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屋里有蟑螂有甚么危害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还会破环家具和家电造成经济损失。

蟑螂通过到处取食、爬行来传播疾病。蟑螂的食性异常广泛,既取食人类的排泄物如:大便、痰,又取食人们的食物,喜欢吃淀粉和糖类食物。摄食时跟蚊虫吸血一样,是先将其胃内分泌物吐出,再吸取食物。

蟑螂还有个恶习就是边吃、边爬、边排泄,走一路拉一路,这样就可以把细菌传播得到处都是。蟑螂口腔内,特别是肠道内带有多种病菌病毒和寄生虫卵,通过污染食物和器皿传播疾病。

蟑螂什么都吃,家中食物等可因蟑螂咬食而污损,造成经济损失,另外蟑螂还能轻而易举地钻进电器、电子计算机等家用电器中咬坏线路,或者制造短路,造成意外的故障。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尤其是厨房电器的故障与蟑螂有关,像微波炉、电磁炉等,在一定程度上给家庭造成禁忌损失。

扩展资料:

消灭蟑螂的方法:

1、用一只小口径长颈玻璃瓶,瓶内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进入瓶内,因为瓶壁很滑,爬出来就困难了。

2、利用蟑螂爱钻缝隙的习性,用一个纸盒,盖上开有一些缝隙,盒内涂上粘胶,撒些新鲜面包屑,让蟑螂钻进去偷吃而被粘住。

3、利用蟑螂喜欢在硬物上刮去背部污垢的习性,在房间角落撒些硬而带锐棱的硅藻土,蟑螂到那里去擦制身体的时候,表面的那层蜡油会擦掉过多,结果,蟑螂体内的水分大量散失,脱水而死。

4、还可以用干扰蟑螂对外界震动感受的方法去扑灭它,比如一见到蟑螂,立即用嘴发出“嘘”的声音,然后迅速去拍打,就比较容易把它打死。

5、也可用化学药物对付蟑螂、在蟑螂栖息和活动的场所,喷洒千分之五的敌敌畏,或万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几片蟑螂片,就能杀死蟑螂。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蟑螂危害多 5个有效灭蟑螂的方法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蟑螂已存在超过3亿年,大部份生长在温暖和湿热的环境中,并在办公室,家庭房间内普遍存在,蟑螂不只是1种他人讨厌的家伙,而且其排泄物中的蛋白是引发过敏性鼻炎及哮喘的重要物资,特别是生活在拥堵房间和城市的儿童。 蟑螂能传播何种疾病? 蟑螂可携带 40 余种令人致病、中毒的细菌,能够沾染麻风、鼠疫、痢疾、伤寒、小儿腹泻及多种寄生虫病等。 蟑螂是1种很古老的昆虫,已有3亿2千多万年的历史,石炭纪时期的蟑螂化石,相貌同今天的蟑螂几近没有甚么差别。石炭纪以后,许多昆虫由于不能适应环境的变迁,相继被淘汰了,蟑螂却能顽强地生存下来,成了活化石,可见它生命力是多么强了。 现在,蟑螂的足迹几近遍及家家户户,并且已扩大到大饭店和宾馆里。连远洋轮船同样成了蟑螂的“自由天地”,有时候,白天就大模大样地在甲板上、墙壁上爬行,旁若无人。 你想扑打蟑螂,还不太容易呢。夜间,你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突然开亮电灯,看见蟑螂惊惶失措的样儿,转眼间就溜到黑暗的角落里去了。 为何蟑螂的行动这样敏捷呢?这跟它身体的构造有密切关系。蟑螂的身体扁平带有油状光泽,腹部的背板有分泌腺的开口,分泌出的液体有恶臭味。它3角形的头上,长有两只小单眼和1对大复眼。两个上颚呈扇形,交迭象把剪刀,齿间有瘤节崛起,碾碎硬物时恍如虎钳。嘴边有4条触须和许多短毛。触须是它收集食品的工具,短毛是味觉和嗅觉器官,上面有感觉神经,有寻食或避开毒饵的作用。腿关节上的神经末梢感觉非常灵敏,对轻微的震动也能觉察,所以蟑螂能觉察到最轻的脚步声也就不奇怪了。尾部末真个尾须是复杂的震动感受器,它能感知外界刺激从甚么方向来,使它能够迅速逃走。 怎样清除蟑螂 1、仔细的检查下水沟,墙上的裂缝,地板隔及窗户,避免蟑螂进入。 2、保持室内干燥,蟑螂多生活在湿润的环境中,因此应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特别是厨房。 3、保持室内清洁,在清洁,干燥的环境中,蟑螂会感到自己不受欢迎,:-)。用餐后要将食品及时密闭,将地上及垃圾袋内的垃圾及时清算,并将餐具用热水冲先干净,不洁的餐具会吸引蟑螂的眼光。另外炉灶等处也要定期的清洁。 4、在屋内无人的情况下使用杀虫剂消灭蟑螂。 查看原帖>>



相关话题

屋子里到夜间经常出现很多蟑螂,怎么办?
家里有蟑螂和小虫子怎么办?
如果家里发现一只蟑螂,是否有200万只
为什么有的蟑螂能飞,有的蟑螂只能在地上爬?
家里灭蟑螂用什么好
如果我发现家里有蟑螂,但是不知道在哪儿,怎么办?
冰箱里总是会进去很多小蟑螂,怎么能防止呢?家里也有很多
家里发现有蟑螂 厨房里时不时也有 那还走的了饭么?影响做饭么?
这是什么东西?是蟑螂卵吗?家里墙壁上经常有,碰一下就掉地上。
在家里发现一只蟑螂 真的会有上千只蟑螂 已经在你家中
房子住了几年后,意外发现有蟑螂,如何简单地赶走它们?
家里发现了一只蟑螂,就说明屋子里有不计大小的上万只蟑螂,是真的吗?
怎么样防止屋里有蟑螂?
最近家里总是出现蟑螂 满厨房到处乱爬 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家里到处是小蟑螂
我家很干净,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蟑螂
梦见家里床上地上都是蟑螂,越打越多?
家里好长时间没有蟑螂了,最近总看见小蟑螂,怎么办?
七天连锁酒店房间里有蚂蚁蟑螂恐怖的是爬床上来了怎么处理?
家里很多蟑螂是怎么回事?我家在四楼不知道从哪来的!该怎么办!



前一个讨论
家里偶尔会有大蟑螂,怎么来的?从来没看到过小的
下一个讨论
屋子里到夜间经常出现很多蟑螂,怎么办?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