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稀饭用电饭堡怎么做?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1、浸泡:煮粥前先将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这样做的好处:a、熬起粥来节省时间;b、搅动时会顺着一个方向转;c、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开水下锅:大家的普遍共识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里手却是用开水煮粥,为什么?你肯定有过冷水煮粥糊底的经验吧?开水下锅就不会有此现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时间。

3、火候:先用大火煮开,再转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别小看火的大小转换,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搅拌:原来我们煮粥之所间或搅拌,是为了怕粥糊底,现在没了冷水煮粥糊底的担忧,为什么还要搅呢?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搅拌的技巧是: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

5、点油:煮粥还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你会发现不光成品粥色泽鲜亮,而且入口别样鲜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数人煮粥时习惯将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全倒进锅里,百年老粥店可不这样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头煮的煮、焯的焯,最后再搁一块熬煮片刻,且绝不超过10分钟。这样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浑浊,每样东西的味道都熬出来了又不串味。特别是辅料为肉类及海鲜时,更应粥底和辅料分开。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红苕稀饭的做法详细介绍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老人食谱 补虚养身食谱
口味:甜味 工艺:煮红苕稀饭的制作材料: 主料:稻米100克,甘薯300克教您红苕稀饭怎么做,如何做红苕稀饭才好吃1. 锅内掺适量的清水,烧开;
2. 放入淘洗干净的大米,煮五分钟;
3. 加入切成小团的红苕,煮至稀饭稠软,红苕软糯即成。 红苕稀饭的制作要诀: 熬制稀饭时要用瓢不停的推动锅底,否则会粘锅、易糊,影响其质量。小帖士-食物相克:
稻米:唐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国越来越多的居民饮用加氯消毒的自来水。若直接用这种冷水煮饭,水中的氯会大量破坏谷物中的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据有关部门测定,维生素B1损失的程度与烧饭的时间和温度成正比,一般情况下损失30%左右。若用烧开的自来水煮饭,则可大大减少维生素B1等营养成分的损失。因为烧开的自来水中,氯多已随水蒸气挥发掉了。
251》烧饭秘诀
1克茶叶用1000克开水泡4~9分钟,滤去茶叶渣;将茶叶水倒入米中,按常规焖制即可,米饭色、香、味、营养俱佳
在蒸米饭时,每1500克米加2~3毫升醋,米饭无酸味,饭香更浓,且易于存放和防馊
煮甜粥时放点醋,煮出来的粥会更香甜
煮粥时放少许桔皮,味道清香可口
陈米淘洗干净,清水中浸泡2(20分钟)小时,捞出沥干,再放入锅中加热水、一(二三)汤匙猪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开转为文火焖半小时即可。若用高压锅,焖8分钟即熟,米饭不粘锅,且香甜可口
煮陈米饭时,放3杯米、2.5杯水、0.5杯啤酒,煮出来的饭同新米一样爽口
用籼米煮饭,可在水中加一撮盐和几滴花生油,然后搅拌均匀,煮出的饭同粳米一样好吃
剩饭重蒸时,在锅中水里放入少量食盐,能除异味
把剩饭煮成稀饭,常会煮得黏黏糊糊,若在煮前先用水冲一下就可避免
炒饭时,在锅中洒少许酒,炒出来的饭一粒粒松散,又松软又好吃
煮饭要用开水,这样米中的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
让米在锅内成斜坡状,高处与水相平,这样一锅内可煮出软硬不同的米饭
饭烧糊了,取一根长4~6cm的葱插入饭里,盖好锅盖过一会儿
米饭夹生,用锅铲将米饭铲散,加入2汤匙米酒、白酒或黄酒,用文火略煮一会儿即可
电饭煲煮饭:做饭前将米泡10多分钟,做出的饭好吃又省电;用热水煮饭省电,又可保持米的营养;在开锅后拔去电源插头,大约过5分钟,再接通电源;自动跳闸后,焖10分钟左右再揭盖;如米太多,跳闸后感到欠火,可在2~3分钟后再次揿下按键
做饭先浸米,节能好口味
将生米加热水做成熟饭,这是无人不会的事情。而现代科学证明,在这些被人们视为非常简单的日常生活中,却处处充满着学问,即使做饭也不例外。
原来,生米做成熟饭,是一个物理──化学过程。实验得知:同等条件下生米做成熟饭,浸涨过(即吸足水份)的米比没有浸涨的米,烧的时间节省30~45%,燃料节省30~40%;且饭的口味也特别好。
实验表明,米变成饭和吸水的程度关系很大。
米的结构紧密,水吸附和渗透到里面要有较长时间,常温下需要1小时,50~90℃时15分钟左右,但生米在100℃左右水中,因外表吸水并变成熟饭,反而阻碍水份向米粒内部渗透,使时间延长。所以,浸涨的大米比没有浸涨的大米烧饭省时;还因烧饭时间短,可使米粒内外受热均匀,熟得一致,故饭变得香软可口。
其实,先浸涨米后做饭的做法也十分方便,只要吃完饭后将下餐所需的米淘洗后放上水,或放水后到煮饭前再淘洗即可。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煲好米饭 然后加几碗水继续煮就可以做白粥啦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饿。你做饭啊



相关电饭煲话题

怎样用电饭堡做红烧肉?最简单的方法拜托了各位 谢谢
电饭堡什么品牌最好
自动电饭堡(带双金属片)电路图及工作原理?
电饭堡不跳闸怎么办
|H智能电饭堡什么品牌好
CFXB型“220V 1100W”电饭堡有两档开关,如图14所示,挡“2”是高温烧煮;档“1”是焖饭、保温。当接档“2
金三角电饭堡5升的多少钱
美的电饭堡预约煮饭怎么设置?
电饭堡版干锅鸭的做法
电饭堡lh是什么意思
关于电饭堡和电炒勺的问题
电饭堡做蛋糕和烤箱有什么不同
电饭堡做红烧牛肉怎么做
怎么做蛋糕用电饭堡蒸
智能电饭堡煮饭时显示e5是什么意思
800w电饭堡配24v逆变器要多大的
电饭堡怎么做蛋糕
电饭堡怎样做糯米饭易熟透
奔腾 hy501电饭堡多少钱?
九阳电饭堡的传感器在电饭堡的什么地方?



前一个讨论
大家来说说电饭堡哪个牌子好
下一个讨论
怎样用电饭堡做红烧肉?最简单的方法拜托了各位 谢谢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