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屋子里到夜间经常出现很多蟑螂,怎么办?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 家里有蟑螂的话,要用正确有效的方法才能将七杀灭的。

  • 蟑螂很难杀灭干净的原因是繁殖速度很快,环境适应力强,所以要想消灭蟑螂就必须从各个方面下手,不给蟑螂生存的机会。

  • 杀灭处理蟑螂方法要求:

  1、要消灭蟑螂,必须首先要保证环境卫生,及时打扫,包括卫生间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时清理。家中不留卫生死角,厨房内不要露天摆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积水,并及时堵塞缝洞,这样才能杜绝蟑螂滋生。应仔细检查,连旧电脑机箱都不要放过。住楼房的最好全楼统一行动,让蟑螂无处躲藏。

  2.先寻找看家里的蟑螂躲在哪里。

  蟑螂喜欢高温、阴暗潮湿的地方,在水源、食物丰富的厨房、餐厅、浴室、排水沟、垃圾桶等,均需留意。小蟑螂能钻进0.5毫米厚的缝内。成年雄性蟑螂能钻进1.6毫米的缝内。带卵的雌蟑螂需要4.5毫米或两个硬币厚的地方躲藏,尤其是狭小紧密的缝隙,像是家具之间的空隙,任何大于1.6毫米的间隙,都是蟑螂的栖身处。堆积纸袋、盒子、瓦楞纸的地方,也会筑成蟑螂窝。有些人将书报杂志或纸箱堆在冰箱旁边,潮湿温暖的冰箱是蟑螂温床,这些纸箱更成为蟑螂活动时的最佳呼吸空间。蟑螂巢穴一般藏于操作间、洗衣房、暖气盒里面,电视机、电脑、电冰箱背后以及厨房和下水管道处。要想彻底消灭蟑螂,必须找到巢穴,把卵消灭。要知道平均一只蟑螂半年后可繁衍数万只!

  3、消灭蟑螂必须做以下工作:

  A. 清理垃圾和不用的物品,特别是家中的书报纸和杂志;

  B. 检查家具下面和后面,以及假天花、气槽和电线槽等隐蔽处;

  C. 把天花板、墙壁和地板上的裂缝和罅隙用不保温材质填补最佳密封。

  D. 所有蟑螂残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继续作祟。(1:对于卵鞘一定要焚烧 2:冲入下水道 )

  E. 家具应尽量避免使用夹板或天花墙,而应选择铝、不锈钢、塑胶等材质的家具,既冲洗容易,又没有保温效果,蟑螂不易生存。家具摆设最好离墙壁间隔要大,不易藏蟑螂。

  4、了解蟑螂习性。

  蟑螂习性与人类比较相似,喜欢富含淀粉或香甜的发酵食品,如面包、奶油、啤酒、炒面粉、麻油、红糖、洋葱等。其中家庭中常见的德国蟑螂偏爱油脂类食品,美国蟑螂则嗜好甜食及啤酒。

  5、断绝蟑螂的食物来源。

  A. 保持住所干爽清洁:划定严格的进食区域,除餐厅和厨房外,严禁食物入内。要注意厨房和卫生间的清洁,严禁积水。

  B. 妥善贮存食物,饲喂宠物后彻底清理食物残渣。 (对于家里有猫猫,狗狗朋友一定要注意)

  C. 垃圾桶每天彻底清倒最少一次。放置垃圾袋前,把袋口打结。

  D. 不要在床上吃东西。

  6、防止蟑螂进来

  四通八达的管线,是蟑螂畅行无阻的捷运系统。夜晚时,排水沟的蟑螂会成群结队,沿着排水管,从排水孔、墙壁、门窗裂隙爬到室内。

  阻止蟑螂入户你必须做到:

  加装纱门、纱窗、或是在排水孔上添加细目网;晚上应将家里对外的排水孔等盖起,避免蟑螂进入。 把外墙、地板及平台上供分体式空调系统管道及电线穿过或安装系统后留下的孔洞密封。在干爽排水孔周围涂上一层最少10厘米宽的凡士林,以防止蟑螂越过孔口; 在排水孔上安装网眼宽2毫米的铁丝网。

  7、捕捉蟑螂。

  晚8~12点钟蟑螂活跃时突然开灯搜寻,捕杀成虫和若虫,在蟑螂繁殖季节前,连续捕杀几个夜晚,可大大降低虫密度。用热肥皂或洗衣粉水烫浇躲藏在各种缝隙中的蟑螂及卵、若虫。对容易隐蔽蟑螂的灶台、橱柜等的缝隙,要仔细填塞抹平。对有蟑螂栖息的竹、木家具,抽屉等,可用开水浇灌烫杀。用零号调墨油加少许麻油,涂在牛皮纸上,纸中央洒少许糖炒面,将纸放灶台、碗橱等处,晚放晨收。蟑螂活动时被粘住。一般有效期为10天。HD等也有卖专用黏纸。

  8、使用蟑螂药的方法:

  要说明的是蟑螂喜走重复路线,药放对位置才会有效。药物应放置或喷洒在蟑螂巢穴和路线上。蟑螂巢穴位置可参见上文,路线则要观察。施药期间要清除蟑螂食物及水份,因为蟑螂耐饥不耐干,尤其是妊娠含卵的雌蟑螂,必须有充分的食物和饮水,否则卵鞘无法孵化 。

