤尘袋,灰尘等杂物滞留在滤尘袋内,空气经过滤片净化后,由机体尾部排出。因气体经过电机时被加热,所以吸尘器尾部排出的气体是热的。吸尘器的吸尘桶内装有一个收集灰尘的盒子,尘垢便留在集尘盒里,盒子装满后,可取出用水刷洗清理。
4、吸尘器还有些小部件专供吸取不同的场所和角落换取以致达最佳效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工作原理:含有粉尘颗粒的气体,在接有高压直流电源的阴极线(又称电晕极)和接地的阳极板之间所形成的高压电场通过时,由于阴极发生电晕放电、气体被电离,此时,带负电的气体离子,在电场力的作用下,向阳板运动,在运动中与粉尘颗粒相碰,则使尘粒荷以负电,荷电后的尘粒在电场力的作用下,亦向阳极运动,到达阳极后,放出所带的电子,尘粒则沉积于阳极板上,而得到净化的气体排出防尘器外。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机旋转,带动叶片旋转,产生负压,于是空气从吸尘口,吸管,到集尘器,叶片,排气口,完成工作。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吸尘器的工作原理,各部件功能介绍

1、吸尘。吸尘器风机叶轮在电动机高速驱动下,叶轮内的空气高速排出风机,吸尘部分内空气持续补充进风机,与外界构成较高的压差,吸嘴的尘埃、脏物随空气被吸入吸尘部分,通过漏器过漏,把尘埃、脏物收集与尘筒内。

2、吸尘器原件。吸尘器都配有一个组装刷头,可用于清理地板、地毯。吸力式吸尘器还配备一系列清洁刷、吸嘴,方便清扫角落、窗帘、沙发、缝隙等。

3、喉管。吸力式吸尘器会装备硬喉管,可以连接清洁用的软喉管及附件。

4、电动刷。内式吸尘器的清洁头,是混合式吸尘器特别有的配件。

5、圆刷头。较小吸嘴能360°回转,可清洁家具、精细网织物等。

6、扁吸嘴。又被称为缝隙吸嘴,是一支细长、扁平的硬吸嘴,非常适用于清洁墙边、辐射式暖片、角落及浅窄的区域。

7、扫尘刷。使用长而软的鬃毛制成,常用于清洁窗帘、墙壁等。





相关吸尘器话题

什么是吸尘器?
哪种吸尘器的评价好?
吸尘器吸过地面以后,还用不用拖地
吸尘器用哪个牌子的好?
就家用吸尘器而言,请问哪种好用?
吸尘器什么牌子好?哪个牌子的比较耐用?
家用吸尘器有什么作用
地球吸尘器科幻画创意说明300字
最好的无线吸尘器是哪个品牌
求吸尘器排行榜,有哪些比较推荐?
吸尘器一般都什么价位啊?
吸尘器吸不了了
吸尘器有哪几种
买吸尘器要看什么参数? 怎么选购比较理智?
吸尘器原理
吸尘器使用方法
吸尘器有哪几个重要参数?
吸尘器能吸干净灰尘吗?
吸尘器声音大怎么办?
吸尘器是什么原理及制作方法



前一个讨论
推荐一款好用的吸尘器吧?
下一个讨论
什么是吸尘器?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