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电饼铛烙的饼为什么会很硬啊?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 和面太硬

用电饼铛烙饼,和面一定不能太硬,要比平时软一些。另外在和面的时候要加少许小苏打和无铝泡打粉。

2.水不够多

一般来说,烙饼子发面时必须达到35-40%的水分,以面稍有点沾手为好。若是用老面发面,必须加适量的纯碱来平衡发面的酸碱度。

3.不能用凉水

和面的时候最好用有点烫手的水,和到抓起来很松软为止,面和好之后倒适量食用油,把面周围都涂抹一遍。

4.揉好面之后,发酵时间短

将和好的面静置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制作饼坯了。取适量的面团揉光擀圆,抹一层食用油,撒上适量的盐、麻辣鲜、十三香和葱花,然后中间一个圆形,四周用刀划开,一片一片包起来,静置2分钟后,擀成电饼铛大小或较小一些的饼坯即可。

5.饼放入锅后,没有放适量的水蒸发

电饼档上下温度控制在140度一160度,将饼放入锅内1分钟打开,往饼上洒少量的水,然后再撒一些熟芝麻,盖上1分钟翻面。

扩展资料:

烙软饼,是一道家常美食。主要材料有面粉、鸡蛋,辅料有盐、白胡椒粉等。烙软饼口味香甜,营养价值高,老少皆宜。

  1. 面粉加适量的水,调成较稀的面团。

2.加入适量鸡蛋。

3.调开,适量加面粉。

4.把面糊不停的搅,一直到面比较筋道才停,这样搅出的面口感比较好。

5.把搅好的面调入一杯凉水,搅拌成稀一点的糊。搅匀就可以开始煎了。

6.锅热好,倒入一勺面糊,均匀的铺在锅面。

7.可以加一些葱花再翻面。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烙软饼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你和面时加水太少了,做烙饼的面要非常软才会好吃,其实做饼的面和做油条的面差不多。所以我们可以在醒面的时候时间适当的长一点,面发的好做出来的饼才足够松软。

2、电饼铛要先预热,达到能正常烙饼的温度才行,基本上要达到能炒菜的温度。

如果电饼铛还没预热你就把面饼放入,电饼铛会因为其中的面饼把热量吸收走而无法让温度很快升高,面饼也会因为长时间的加热而失去水份,等被烙熟时会变得较硬而不松软。

扩展资料:

用电饼铛烙出又香又软的饼的方法:

第一招:用电饼铛烙饼,和面一定不能太硬,要比平时软一些。另外在和面的时候要加少许小苏打和无铝泡打粉,不能多哦,加一点点就行了。

提示:一般来说,烙饼子发面时必须达到35-40%的水分,以面稍有点沾手为好。若是用老面发面,必须加适量的纯碱来平衡发面的酸碱度。

第二招:和面的时候最好用有点烫手的水,和到抓起来很松软为止,面和好之后倒适量食用油,把面周围都涂抹一遍。

第三招:将和好的面静置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制作饼坯了。

取适量的面团揉光擀圆,抹一层食用油,撒上适量的盐、麻辣鲜、十三香和葱花,然后中间一个圆形,四周用刀划开,一片一片包起来,静置2分钟后,擀成电饼铛大小或较小一些的饼坯即可。

提示:制饼坯时不要撒干面粉,因为这样会使干面粉残留在饼坯上,饼熟后表面仍有半生不熟的面粉,从而导致饼皮变厚变硬。为了防止饼坯粘手,可在案板和手上抹一层食用油。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可能是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

1、你和面时加水太少了,做烙饼的面要非常软才会好吃,其实做饼的面和做油条的面差不多。所以我们可以在醒面的时候时间适当的长一点,面发的好做出来的饼才足够松软。

2、电饼铛要先预热,达到能正常烙饼的温度才行,基本上要达到能炒菜的温度。 如果电饼铛还没预热你就把面饼放入,电饼铛会因为其中的面饼把热量吸收走而无法让温度很快升高,面饼也会因为长时间的加热而失去水份,等被烙熟时会变得较硬而不松软。另外还会由于电饼档的温度低,而无法让面饼中的水份迅速汽化,使面饼产生大量的气泡而变得松软。所以面饼要在电饼铛达到一定温度后才能放入面饼。

扩展资料:

电饼铛(chēng)是一个烹饪食物的工具,单面或者上下两面同时加热使中间的食物经过高温加热,达到烹煮食物的目的。

电饼铛使用220V电源,电热丝加热,铝制锅面,或者不粘锅面,上下火自动控温,适合于店面或各种流动场所经营,适用于公婆饼,香酱饼,千层饼,掉渣饼,葱油饼,鸡蛋饼,煎饺,烧卖等各式饼类制作,也可以做烧烤,铁板烧,煎鱼!

悬浮式电饼铛:所谓悬浮就是电饼铛的上下加热面中间间隙是可以调整的,饼厚则两面上升,薄则两面下降,这样有效保证了双面的加热均匀,悬浮式电饼铛有简单易用,升温快速,清洗方便等特点。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电饼铛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要是面的问题,还有就是要用温水和面,而且面要和的非常软,一般是用筷子来搅面,慢慢的加入温水,当面盆中的干面粉都被搅成团时再用手把面揉在一起,然后把揉好的面放在案板上醒面10分钟。
第二步是做饼,把醒好的面稍揉一下,再根据自己喜欢的做成馅饼和油饼丕。把做成的饼丕再稍醒一下,然后根据饼铛的大小擀成圆饼后就可以上锅烙制了。
饼铛上下刷油放入饼,烙饼的时间不要太长,指示灯一灭就可以把饼拿出来,烙好的饼可以把它放在一个有盖的密闭容器里一张张的叠加起来,然后用盖子盖上保持温度,这样吃的时候就不会硬了



相关电饼铛话题

电饼铛真的对人体有伤害吗?
电饼铛如何清洗
新买的电饼铛如何清洗?
刚买了个电饼铛 请问第一次用之前 应当怎样做清洁
电饼铛上的油污怎么去除?
利仁电饼铛怎么用啊?
我用电饼铛做的饼很硬,如何才能使饼做出来软一点呢?
不粘锅或者电饼铛的涂层对人体有害么
什么样的电饼铛好
用电饼铛可以做什么
“电饼铛”怎么读
什么样的电饼铛好用
电饼铛能烤肉吗
利仁电饼铛下盘不加热了,是怎么回事?怎么维修?
电饼铛真的对人体有伤害吗?
电饼铛线路?
电饼铛上有涂层吗?
电饼铛怎么使用?
家用电饼铛感温开关多少A 配?
电饼铛怎么做葱花饼



前一个讨论
新买的电饼铛如何清洗
下一个讨论
电饼铛真的对人体有伤害吗?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