  9、处理蟑螂尸体

  佩戴手套; 蟑螂尸体曾接触的范围或设备(包括手套),须尽快以家居消毒剂清洗消毒。

  10、驱蟑螂的方法:

  蟑螂用尾部的刚毛侦测周围动静,一如听力器官,很灵敏。所以像驱赶老鼠一样有仪器驱赶蟑螂。赶走会殃及四邻。建议消灭为好。

  11、种花避蟑螂

  蟑螂不喜欢一些植物,比如绿萝。

  12、勤检查

  买回家的或带进屋的任何东西都最好先在进屋前确认。尤其是YARDSALE 买的二手物品。

  13、物理防治。

  热杀与冻杀。蟑螂对热的抵抗力较差,热度达 60 度以上时,几分钟内即死亡,并可杀死卵荚中的卵。常用的方法是将开水装入水壶中,倒入蟑螂隐蔽缝隙内进行烫杀。还可用电吹风进行杀灭,只要调到最热,几秒即死。把有蟑螂栖息的物品、家具搬到 -5―-10 度以下的地方存放 30 分钟,蟑螂即被冻死。

  14、诱捕法:用诱蟑盒或用瓶口涂驱避剂的罐头瓶内放诱饵,诱捕蟑螂。

  15、粘捕法:将涂有粘胶剂的粘蟑纸,中间放点诱饵,放在蟑螂经常活动的地方粘捕蟑螂。

  16、化学防治:药剂的喷洒技术。喷药时关闭门窗和电扇排风设施。喷药结束后,密闭 2 小时以上,防止药物流失,蟑螂逃窜。喷药开始时,应先在门、窗和其他通道口喷一圈药,防止蟑螂从门、窗逃窜。表面喷洒要由外向里,从上到下。在蟑螂集中的地方,直接喷洒会使蟑螂受到刺激,四下逃窜。应在蟑螂集中的地方外围先喷药形成封圈,由外向里喷,这样蟑螂向外跑时也能接触到充分的药量。对蟑螂栖息的缝隙等场所,可先在其周围喷洒 30 - 50 厘的药带圈,而后进行缝隙喷酒。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级别:学长
9月3日 18:10 买蟑螂屋吧,挺好用的

一、蟑螂有哪些生活习性?
蟑螂学名叫蜚蠊,俗称“偷油婆”,它有喜暗怕光、昼伏夜出的习性,一般自晚上6时开始到11时为活动高峰。蟑螂常出没于温暖、潮湿、靠近水源和食物的地方,它“耐饥不耐渴”。厨房的灶台、碗柜、水池及卧室的衣柜、书柜、箱子都是蟑螂喜欢活动的地方。蟑螂“集体观念”很强,它们喜欢集群生活,很少单独活动。
二、蟑螂有哪些取食特点?
蟑螂的食性非常复杂,一般情况下什么都吃,但特别喜欢含糖和淀粉以及发酵食物,如米饭、面包、红糖、豆粉,有时甚至连粪便、垃圾也吃。此外,蟑螂还有啮咬纤维物品的习性,如纤维板、书刊、报纸。最令人讨厌的是,蟑螂有边吃边吐边拉的坏习惯,很容易传播各种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对人们的健康不利。
三、蟑螂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常用的方法有:
1、环境防治法:通过大搞室内外环境卫生,不给蟑螂有躲藏的地方,及时清除蟑螂卵荚(形如子弹壳,内含10-40个卵),从而限制蟑螂繁殖和孳生。
2、物理防治法:如人工捕打、开水烫杀。
3、化学防治法:用化学杀虫剂直接喷洒或投放毒饵杀灭蟑螂。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最好别乱放食品,要把食品处理的相当的好,那样如果半年不在家时开火,它就会少到你不可想的地步,不信,我就有套房半年不住人,它就不见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是用神奇药笔好,很方便,只要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划上几笔,只要蟑螂爬过就会死亡。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推荐小焕熊杀虫剂,很管用的



相关话题

家里有蟑螂和小虫子怎么办?
如果家里发现一只蟑螂,是否有200万只
为什么有的蟑螂能飞,有的蟑螂只能在地上爬?
家里灭蟑螂用什么好
如果我发现家里有蟑螂,但是不知道在哪儿,怎么办?
冰箱里总是会进去很多小蟑螂,怎么能防止呢?家里也有很多
家里发现有蟑螂 厨房里时不时也有 那还走的了饭么?影响做饭么?
这是什么东西?是蟑螂卵吗?家里墙壁上经常有,碰一下就掉地上。
在家里发现一只蟑螂 真的会有上千只蟑螂 已经在你家中
房子住了几年后,意外发现有蟑螂,如何简单地赶走它们?
家里发现了一只蟑螂,就说明屋子里有不计大小的上万只蟑螂,是真的吗?
怎么样防止屋里有蟑螂?
最近家里总是出现蟑螂 满厨房到处乱爬 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吗?
家里到处是小蟑螂
我家很干净,为什么还有那么多蟑螂
梦见家里床上地上都是蟑螂,越打越多?
家里好长时间没有蟑螂了,最近总看见小蟑螂,怎么办?
七天连锁酒店房间里有蚂蚁蟑螂恐怖的是爬床上来了怎么处理?
家里很多蟑螂是怎么回事?我家在四楼不知道从哪来的!该怎么办!
为什么家里会有蟑螂的原因



前一个讨论
屋里有蟑螂有甚么危害
下一个讨论
家里有蟑螂和小虫子怎么办?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