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自己怎样用电饭煲做蛋糕图解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主料
低筋面粉适量 鸡蛋4个
牛奶6勺 白糖4勺
白醋或柠檬汁2-3滴

用料小秘诀
家乐鸡粉为食材提供纯正鲜鸡味
腌肉时加入让肉片鲜嫩多汁,炒菜煲汤临锅时加入提鲜不口干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步骤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1. 首先,我们将蛋液分离。注意蛋清里面不能弄到蛋黄哟。因为有蛋黄的话,之后我们就将蛋清打出沫子,容器无水无油也是这个原因。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22. 然后,我们将蛋黄压碎,放入两勺白糖、如果喜欢甜些可以再加一勺,搅拌均匀。底下搅拌的我用的是饭铲,方便之后的混合。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33. 这里我加了两滴芝麻调和油(我家只有这个),有色拉油的最好放色拉油,其实放不放无所谓。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44. 新鲜的牛奶,放六勺。搅拌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55. 然后我们加入面粉,最好是蛋糕粉,没蛋糕粉就用低筋面粉,我这是连低筋面粉也没有,就用了平时做馒头的小麦粉,别用高筋的就行。建议最好用筛子筛进碗里,不然会有小疙瘩,但是很不幸我连筛子也没有,所以我拿了个汤勺边搅拌,边将小疙瘩压碎。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66. 至于面粉加多少,自己把握,我是少量多次的加,差不多这个稠度就可以了,不要太干也不要太稀。如果你不小心手抖,加多了面粉,那就再加些牛奶吧!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77. 现在最重要的环节来了、就是打蛋清。家里有电动打蛋器的就幸福了,有手动打蛋器也是可以的,最悲催的是我这样平时用筷子的。亲测,漏勺是个神器,但是要打出奶油般细腻的样子,还真得花些体力了。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88. 先在蛋清中加入两三滴白醋或是柠檬汁,忽略我这已放黄的柠檬。主要用途是帮助蛋白打发,同时也能去腥,如果高端一点,有塔塔粉,也是可以的。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99. 然后开始搅拌吧!搅拌出丰富的泡沫,加入第一勺糖。继续搅拌…这是一个废时费力的活儿。当然、有打蛋器的请忽略我的抱怨。有些稠时、再放入第二勺糖、继续搅拌,不要换方向哟!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010. 我觉得我应该是搅拌了十五分钟左右、成这样了!按理说需要搅拌到挑起来可以立起来的程度,但是我实在是搅不动了…这样应该勉强可以的吧?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111. 将打发的蛋清分两次加入之前的碗里,搅拌。ps:不是画圈搅拌,要上下搅拌,或是划十字,不然会破坏气泡,发不起来了。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212. 这是第二次加入打法的蛋清,搅拌后的成品。由于我用的碗太小、加入打发的蛋清后就满了。这就是为啥要用盆的原因。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313. 电饭煲内涂一层橄榄油或是色拉油之类的,防止粘锅。将成品倒入电饭煲,划十字方法搅拌一下。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414. 我家电饭煲自带蛋糕功能。普通电饭煲调到煮饭功能即可。(如果喜欢果仁,葡萄干之类的,可以在里面放一些,我都准备好了,一着急忘记放了)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515. 电饭煲跳了之后,将筷子插入蛋糕里,未带出面粉什么的,就大功告成了。如果还没好,就再按煮饭键、直至煮好。
用电饭煲做蛋糕的做法图解1616. 成功啦,你也试试吧!很松软,比蛋糕店的好吃哟。



相关电饭煲话题

美的电饭煲拆卸图解
美的智能电饭煲的使用方法?
那个有红双喜电饭煲说明书文件和图片呢,现在想看看功能操作,像这样的也可以 求求求
电饭煲内胆有两个刻度有什么用
cuckooCR_0351FG电饭煲操作图解视频
电饭锅指示灯接线图解
美的电饭锅水位线怎么使用,求大神指导!!有好几种米,还有各种水位线,看不懂,有点凌乱!
修电饭锅 电饭锅跳闸怎么修图解
电饭锅做披萨怎么做图解
有用电饭锅怎么做餐的书吗?
电饭煲的压力开关怎么调
电饭锅插座接线图解
电饭锅指示灯接线图解电饭锅整体电路
电饭煲的各个部件的名称
电饭煲盖子怎么拆开清洗?
电饭锅温控器怎样调整
美菱电饭煲拆解图解法
电饭煲酸奶怎么做
苏泊尔电饭煲盖子上的密封圈怎么装上去?
怎么用电饭锅做蜂蜜蛋糕图解



前一个讨论
三洋电饭煲说明书之操作篇
下一个讨论
美的电饭煲拆卸图解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